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奥尔光』自云中来

CP:奥尔光 

Author:糊冷冷

Rating:G

Summary: 懒得写

Warning:第三人称乙女向

 

此间事了,回过头的奥尔什方意外地看到了光之战士疲惫的神情,他体贴地上前询问。

彼时云海之上,罡风凛冽,草木高大繁盛,鲜花如流云聚散,明亮的日光并没有实质性的温度。

对于骑士的担忧,她摇了摇头,竭力露出一个微笑,接着她往前走了两步,直接歪倒在他的怀里。是累到晕倒了,他以庄重的姿势把她抱起来时,发觉她还挺轻的。

“总之,先回一趟云顶营地吧,”埃马内兰小声地说,他本来还沉浸在发现了新的蛮神动静的自豪感里,又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做错了事,心虚地问了一句,“……她有受很重的伤吗?”

“她没有受严重的伤,至少刚刚战斗中没有……她有着比我想象得更为娴熟的战斗技巧,距离我上次和她作战,简直可以算是突飞猛进了,”奥尔什方皱了皱眉,“是最近太累了吗?”

“是啊,基本就没有见到她休息的时候,”一旁的奥诺鲁瓦连忙插嘴道,“听到少爷出事了就马上过来了……随时随地都在拼命的样子。”奥诺鲁瓦没有说出的是,当他急急忙忙找到她时,她露出一种了然而无奈的表情,总觉得自己所有的心思都被这位光之战士看透了一样。

“也许是被她曾守护过的人们伤透了心吧,想借由战斗闯出一条明路来。”奥尔什方在一众解释里选择了可能性比较大的一种,但他自己也觉得这个解释不一定是正确的。

 

拉妮艾特在玫瑰园迎接着他们,她也惊诧于少女昏迷的模样。这位英勇的蔷薇骑士很快在奥尔什方的怀里将年轻的英雄抱了过来,放到了她房间的床上。

“好像是经历了很长久的战斗一样,”拉妮艾特稍微检查了一下少女的身体,出门后的她忧虑地对门外的奥尔什方说,“受的伤也很多……新新旧旧的,即便是传闻中拯救了艾欧泽亚的英雄,也该好好照顾自己呀。”

“……是之前的伤吗?”奥尔什方大概是明白那些伤从哪里来。

“有的是新的,有的很旧,”拉妮艾特叹了口气,“埃马内兰平安回来就好,来说说你们的发现吧。”

确认少女真的没事后,奥尔什方谈起发现的瓦努族最新的异动,拉妮艾特惊讶地喊出俾斯麦这个名字:“在传说中,俾斯麦是一条游曳在云海的白鲸。”

一边的埃马内兰把在舌尖转了转,把“是我发现的,应该把功劳给我”这句话塞回了喉咙里。他望着虚掩的门里那位沉睡着的英雄——以他的角度看得很清楚。他想希望她若是醒着就好了,那他就可以对拉妮艾特说“自己肯定也能被封个男爵当当,然后请求拉妮艾特嫁给他做男爵夫人”了。

 

埃马内兰听得心不在焉的,听到奥尔什方说要将蛮神的事情上报给教皇厅和神殿骑士团时才回过神来,他恳切地说:“要把我的功劳也记上去哦。”他这么说时眼睛还望着房间里昏迷的少女,而下一秒,少女的眼睛动了动。

拉妮艾特刚想对青梅竹马的捣蛋鬼说些什么,只听见埃马内兰叫道: “她醒了!”谁也没有看到的是,埃马内兰松了一口气。

“……飞空艇不知道为什么出了问题,今天可能回不去了,”云海的骑兵过来通报,奥尔什方点了点头,对身后的弟弟和蔷薇骑士说,“我先去看看她。”

 

光之战士醒来时听到门外有人声,她过了一会儿才坐起来,她不知道她在哪儿,她确信没有见过四周的布置,接着她好像想起什么似的,露出了又悲又喜的表情。她再看向窗外时,就知道她身在何方了。

而这时奥尔什方走了进来,他端着一杯热水,走近后弯下腰来,把那杯热水递到她的手里:“这里没有你喜欢喝的奶茶,你先喝热水驱寒吧。”

