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一万光年

【有预感因为ooc会被挂但还是发了大家请温柔地挂。】


像是钻石的碎屑遍布——宇宙中燃烧着亿万颗星辰。

可属于他的星星已经永远坠落了。

 

他位于大气层之外的特殊别墅,说是别墅,其实只是小型的太空舱。打开舱顶,露出的是透明的半球形弧顶,从别墅内部抬头看可以看见在地面上无法看到的明亮的星星。这无疑是不安全的,帝国最负盛名的工匠曾经试图阻止他们的元帅做这么危险的事,只是他们那平日里放浪形骸、对什么都无所谓的男人只是瞥了一眼,出乎意料的坚持让工匠只好硬着头皮打造出了这架观赏价值大于实用价值,安全系数实在不高的太空舱。这还是元帅第一次那么任性做出这样不顾一切的。虽然他们都知道,他们的元帅实在不是一个严肃的、正经的领导者,但是他大多数时候还是很顾全大局的。

 

“我现在都三十五岁了,我奋斗了几乎二十年……”叶修说,他是在那架太空舱里接见国防委员会会长安文逸的,“请让我再到银河看一次星星吧,我都已经听了你们的话不在册封授勋仪式上偷逃了……至于下一任元帅推选,我会交一份文件给国会的。”

 

“如果元帅是为了当年军事法庭的事,大可不必这样。”安文逸着着红黑色的军装,颀长俊逸的身影,他推了推没有度数的金丝眼镜,冷静地说。

 

“哦,那还能怎么样呢?”叶修的眼眸暗淡了一瞬间,眉头却没皱一下,“如果是让我带着舰队去打仗,那我甘愿为帝国再干上十年……你先给我一支烟。”

 

安文逸有点好笑地给他们的元帅点上烟。

 

“现如今都签订了合约,那能够保证一百年的和平了。”叶修说,“你们别给我扯民众需要精神领袖,我要是精神领袖这个帝国也就毁了。”

 

“既然元帅执意如此,那我回去复命了。”安文逸早已料定谈判的结局,他从随身空间里拿出一小张芯片,“这是当年那次军事法庭的审判资料,在你还没有退位前看完——等你变成平民,你就再也看不到了。”

 

“多谢。”叶修接过那张薄薄的芯片,硌在手心中,搅翻的是五脏六腑,戳到心里,疼到麻木了。

 

军靴踢踏声渐稀,门在安文逸走出时自动关上。叶修躺在柔软的座椅上,仰头看见亿万颗星辰。此刻人工的太阳正照射在星球的反面,太空舱对应的这边则是黑夜。

 

叶修把芯片放在电脑里,输入口令后,核对身份,一一解锁的文件,清晰的电脑运作的沙沙声。最后一声嗒意味着文件解锁完毕,叶修的烟也只剩下烟蒂。

 

A级机密文件SDL0014号,帝国军事法庭,宇宙历280年12月27日。

执行人:帝国军事法庭法官全体,下面是九个人的签名。

审判人:蓝河,蓝雨联邦间谍,曾任帝国元帅副官,官至上尉。照片上是一张年轻的,干净的,带着羞涩笑意的脸。

 

叶修不用去看那些,闭上眼睛都可以记得那个人为他泡咖啡时弯下腰,认真又执着地加到三分之二杯水;记得那个人少数时候笑着时翘起的嘴角,大多数时候对自己的逗弄不堪其扰;记得在帝国战争最大的一次溃败中,是那个人把他从毁损快爆炸的太空舱里救出来,三天三夜不眠不休操作着最后一艘舰船回到星球;记得那个人和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缠绵,第二天只剩下军事法庭的传唤。记得他们之间的最后一句话是天快亮时,那个人在他耳边道的早安。

 

自首时,蓝河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但是被告席上只有代理律师,叶修甚至没能再看到他一眼。来不及了,最后的战争吹响号角,那是一场长达四年的战争,叶修率领的舰队所到之处所向披靡。四年之后,战争结束,平等合约签订,人们得到了喘息的时间。而那场战争前的审判已经变成了短短的数据,埋没在数据库浩瀚的大海中。以万计死者的名单中,没有人会注意到那么渺小的一个人的逝去,哪怕他的逝去对另一个人来说仿佛星辰的坠落。

 

“叶修……你看到这个的时候我应该变成了一颗宇宙中的星星。我祖母告诉我,人死后都会变成一颗星星。”

 

最大的文件是一个全息影像,叶修点开它。那个人就出现在眼前,纤毫毕见。那么近,近到叶修一伸手就可以摸到蓝河的脸。

 

“什么都是假的,”影像中的蓝河低下头,他有些苦涩地说,带着自嘲的口气,“好多话都是假的,我十六岁时是在蓝雨的军事学院拿到射击比赛的第三名,而不是在街上捡到一只猫。”

 

“叶修,你还在吗?我是不够优秀的军人。我无法背叛你,也无法倒戈成帝国军……战争要开始了,星星都要熄灭了……我无法忍受自己会成为你的拖累……对不起。”蓝河继续说。

 

“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如果有什么遗憾的话,我没有去过一万光年外的母星——一万光年外有一道美丽的光河,那是银河系最亮的星云的缩影……真高兴可以遇见你……啊,怎么办,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蓝河停住话语,他看着前方,仿佛可以看到这个时间段的叶修,“你抬头能看到星星吗?我被囚禁在什么都看不到的地方。”

 

蓝河捂着眼睛,好像是要落泪:“我想我一定还来不及对你说,我爱你。”

 

叶修终于忍不住想擦掉蓝河的眼泪,而那眼泪没有落下,叶修的手却穿过了蓝河的脸。

 

“我原谅你啦,蓝河。我原谅你了。”叶修轻声说。安静中只剩下机器运作的声音,他和蓝河对视着,“快回来吧,战争都结束了。”影像在下一秒骤然关闭,只剩下穹顶之上温柔的星光。

 

 

战争都结束了,而属于他的星星,在一万光年外,已经永远地坠落了。


End


最近在看银英【。还有忙着本子【。好久不见。

文名来自银英写给的杨威利的同人歌《说再见吧》“说再见吧,那些过往,一万光年,昨日梦想”BUG众多,望包容【。


——By糊梳2013/12/5


评论(6)
热度(26)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