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花铃/迦若x明河]长逝入君怀 文/明月清河


“哎,你呀……”白衣祭司喟叹了一声,他眉头皱起,似是无奈,只是看着跟在后面的美丽少女。
“迦若,迦若……你等等我。”少女叠声叫着,她的声音清越,倒是和这廊中叮咚作响的护花铃音色相近。雪白与浅金的华服衬得少女明艳动人,然而这祭典的裙装实在太过繁杂,她喝退了侍女,只得提着那重重的裙摆努力跟着白衣祭司的脚步:“祭典的衣服一定要这么重么?”
“又不是第一次穿了。”迦若道,语气淡漠,甚至不愿意过来拉少女一把。
“……不管第几次穿也是这般重。”明河在原地等了许久也不见迦若走过来牵她,相反激起她骄纵要强的性子,猛得提起裙子走过来。然而没走出几步,裙摆就勾到了花廊探出来的枝叶。刺啦一声,素白的裙角被勾出了长长的口子。明河登时委屈得要哭出来,看着眼前的白衣祭司,咬着嘴唇不知如何是好。

“离祭典的时辰还早得很。”迦若远远看着,倒是替明河下了决定,“回去重新换一套也来得及。”
“那你呢?”明河连忙问道,挣动间衣袖间的首饰环佩作响。
“自然是先走一步,我在祭台等你就是。”迦若答道。
“……你不陪我回去么?”明河攥着裙子,心中更加委屈了。明河还记得,她刚刚成为教主,而迦若刚成为祭司时,迦若比现在要温柔许多,总是愿意关照她。然而自从迦若吃了那个人之后,迦若……迦若,就离自己越来越远了,迦若不再是原来那个迦若了,他甚至在疏远自己。
“明河,你总要长大。”迦若祭司冷言道,这回不带半分温度,“你现在是万人之上的拜月教主,你不能总像之前那样任性。”
“可是,我还是那个明河啊。而迦若……也还是原来那个迦若……对不对?”明河的清脆的声音软了下来,握着的象牙扇子的手柄硌到手心生疼,“迦若,你不用回答我,我心里知道就好……你还是原来那个迦若。”

迦若是原来那个迦若,哪怕吃了那个男人的身体,也还是原来那个迦若。是《迦若珈蓝》的迦若,是圣水湖上看她从垂髫女童长为如今模样的迦若,是牵过她手的迦若……是明河的迦若。
迦若不置可否。明河遥远望去,连面容都要模糊了,也不知他到底听去多少。
拜月教祭司一身雪白长衣,黄昏下竟成凄艳血色,长发披在肩头,要蔓延融入那火红背景里。漫山遍野的护花铃在此刻叮叮咚咚响起,似是一曲挽歌。
明河几乎要看呆去,她爱的人只站在那儿,如风如尘,美到不可思议。
“明河。”兴许是明河的错觉,迦若这声轻唤似乎带着许久未至的温柔,让她几乎要哭泣。

兴许还是错觉,迦若祭司平日里冷漠无情的面容,竟浮上淡淡笑意,然而转瞬即逝。
又如同永久的温柔与怜惜。




 
标签: 护花铃
评论(9)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