光没有接过那杯水,所幸奥尔什方也没有立刻放手,她只是坐着,望着他苍蓝的眼睛,由衷地微笑起来,悲伤而温柔。

“谢谢你。”光才想起来要接水,她便去接了,碰到他戴着手套的手指。她喉咙和眼睛都干渴着,毛茸茸的尾巴和耳朵都耷拉下去。

奥尔什方有些愣住,他不大明白光之战士为什么会对他露出这样的微笑。他认识的那位光之战士,是活泼可爱的少女,他把她当成一位挚友对待,正直而坦然。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她身上忽然散发出的绝望的气息,好像一切都已经结束了一样。

 

“发生什么事了吗?”奥尔什方小声地问她,云海的落日要比地上的晚一些,但是落日还是要来临了。

光之战士发出了极为小声的啜泣声,她望向门口,望向窗外沉默的落日,她说:“奥尔什方,对不起。” 

奥尔什方还是不能理解,他小心地温柔地询问道:“……发生什么……让你很难过的事情吗?为什么要对我说对不起呢?”

她又露出一个凄恻的微笑:“我看到过去,我知道未来。”

奥尔什方隐隐约约觉得这是很严重的事情,有什么思绪如同风筝猫向云海下坠,抓不住:“嗯……我知道你似乎有这样的本领,你为此难过吗?”

“……奥尔什方,你会为无法改变的事情而绝望吗?一千次,一万次地尝试,都没办法让他回到你的身边。” 她摇了摇头,她苍白的手指将水杯的把手攥得很紧。

“如果是没办法改变的事情,那就只能接受了吧,”奥尔什方想了想,竭力微笑着,安抚着她,“你先告诉我,你在为什么而困扰,我能否帮助你?”

 “没事,没事,”少女温柔地伸出手,将他拥在怀中,“……很快就会结束了,我们就当做了一场梦。”

奥尔什方吓了一跳,他愣住了,她娇小柔软的身躯倚靠着他,而他没办法推开她,她像是沾满泪水的枕头包一样,铺天盖地的悲伤和绝望让他根本没办法拒绝她,虽然她根本没有哭。她身上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很难过的事情,奥尔什方想,就当是挚友安慰的拥抱好了。

“我好久没能抱抱你了,”她最后还是在他怀里找了个姿势躺下,任性得不行,“我太累了。”

奥尔什方心想着好像之前也没有这样抱过吧,他不好意思拒绝,只好尽量坐直身体,不主动贴近她的身躯。

 

夜幕四合的时候,奥尔什方将之前的疑惑道出:“你看到的未来是什么呢?”

光之战士似乎是睡着了,她没有说话,一动不动。

“人是怎么能够知道未来的?这不可能吧?”奥尔什方自言自语道,“光,你是学了什么神奇的占星术吗?”

光之战士还是没有说话,她好像是真的睡着了。

 

当奥尔什方也跟着昏昏欲睡的时候,耳边传来了少女格外朝气蓬勃的声音。

“预知未来的占星术?当然有了!” 

奥尔什方转瞬间清醒了过来,他为挚友精神的恢复松了一口气,他追问道:“是什么呢?”

光眨了眨眼,用奥尔什方所熟悉的活泼可爱的声音说:“是、是时空的闭环。”

 

光之战士在这个时间点的未来学了最精妙的萨雷安占星术,推演日月星辰,看到命运交合的星星运行的轨迹,但她始终看不到真正的未来。

然而她看到未来,看到火海,看到冰雪,四季如春的花园,高空之下的圣歌,有人死去,有人哭泣,火红夕阳如同末日,但她也知道,那不是末日。

——已经发生的未来无法改变,抄近路一样,绕远路也一样,你的未来像一截烟灰,在某一个时刻必定坍塌。

我只能一次次地从遥远的未来过来造访你,一千次,一万次。

一切都会重置,下一个你会忘记这一个我,一千次,一万次。

 

光之战士说下束缚她的唯一的咒语,猫眼的竖瞳微微发光,又像是淌下的眼泪。云海之上,只有月光,没有雨水。

她说:“时空在此闭环。”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