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主/灵异鬼怪]对不起我还没想到题目1

【第一章:车祸】

蓝河死了。

就在放假提着大包小包赶回家的火车的时候,横冲过来的一辆卡车撞翻了护栏,把路过的蓝河也撞飞了好几米。撞飞的时候蓝河还在计算着对方是用了多少加速度和哀嚎着糟了我的笔记本被卡车轧到了。

蓝河,Z大大四毕业生,23岁,已经和一家国企签好了三方协定,前程貌似开阔,可是一切都结束了,23岁生日还差几天的时候,他死了。

他的灵魂飘起来看到底下聚集的人群,看着警车救护车呜啦呜啦地开过来,卡车司机似乎也不省人事,底下自己的身体被撞得支离破碎,红的白的一坨一滩的,他都没忍心再看一眼。蓝河打量着自己所在的环境,好像是飘到了三四层楼的高度,随便看看就看到了一些平常看不到的东西。那个老妇人背后挂着一只鬼,把老妇人的背都压驼了;那个神情恍惚的男孩牵着一个血淋淋的女孩子的手,偶尔侧过去和她说话,神情带着温柔;街对角蹲着一只脑袋折断垂着的小鬼,旁边有小孩看到,指着和妈妈说,可妈妈明显没看到,骂了一句就牵着小孩走开了……鬼不是很多,大多数都在阴影下,现在是正午的时候,蓝河觉得有点头疼,他觉得他得找个阴湿的地方避着。

他正要飘走的时候,不经意间地往马路对面看的时候,感觉到有一个人在看着他。

对方看得到自己?蓝河思忖着,果然对方的确是看着自己,因为他向自己抬了抬眼,而后面空无一人。

蓝河就飘过去了。

“你是谁?怎么看得到我啊?”蓝河操纵着自己的身体让脚踩到地面的时候觉得轻飘飘的,他看着眼前的男人。

男人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样子,有点邋遢,叼着烟,长得也还行,虚胖的脸,眼睛深处倒是有点神采,可惜那厚重的黑眼圈掩不去浓浓的疲惫,有点像蓝河寝室那些撸得多的室友。

“啧啧啧现在的鬼怎么都那么没礼貌?”男人开口说话了,他吐出眼圈,看着眼前眉清目秀的鬼,毫不留情地嘲讽道,“还有现在的鬼差都那么懈怠了吗,怎么还没把你带走?”

“……”蓝河也有点火气,我还刚死呢,中午大太阳的鬼差不出来勾魂不也是挺正常的吗?别问蓝河为啥知道这些,作为理科生的他生前被室友逮进了一个灵异社,多多少少也耳濡目染了点。眼前这个男人有阴阳眼,所以才看得见他。

“……你原本应该是大富大贵的命,可惜这个劫没能过去,可怜你阳寿未尽……”男人看了蓝河一眼,慢吞吞得说着,连掐指一算都不用,掸了掸烟灰,“暂时鬼差还找不上你,在那之前就跟着我混吧。”

“为什么?!”蓝河有点郁闷,“你是谁啊,我为什么要跟着你走?”

“我是叶修,临安叶家第五十二代传人……的哥哥。”叫做叶修的男人挑了挑眉,他念了个咒,蓝河不由自主就跟着叶修移动了,“在我身边我会保护你,你在游荡人间的时候,老鬼们不敢欺负你的。”

“那你为什么要帮我啊?”蓝河诧异道,他早就过了轻易相信善意的年龄。

“你好看又好玩呗!而且我比你厉害,你想走也走不掉啊!”叶修转过身子,朝事故发生地相反的地方走去,“名字?”

“……蓝河。”蓝河郁卒,想离这个奇怪的人远点,但是无奈叶修给他下了咒,他身子就跟着叶修走了。

“再说了,你不跟着我走你想去哪儿?”叶修在前头说。

“回家啊。”蓝河不假思索。

“呵。”叶修冷笑了一下,“人鬼殊途,你阴气过剩,留在亲人身边对他们没半点好处。”

“可是我想回去看看啊,就当是最后的告别。”蓝河弱弱地说,看着男人突然冷峻下的脸,语调都低了很多,怕触了他的逆鳞。

“你不用怕我。”叶修才觉得自己是不是对一只鬼太严肃了,他一下子就回去了最开始那种吊儿郎当的样子,“你家在哪儿,头七的时候我带你回去。”

“G市。”蓝河作为鬼的脸上有着难以掩饰的悲伤,他轻轻地说,“我本来打算坐上今晚的火车,然后就回家的。”

“生死都是命,那个,别太难过了。”叶修想拍拍蓝河的肩膀,拍了个空,他的手有点尴尬地抬在空中。

蓝河没注意得那么多,他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叶修停了下就走了开去。蓝河的身体也随着叶修移动。叶修尽量挑着阴凉的树荫和小巷走,路上还撞到了几个人,叶修一个不注意蓝河轻而易举就穿过去了那些人。

是真的死了……啊?

蓝河浑浑噩噩地往前走着,H市初夏大太阳的他却感受不到多少暖意,原来是自己是死了啊,才反应过来死亡意味着一些事的青年有点想哭。他看着前面男人宽阔的肩膀,想着哪里可以让自己哭一场就好了。

tbc


AU文,灵异鬼怪,叶修天师设定,蓝河是死去的大学生设定,其他小伙伴还没想好,应该有副西皮……吧?【。

因为本人也是边学边写的【。大部分都是乱编的【。文渣请不要介意【。

偷偷求个评论好吗QAQ……【。

评论(13)
热度(16)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