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溯回

荣耀第十五周年,第十五区开区第三天,新手村,天光明媚,风景独好。一个还刚刚脱下新手装的剑客升到了二十级,蹬蹬蹬打算跑出新手村。剑客路过不再拥挤的NPC处时放慢下了脚步,迎面看到刚领完任务的新人战斗法师,目测是零级。那人先是停住了脚步,确认了什么后才直直走过来,他扬着手,角色没有表情,但蓝河觉得对方应该是微笑的。

“好久不见。”角色头顶上飘出气泡。

“嗯。”蓝河回了句,便再无下文。

“我现在可是零级新人标准手残,要多仰仗蓝河大大了?”过了半分钟后,战斗法师走近了一个身位,脑袋上又浮出气泡。

“好说。”蓝河笑道。

“先加上好友。”战斗法师这回是说话了,语气是一般的洒脱。

“好。”蓝河也说话了。立刻就收到一条好友消息,确认了是眼前的账号名才点下同意。

蓝河的视线飘忽地落到他现在住的三楼对面那棵梧桐,一只蝴蝶从玻璃窗外飞过,翅膀上的磷粉闪闪发光,日光下流成一道浅浅的光河。

 

蓝河在某一刻突然觉得累了。思考了很久蓝河带着些许留恋但还是辞掉了蓝溪阁的工作,把蓝桥春雪上交后就背着背包走上探寻祖国山水的道路。他订的是坐票,车厢里人很少,火车经过H市是夜晚,停了很久才咣当咣当起程,车窗外是万家灯火,蓝河头靠着冰冷的映着脸的车窗,眼睛在黑夜中像是温润的墨玉,他眨着眨着眯眼就睡去了,迷迷糊糊中以为自己坐上了宫崎骏龙猫里那种列车,就这样飞上了天空。然后就梦见哪年下雨,飞机晚点,下机还堵车,他一身湿漉漉地跑到萧山体育场,已经过了时间,场馆里空空荡荡。他一个人站在雨中,没有人,也没有龙猫跑到他身边为他撑伞。

蓝河梦醒后听到报站声才知道已经过了H市,他跑到洗手间洗了把脸,打开手机时间是四点三十,脑子里乱糟糟的再也无法入睡,闭眼耳边就响起了嘈杂的雨声,漫天漫地,把他整个人都罩住了。

 

已经不再是蓝溪阁五大高手的蓝桥春雪在神之领域晃荡着,春易老都回家结婚了,新来的人带着满腔的热情彻夜工作抢boss,蓝河回家前给他端了一杯水,新人笑着道谢,蓝河瞥了屏幕,随口指点了几句。关门离开,走下楼梯蓝河看着夜色中的蓝雨标牌,莫名其妙就想起很久之前自己和那个乱七八糟的独一无二的散人抢boss了,喝着苦咖啡算是欢欣地熬夜等待boss,最后悲愤地看着大部分boss都归入那人囊中。

回家习惯性地打开电脑,蓝河看着屏幕中一袭蓝衣,风流飘逸的剑客,一身亮闪闪的装备。想着要不要换一个号重新开始玩?就像叶修一样。如果不玩剑客的话,试着玩其他的也不错?蓝河想着就点开一直灰着的“笑”的头像,发去信息。

“你要玩其他的?试试看牧师怎么样?”

“我想着,我还是玩剑客吧。”

“哦。”

蓝河想要吐出口的话就和打出的字都被强制删除了。因为删得太快,字句都哽在喉咙里,是苦的。

 

你曾经独自一人站在雨中吗?日和夜的交接点,远处路灯迷雾般晕出一片。劈天盖地的雨袭来,眉毛和睫毛上都沾满水珠,眨眼时好像是落下了眼泪。蓝河在之后才觉得自己真脆弱,只是一场雨就会让人哭泣了。可是那时候的胸口蔓延出来的酸疼,让自己再也不愿意前进一步的涨出来的情感,就像是H市不会停的雨一样,好像再也看不到晴朗夜晚的星星。

蓝河想,喜欢一个人真是一件心酸到绝望的事。

 

“你还会继续玩荣耀吗?”

“会啊。”

“你还想拿几个冠军啊?”

“这种东西当然拿不腻。”

虽然这么说,第十赛季后叶修还是退役了,从网游中来回到网游中去,没有半点失落的意味,又是搅得天翻地覆。

“下场是蓝雨对兴欣的客场。”

“你们输定了。”

“呵呵。”

“你要来吗?”

