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如泣

CP:亥苏

文/朝年暮岁

咸阳城深夜,风雨潇潇。

偌大的寝殿只点一盏烛台,灯火晦暗。

扶苏顺着床边坐下,他未穿白衣,而是漆黑的一身如同此刻浓重夜色。

“哥哥,你来了。”

胡亥似乎是困得很了,并未起来,只从锦被里伸出瘦削苍白的手指去抓扶苏的衣角。

“是的,我来了。同你道个别。”扶苏应道,“我明日就要同蒙将军北上。”

胡亥将繁复的床帘拉开一丝缝隙,让他足以看到扶苏的脸。灯火实在太暗了,他只看到凝重的夜色,和模糊的轮廓。

不过下一刻扶苏一偏头,灯火下鬓角发丝散落,一瞬而过的流光如陨星。再看去,眉似弯月,眸深似海,鼻梁和唇角延绵成温柔的山峦。

那是他的四季,他的山河,他为之熟悉的一草一木,他的故乡。

而此刻,他要同它告别了。

“哥哥,你再来晚些,这盏灯都要灭了。之前我等不到你,只好先睡了。”胡亥轻轻地说,他从未有如此平静的一刻,几乎是以一种牺牲的姿态面对着将来的风暴。

“是有些晚了,都过了三更。”扶苏在帘外说,朱唇翕动,“外面雨下太大,我都听不到打更的声音。”

“是的,天公还在打雷。小时候我很怕打雷,总是要躲到哥哥怀里,哥哥不在,我就跟阿澜坐在一起,一个人很怕,两个人就很怕。后来阿澜死了,哥哥也不常来看我,后来我就不怕了。”胡亥一字一句说道。少年声音清越,口气温柔缱绻。在寂静的夜里,竟带上催眠的味道。

“那时候大概是子婴出生不久,他总是哭,看到我才不哭,我没办法,只能有空就陪着他。后来是政务军务忙了……等到有一天我再看到亥儿,亥儿好似一瞬间就长大了,也不怕打雷了。”扶苏笑着说,笑意浅浅的一层,“可还是粘人,像块糖似的,用水也化不开。”

“哥哥把我放在心里面,就能把我化开了!”胡亥忽然拔高了说话的音调,“但是哥哥并不肯!哥哥心里面,总是会有比我更重要的东西!我在原地等过,可怎么也等不到哥哥回头看看我!……我如何也等不到……”最后的话越说越轻,微不可闻。

“那我……我只能去追哥哥了。”

“我一直把亥儿放在心里面。”扶苏听到胡亥的剖心自白,讶然道,不像是假装的,要伸手去拨床帘,“亥儿,让我看看你,你是不是哭了?”

“是雨下太大了,你听错了。哥哥,我没有哭。”胡亥将床帘按住,不让扶苏打开。他抓着床帘,眼泪顺着脸颊渗入被子里。那双异瞳被浸润得发亮,惊人的漂亮美丽,不过这世间无人得已看到。

眼泪很快就不见了,化作蓝眸里的冰,红眸里的水汽。

胡亥忍不住笑出声,低低的。

扶苏也听到了,关切地问道:“亥儿,你笑什么?”

“像大哥证明我并没有哭而已。”胡亥一边流泪一边笑,他仰着头,望着挂有珠玉翡翠的床顶,黑色和红色的幔布挂下来。他在想,若是用那些布将哥哥包起来多好。

“亥儿,夜太深了,我要走。”扶苏在起身,窸窸窣窣的布料声响。

……要将哥哥包起来,用红色的布包裹住哥哥柔韧修长的身体,用黑色的布蒙住眼睛,再用白色的布缠绕脖子……再收紧了,把哥哥包得严严实实的,藏在床的里侧……我的床那么大,可以装得下好几个哥哥,但我只装一个哥哥就够了。

此生此世我都呆在这儿,那我和哥哥就永远不会分开了。胡亥将手中床帘握紧,十分冷静地想……要怎么样才能把哥哥包起来呢?哥哥虽然看起来很宠他,但是这么做哥哥一定不肯的。

“亥儿?亥儿?”扶苏有些担心地拉了拉床帘,“你睡着了么?我说我要走了。”

“哥哥别走——”胡亥喊了出来,手心都是冷汗。

“嗯?”扶苏低声询问,“怎么了?”

“哥哥,你明天就要走了,陪我睡吧,我们好久没有同床共枕了!”胡亥要把床帘拉开,好把哥哥包起来。

刹那间烛火啪地熄灭了。

也许是被风吹灭了。胡亥听到狂风大作的声音,把窗门都晃得啪啪响,幔布也哗哗作响。风雨如泣,胡亥浑身发抖,幼时独自面对风雨的恐惧让他牙根都要咬断。轰隆一阵电闪雷鸣,他仿佛看到死掉的阿澜晃悠悠地走过来,穿着她青色的被水浇透的裙子,对他张开手臂。

“十八世子,又打雷了。来阿澜姐姐这儿吧。”死掉的阿澜面容不再温柔可人,而是青色可怖的。

“哥哥,好怕!我好怕!”胡亥再也管不了其他,拉开床帘,对着黑漆漆的人影就扑了过去。

扶苏顺势就搂住他。

“怕什么?”扶苏声音和风细雨,安抚怀中的弟弟,“你多大了?还怕这个。”

哥哥怀抱好温柔好温暖,哥哥还是这样比较好,要是被包住了,哥哥就不能抱我了,也不会出言安慰我。

我要哥哥心里有我,眼里也有我,每天只被我抱着,不去想其他事。

我要和哥哥一起看遍大好河山,看厌了也没事。哥哥可以看我。

“哥哥。”

“嗯?”

“风好大雨也好大。”

“我知道。”

“陪着我睡吧,就今晚。”

“就今晚。”

胡亥满足地闭上眼,将异眸全然阖上。

而雨夜中如芝如兰的扶苏公子却收起笑容,暗含忧虑,望向窗外瓢泼大雨。

雨中山鬼呜呜,夜枭长鸣。

如歌如泣。


评论(1)
热度(2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