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美丽光』Cloud and Mist

CP:美丽光

Author:糊冷冷

Rating:G

Summary:他在云雾中遇见光

Warning:第三人称乙女向注意,光除了是女性没有其他设定,是答应写给月月的美丽光。


艾默里克终其一生也无法忘记那一幕,是他并不算有趣的甚至于乏味的人生中最为熠熠闪光的一幕。而人类的记忆是最不可靠的东西之一,因此艾默里克也说不上来那时,是否连伊修加德灰白的天幕也落有绚烂的霞光。

光之战士就身披那样的霞光,她骑着龙,从群山另一侧而来,穿过他望了成千上万次的伊修加德高高的林立的尖塔,穿过云雾与风雪,穿过尖啸的群龙与鸟,最终落在他面前时还带有远方的气息。

不知道那又是怎么样的地方,艾默里克闻到风里日光与青草的香味,那是记忆中太过久远的味道,灵灾让伊修加德封存在冰雪之间,花叶凋零。他有些犹豫地,又无比坚定地走上前去,偌大的广场上空无一人,而她落到自己面前,于情于理,也应该迎接她才是。

艾默里克已经记不清那时候到底说了些什么,他有一些紧张,又有一些语无伦次,他总在她面前无法游刃有余。而明明妥善交流是他所学习并要掌握的知识中最为基础的部分。可他的能言善辩在这位光之战士面前,就褪去了表面的锈色,变得笨拙而真挚起来。

艾默里克并不讨厌这种感觉,因为光之战士是为数不多的能让他真诚地讲述自己内心感受的人。只是被那双温柔且平静的目光注视着,多多少少让人有些紧张,她将一切一览无余,又什么都不说,艾默里克总担心她能看出什么,比如白雪之下松动的雪块,比如静水之下的暗潮汹涌,比如压在喉头无法说出口的话语。

艾默里克曾经也旁敲侧击过自己的好友,但龙骑士对于光之战士的评价是正面而坦然的,反倒是他被戴着面具的好友促狭地说了什么。

“……难道你对她有其他评价吗?”

“其他?比如?”

“……这我可不知道,你自己知道就好了。”

好友话里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和他平时不一样。艾斯蒂尼安总是这样,艾默里克也只能苦笑了一下,不再多说什么,这是两人多年相处的默契。


艾默里克那时候却没办法想那么多了,因为她正从龙背上跃下,裙摆扬起轻盈的弧度,就那样走了过来。他想要说的话以一种他认为的不得体不礼貌的方式说出,他有些懊恼地暗自咬住唇,又松开。

而光之战士露出了一个微笑,是她特有的干净且好看的微笑。艾默里克有些明白,也许自己说的话也没那么糟。他喜欢看她微笑,他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低下头看着她,期待她要说的话。

“……谢谢你来接我,我很开心。”光之战士是这么说的,“眺望远方的确让人心情舒畅。”

艾默里克回想起几秒前自己到底说了点什么,他内心分外懊恼,明明是和往常一样在这里眺望云海,想看她是否会来。而今日也等了许久,终于等到了她,却被自己说成了恰巧遇见的擅自迎接……艾默里克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你为什么叹气?”光之战士敏锐地问道,“是不开心吗?”

“没有,没有不开心,相反,我开心,但又忐忑。”艾默里克将内心所想一一合盘托出,当他慎之又慎地将“你会看不起这样的我吗”说出口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真的是完了——他陷入一场看似无望的爱情,爱上拯救世界的英雄,他在意她所有的评价,希望自己在她心中是光明且正面的形象,因为她可是光之战士呀。

光之战士静静地听艾默里克将他的担忧说出口,她有些艰难地忍住笑意:“怎么会呢?无耻这个词也太过分了!而你在我心中,也是伟大的战士呀。”

艾默里克心头的阴霾一瞬间被驱散了,他也露出浅浅的笑意:“谢谢您的肯定,我实在是很开心……想必您一路奔波,很累了吧。”他拣着字眼,不知道生疏和亲切的分量该各占几分,若是太过亲切,会被认为是轻佻而唐突的吗?而太过生疏……他不希望他们两个之间只有礼貌和疏离。

光之战士轻轻地眨了眨眼:“有一点点,不过不算很累。”


两人一同站在广场上眺望远方,光之战士干脆地坐上了一旁的石栏杆,艾默里克同她说话,和所有的他们正要做的事情都无关的话。他说起伊修加德如今的天气,旧日春天山坡上的野花,他所经手的第一只陆行鸟,与龙骑士好友的相识,与银剑骑士的一见如故,说到与她第一次相遇。

“是在巨龙首吧?”光之战士也记起来了,她轻轻地晃着小腿,倒是像一个真正的寻常人家的女孩子了,“……你和我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

“你想象的是什么样的?”艾默里克很好奇,他咳了咳,“您对我的第一印象是怎么样的?”