“当然。”

“……来就请你吃饭。”

只是客气话而已,蓝河当然知道,明明俱乐部没派遣他去,他也请了年假坐上去往H市的飞机。舷窗外太阳西沉的无限霞光,光芒在云层之上。

 

如果有什么一定会铭记于心的话……初中时的家长大会自己跑去领奖,大礼堂高处的座位上爸妈一脸欣慰又骄傲的表情;高一时代表一年四班在国旗下讲话,底下密密麻麻的人,紧张地说话有些颤抖,那时候才知道站到高处其实下面的人是根本看不清的;高三时初恋第一次牵起隔壁班女孩的手,女孩的黑色长发上系着浅粉色的蝴蝶结;高考后毕业酒会的狂欢,他第一次喝到醉;大学时跑了一万米,跑到终点时眼前就绽出了礼花;第一份工作面试,之后就是蓝雨的员工……如果有什么一定会铭记于心的话。

——第十赛季的最后一场,一路磕磕绊绊从挑战赛就走过来的兴欣和卫冕冠军轮回的最后一场,蓝河在人山人海的比赛现场,看着一片红色的海洋,不是VIP位,蓝河离最中央的看台有点远,他努力眯着眼睛想找寻某个人的踪迹。漫长又精彩的角逐后,兴欣胜,一瞬间礼花彭啪几声在半空燃起,万众沸腾,欢呼和泪水盈满了整个体育场。蓝河在座位上,跟着全场的人一起欢呼,他隔过遥远的人群,望着屏幕上那熟悉不能再熟悉的花花绿绿的身影。十年荣耀的路,他知道叶修会走到最后的。

蓝河也当然知道,人站在高处是看不清底下的人的。

 

一片混战中,小卢用着他的剑客号,蓝河下意识地追逐了一下某个身影,从新区新号,再到现在,君莫笑的装备依然是那么五颜六色混搭夺目。而他现在的对手,再也不是他们这些所谓的公会精英了,站在他面前的是黄少天,是王杰希,是林敬言,是张佳乐……他们都是这些站在荣耀顶端的人物。然而君莫笑面对着那些人,没有半点惊慌,那个奇怪的武器打开,一瞬间本该是狼狈不堪的场合却显得游刃有余,也让那本就耀眼的外表愈加耀眼。荣耀世界的太阳光如此拟真,蓝河一时间被反射的光扎了眼睛,连带着释放技能的动作都慢了半个节拍。

好久不见。蓝河在心里说,带上自己的剑就冲了上去,不是两手空空,却也不管不顾。

 

蓝溪阁十区会长莫名其妙用着卧底号帮忙管理兴欣公会。蓝河是被绕进去了,等到反应过来才觉着自己是魔怔了。名为绝色的剑客站在主城中,角色头顶赫然挂着“兴欣公会头号保姆”的称号,映得屏幕外的人一阵头晕目眩。

“喂喂!你给我的这个公会称号是怎么回事啊,什么头号保姆啊!去掉去掉!”蓝河大爆手速,啪啦啪啦就打过去抗议。

 “嗯?不好吗?那叫个啥?”那边的人倒是优哉游哉。

“什么也不用,默认的就好!”蓝河深吸了一口气才回应。

 “哦……”那人也不勉强。

总算去掉了,蓝河松了一口气,再抬头的时候就看到对话框是对方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只要你愿意,一直做下去也可以。”

那一刻的蓝河毫无感触,直到很久很久之后,蓝河才后知后觉地自己心口那里,在很早的时候就被种下了什么东西。而后的许多时光里,肋骨的软肉中有什么酸酸涨涨得要飞出来了。

 

“那密银吊坠多给几个,反正你也无所谓不是吗?”

“这东西你要那么多干什么?”

“这种东西,你我眼里是全无用处,不过有些人眼里,那价值就不一样了。”

“那你要几个?”

“你不是无所谓吗?那就都给我吧?”

 刷记录前的讨价还价,完败。蓝河叹了口气,望着屏幕中的对话框,从不断跳出的信息中,想要看出什么来。一次瞎眼的一波流后,副本破了纪录,蓝河打开公会仓库,女孩子用来装饰的密银吊坠就在眼前,成排亮闪闪的银光,煞是好看。蓝河拣出两个交易过去,那边显示了接收,跳出来的交易完成窗口停留了一会儿才被关掉。

 

荣耀第十区开荒第二天,冰霜森林外,在十分钟内蓝河给君莫笑发了十八条好友申请。

对方的光标移到了跳出来的对话框,点击下了同意键。

玩家“君莫笑”同意您的好友申请。

 

世界如同厚厚的雪白的蚕蛹,欲将挣脱的飞蛾咬破了华丽又坚硬的壳,撕裂开一点点口子,那一刻,光芒自破口倾泻而下,几近耀人眼盲。

 

End

 

sù huí

溯回

1.亦作"溯洄"。 

2.追念思慕。 

【】给阿财太太的生贺,请不要太嫌弃好吗一般般嫌弃就好惹?嘤嘤嘤喜欢阿财太太!!!OTL说好的时光倒流梗,怎么写成这个样子惹【】重新回顾了全职前半篇文【】妈蛋对话很多都是摘自原文救命大家造吗我看前期叶蓝的互动差点就有他妈的这是一篇网游耽美好吗!!!!!!!

应该是TE【】不算BE啦,其实重新开始未必不是坏事。题目纠结了很久,什么消失的光年啊,什么somewhere in time啊,什么蚕茧啊,干脆就叫溯回算惹【】

 

By糊梳2013/11/7


评论(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