『FF14』发条月亮

CP:逐日猫♀/晨曦龙♀

(斜线前后不代表PT)

Author:糊冷冷

Rating:G

Summary:她们躲在守望者白森森的獠牙里看月亮。

Warning:是金发猫猫和银发奥拉在库尔札斯西部世界高地的故事,是我和结婚对象的故事。

 

两位冒险者,一位是有着金色短发和银蓝异瞳的猫魅族少女,她一点都不在意她脸上细小的伤痕,也不在意她撩起的刘海因而露出的额头,她笑起来像是太阳海岸晴日时青色的风;而另一位则是银色长发的奥拉族少女,她有一双紫罗兰的眼睛,皮肤苍白得像是红玉海海底的细沙,说话轻而软,腼腆又温柔。银发的奥拉很少时候会笑,金发的猫魅可能是见过她笑次数最多的那一位了,可是加起来并不很多。

她们此时此刻,正坐在远离各自故乡的寒冷之地,高耸的悬崖之上,一颗巨大的龙族头颅里——足以放下十对她们那样巨大。她们盯着那只发着白光的月亮,抱紧了包裹着她们的单薄的裙子,明白了寒冷究竟该如何定义。

是奥拉想来看守望者,龙骨是库尔札斯西部高地上寻常景致,她喜欢这些龙族的遗骸,总觉得寿命长久的见证一切的庞然之物身上有着奇妙之处,包括它们洁白的骨殖,比月光还要白净。她们也曾接过委托一同猎杀过邪龙的眷属,猫魅抱着重重的召唤书念出稀奇古怪的咒语,奥拉手持闪闪发光的幻杖,流溢出的光辉洒在猫魅橘色的发上,邪龙的眷属们在绚烂的光中哀嚎着灰飞烟灭。她们收起武器时不是很在乎委托所能得到的报酬,她们在乎的是,它们的血会不会弄脏她们的裙摆。

可是那些龙和守望者比起来实在太小了,奥拉回想,而猫魅拉起她的手叫了出来,她发现了守望者的头颅像一个空荡荡的乐园,而她们可以钻进去,也好遮风挡雨。

是遮风挡雪。奥拉纠正道,她在有些事情上出奇认真。

好啦,那就进去吧。猫魅不在乎那些细枝末节,就像不在乎沾在耳朵上的雪花一样。

而今日其实是一个难得的晴朗的夜晚,没有月亮,寒冷的星辰如同海都节日时燃起的灯火。

 

两位冒险者待在龙头里,尖尖的獠牙挡住了一丝丝风。她们谈论白天时的经历,或者更久远的过去的经历,猫魅说的话总是比较多,奥拉也不只是一位倾听者。倾听和被倾听的关系常常互调,保护和被保护的关系也是如此。

她们还谈论明天要做的,乃至更远以后要做的,猫魅说到她想去遥远东方的红玉海,因为那是奥拉的故乡,而奥拉摸了摸自己的长发,为难地讲,不是的,我也不知道我从哪里来。

我也是。猫魅眨了眨眼,虽然我有记忆以来是在海都的,但我也不知道我从哪里来。

两人都叹了口气,又相视一笑,感觉过去并不重要,事情的关键在于以后。

 

后半夜时她们靠得很近,因为觉得寒意刺骨,抱在一起似乎不那么好意思,毕竟只是认识了不到一个月的朋友。

有的人天天见也不一定是朋友,猫魅是这么说的,但有的人,见第一面就很喜欢对方了,所以时间的尺度不是问题。

我是哪一种呢?奥拉问道,她不是爱刨根问底的人,但她有时候比懒散的猫魅要执着许多。

当然是后一种啊,我见到你第一眼,就很喜欢你了。猫魅的话直白得比此刻的风还要坦荡。

冷。奥拉没有接她的话,她别过了脸,是有些不好意思了。不过猫魅依旧不在意这个,她伸手拉住了奥拉的手,挽着手臂,直接靠了上去。

冷就抱着我吧。猫魅嘟囔着。

奥拉没有挣脱,她觉得痒,因为猫魅毛躁的金色短发,就落在她的脖颈间。

 

今晚没有月亮。奥拉望着守望者的“窗户”外,漫天璀璨的星辰,轻声说。

有的有的。猫魅拍了拍手,只见黑暗中忽然多了发散着温柔辉光的物体,圆圆的白色的,形状像太阳。

是发条月亮。猫魅笑着说,你用手指戳戳它,它就会改变高度。说着猫魅抓着奥拉的手指,戳了一下那白白胖胖的月亮。

发条月亮蹦得高了一些。

发条月亮是冰冷的。奥拉喃喃道,但她实际上不觉得冷。

其实我还有发条太阳。猫魅仍牵着奥拉的手,她的手虽然不算火热,但是是温暖的。

那为什么不把它拿出来?奥拉望向被发条月亮的光照耀的显得分外安静的猫魅的眼睛,说实话,安静这种词对一只猫魅来说是有些困难了。

……因为是、是一个雪夜啊,就像我们日猫喜欢太阳一样,如果是雪夜,还是适合月光吧,你看发条月亮的月光,洒在你头发上,多么好看啊。猫魅热情地叙述,她絮絮叨叨地谈起这些事来,没发觉转过脸看向自己肩头银发的奥拉少女脸变红了,不过光线这么暗淡,横竖什么都看不到。

猫魅发觉有凉凉的雪花积在她的耳朵上,可是外面晴朗,星辰如织,她伸手去摸,原来是奥拉的手指与发丝,落在了她的发上和耳朵上。

你要是真的变成一只猫多好啊,柔软的有着海风气味的金色的猫,你的毛发像是太阳。奥拉捏了捏猫魅的耳朵。

我现在就是猫,你抱着我就好了。猫魅躺在奥拉的肩膀上,奥拉抱住了她的腰。

娇小的适当的体型适合拥抱,柔软的芳香的味道。她们也曾见过精灵与鲁加族的少女,并在心中评价,也许更适合将对方拥入怀抱。

你的头发就像月光一样。撑不住要入睡前,猫魅低声地含糊地说。

就像你的头发像太阳。奥拉忍不住微笑了,她理了理猫魅乱糟糟的头发,也闭上了眼睛。

 

她们没有错过库尔札斯西部高地的日出,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她们站在守望者的龙头上,微薄的毫无暖意的日光照在她们年轻而美丽的脸上。她们握着手时,不约而同地觉得,过去尚在迷雾之中,而未来却模模糊糊有了轮廓。

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吧,未来总会来的。

 

 

 


 
标签: FF14 最终幻想14
评论
热度(24)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