“是很严肃又很不好讲话的人吧,你们伊修加德人最开始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嗯,除了奥尔什方,也不知道他的伤好了没?”光之战士的神色稍微黯淡了片刻,不过很快扬起笑容,“不过现在,伊修加德是我很喜欢的地方……人们经历过战争与苦难,更会珍惜和平与幸福,我希望人们眼里的希望与光明。而且这儿的雪花真美啊。”

似乎是为了回应光之战士的话似的,伊修加德的主城又飘起了细细碎碎的雪花,她伸手去接,千片万片的雪花悄然降落,喧哗声这才一阵阵地传到她的耳边。她也很奇怪,为什么这个时候才听见,和艾默里克谈话时外边的声音好似就在世界之外似的。

“是……是这样吗?”艾默里克开始反思自己平日里是不是太严肃了点,应该向那位银蓝头发的骑士好友学习,然后他回忆了一下那位骑士好友的作风,决心从入门到放弃。他说不出来称赞她肉体美丽之类的话,虽然在他心里,她是好看的,是与性别和长相都无关的那种好看,当然如果加上了性别和长相,这份好看就带了其他的意味。

“你这个时候不出现没关系吗?”光之战士听着各处传来的喜悦的欢乐的声音,像是潮水,将她淹没,她的语气也轻快了起来,坐在栏杆上的腿晃得更厉害了。千年龙诗战争终于结束,而伊修加德的国体也改成了共和制,人们正载歌载舞地庆祝,而他们两个人,本应该是这场举国欢庆的聚会的主宾,却躲在人群角落说些和这件事一点关系都没有的话。

“嗯?”艾默里克还在考虑严肃这个话题。

光之战士抬头望着眼前的黑发男人:“我是说,你应该出现在人群里,和大家聊天谈谈话什么的……你现在可是议长了呀。”

“对我来说,也许是迎接救了我的国家的英雄更为重要,毕竟我与他们有的是时间,而与您,时光如露水一现。倒是您,您不准备出现吗?艾默里克认真地说,正好对上光之战士望向他的眼睛。

双目直视的时候是艾默里克先偏开了头,他望向远处流淌的喷泉和一两个奔跑的小孩。

“我不是很适应这种场合……”光之战士说,她难得的有些害羞,手指绞着丝绒的裙摆,“他们说的那个光之战士好像是其他人,不是我,我不是说我否认了我做过的这些事,而是……”她没有再说下去,她觉得艾默里克能懂。

“我知道的,”而艾默里克有些急促甚至是无礼地打断了她的话,“抱歉,但我知道你……你所想表达的是,你觉得你自己做了一些事,而无法将别人的赞扬与之相称。你所做的与他人所希冀你已承载的,在你的心中无法画上一个等号,哪怕事实上真的如此,是这样吗?”

“嗯……也许,也许是这样的,”光之战士摸了摸有些发热的脸颊,抬起头来望向艾默里克,“对你说这种话是有些难为情,但我,我确实无法适应那种场合。”

“我希望您能坦然地接受我的谢意,因为那还远远不够……我无法表达我内心的感激之情,对您所带来的一切。”艾默里克对上她的眼睛,他的声音又轻又慢,他觉得每个字吐出口都是艰辛的,他得压抑内心与喉头的从未有过的激烈的情感,将它们装饰成体面的话语,再展示出来。他过于小心又庄重了,生怕自己会吓到面前的人。

而身披战袍的少女则低声嘟囔了:“唉,你怎么、怎么又变成敬语了呀。”

两人断断续续地谈话,直到暮色降临,小雪也停了,地上有薄薄的积雪,路灯映照下显出温柔的暖色。光之战士忽然从栏杆上跳了下来,结果是差点滑倒,艾默里克直接搂住了她,她柔软得像棉花,身上有记忆里日光的味道,还有他闻不清楚的花花草草的味道,他想拥抱得更深些,也许能闻清楚了。


艾默里克果断地放开了手:“英雄阁下,地板很滑,请您小心些。”

“是应该参加聚会的吧?”从艾默里克怀里抬起头时,微微脸红的光之战士说的却是邀请的话,“一起去吧,议长阁下。”

光之战士独自一人往前跑去了,艾默里克跟在她的后面。而下一秒,光之战士又折返回来,背着手走到他的面前。

重新走向人群的时候,借着伊修加德厚厚云雾下昏暗的暮光,光之战士轻轻地拉住了艾默里克的手,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去拉艾默里克的手,也许是觉得他独自站着的场景实在太过孤单,她有些不忍心。

而在她反应过来自己的失礼举动,手忙脚乱地想要放开他的手时,却无法再挣脱了。

“走吧,英雄阁下。”艾默里克握紧了光之战士的手,他扬起一个动人的微笑,随即他又变得羞怯了起来,长长的睫毛垂下,连带着他的微笑。第一次面对爱情之时,谁都是如此羞怯的,他的声音有些颤抖:“可以吗?”

艾默里克不担心未来,因为他与光之战士之间,有比伊修加德的雪融化还长的时间。


后记

我找了半天那句话到底是出自哪里,问了群里亲友们……最后还是在冬一太太的考据里找到的(挠头)然后我才发现我!!!记录过…………我太傻了……


评论(4)
热度(23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