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红色玫瑰和五仁月饼

Title: 红色玫瑰和五仁月饼

Author:糊梳

Fandom:《全职高手》蝴蝶蓝

Pairing: 叶修/蓝河

Rating: K

Summary:中秋节就算大神也要谈恋爱呗。

 

 

中秋节,又一年的团圆节。

 

前不久因为各种原因搬到H市的蓝溪阁小蓝河同学没能回家,他感到了悲伤。他刚刚给爸妈打完电话报平安这边又来了一个电话。

 

“小蓝啊~”悠悠的欠扁的声音除了叶修还有谁?

 

“嗯?叶神你有什么事吗?”蓝河有点头疼。

 

“看这话说的,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啦?”那边叶修在用苏沐橙一个旧手机打电话。

 

“……大神我给你跪下了行不?说人话!”蓝河想到今晚的荣耀网游中秋节活动觉得人生已经无望。

 

“我现在正去你那儿,你别可出门啊!对了你家是哪儿来着?xx小区14栋419来着?419啊啧啧啧!”叶修的声音一股脑儿地传入蓝河的耳朵,把蓝河给弄懵了。

 

“啥啥啥?叶修你说清楚?!”蓝河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

 

“那个……我说,我待会就到你那儿来。”叶修顿了顿,然后轻声说,“我现在不是你男朋友吗?然后我们约个会什么的。”

 

“……”蓝河彻底死机。

 

“蓝河蓝河你不会忘了吧?上个星期刚刚答应我的。”叶修有点挫败。

 

“没忘呢,只是今天……”蓝河觉得自己有点不近人情,而且很没情趣,但他还是说了,“今天不是公会有活动吗?”

 

“你那儿不是有两台电脑吗?我带了账号卡。”叶修点点头。

 

“……”一万头草泥马飞奔而过,蓝河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不对劲了,“所以约会内容是抢奖励?”

 

“到时候再说呗,公交车来啦!我挂电话了!”叶修很快就挂了电话。

 

他不是空手去的,手上还捧了一把玫瑰。红色玫瑰,十一朵,最后一朵是送的,十一朵玫瑰的含义花店老板跟他说了,不过叶修没听清,反正也不是那么在意就是了。他想蓝河就算是门口的牵牛花如果自己送出去应该也是喜欢的。

 

倒是夹在里面的卡片,正面是花店老板怂恿着还是得写点什么,叶修沉思良久,才写下“给蓝河”三个字,然后在花店老板的注目下就停住了笔。

 

“不再写点什么吗?”花店老板是大学生,“比如我爱你啊什么的。”

 

“他会被吓到的。”叶修摇摇头,“我连喜欢都没说过。”

 

叶修的确没说过,那时候表白时是君莫笑带着蓝桥春雪到荣耀游戏一个很偏僻的海边,月黑风高,孤男寡男,君莫笑对蓝桥春雪说:“我们处处呗。”

 

“那一定是很好的女孩子,连喜欢都不说就愿意跟你在一起了。”花店老板笑着说。

 

“嗯。”叶修没有纠正,他拿着卡片翻到了背面,漂亮的花体字赫然写着:致我此生挚爱。

 

——叶修的牙差点没酸倒。

 

然后叶修就拿着包装好的玫瑰,玫瑰间插着卡片,在下班高峰的时候,挤上了去往城市另一端的公交车。

 

H市的下班高峰就意味着,混乱的交通,堵车,面前亮起的无数盏红灯,暮色四合,万家灯火,繁华的商业街人山人海,还有公交车里的人山人海。

 

叶修觉得他三年都不想出门了。一进去就被剽悍的、丝毫不见江南女子气质的、蹬着十厘米高跟鞋的白领姐姐给挤到了一个角落,荣耀宅男叶修大神有些郁闷地乖乖到了靠窗的角落,那里还有点风。可是玫瑰花就没那么好运了,尽管叶修很努力想要保护好手里的花……还是被一个紧急刹车给挤到了,眼睁睁地看着玫瑰被一个学生给靠上了。

 

得了,这花在蓝河眼里搞不好是前天卖不完的滞销货,下一个愉悦地拐弯,那花彻彻底底变形了,叶修捂住脸不忍看花的惨状。他拿出手机发了一个微博。

 

---

 

【@叶修V:人生无常。2分钟前来自Android客户端 |举报 

 

【@蓝雨_黄少天V:喜闻乐见哈哈哈哈肯定是发生了不好的事这就是报应啊报应谁叫你的心那么脏脏到人神共愤了吧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而已哈哈哈哈哈哈大家快来嘲笑一下!!!

//叶修V:人生无常。

2分钟前来自iPhone客户端|举报

 

【@苏沐橙V:这是怎么了?^_^路上发生了什么吗?//@蓝雨_黄少天V:喜闻乐见哈哈哈哈肯定是发生了不好的事这就是报应啊报应谁叫你的心那么脏脏到人神共愤了吧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而已哈哈哈哈哈哈大家快来嘲笑一下!!!!

//叶修V:人生无常。

1分钟前来自iPhone客户端|举报

 

【评论:蓝桥春雪:怎么了?(1分钟前)

【叶修V:回复@蓝桥春雪:为了见你一次哥连命都不要了!(刚刚)

 

【楚云秀V:回复@叶修V:啧啧墨镜呢?给我墨镜好吗?//叶修V:@蓝桥春雪:为了见你一次哥连命都不要了!

//叶修V:人生无常。

 

刚刚来自新浪微博|举报

 

---

 

叶修笑着关掉手机,感受肯定会有的狂轰滥炸的艾特,好像快到了。叶修看了看手中七零八落的红玫瑰,又把视线放到了窗外。过了五分钟,报站声响起,叶修被挤下了车。

 

他觉得这花实在是没有送出去的必要了,干脆地扔到了垃圾桶里。那张卡片被叶修特别地抽出来,在手心里过了一下,轻巧地斜飞进垃圾桶。

 

——致我此生挚爱。

 

这种东西不适合自己和蓝河。叶修也觉得,于是他到了小区门口,看到一家蛋糕店,门口五仁月饼打七折吸引了他,在漂亮的营业员有些没反应过来的目光下叶修结账了。

 

“就两个吗?”营业员问。

 

“嗯,就两个。”叶修掏出买了玫瑰还剩的零钱,付清了两个五仁月饼的价款,就拿着两个五仁月饼走出了蛋糕店。

 

他走进小区,走上台阶,敲着门。

 

“蓝河——”叶修喊着。

 

他随时随地都在等待一个人为他开门。

 

-End-

 

给喜欢的叶蓝启蒙太太茶深太太的贺文!!!也是愉悦的中秋贺文QwQ微博那段太难写了,我快写哭了,还用自己的微博测试了正确的格式【。

 

茶深太太的文真是炒鸡喜欢QwQ!叶蓝启蒙就是她惹!我看的第一篇就是光芒那篇,简直我的心都碎了QAQ希望这篇可以治愈你!茶深太太生日快乐!月饼节快乐!

 

至于这篇文后来发生什么,大家自己脑补吧【。我觉得苏氏五仁月饼真的很好吃,蓝河不会因为这个跟叶修分手的【不是【。两个人在一个房间里玩荣耀,然后中秋节活动什么的【。或者还有其他不适宜纯洁的我们知道的事【(PД`q。)·。’゜微博上的爆料啊什么的!脑补才是硬道理!

 

By糊梳2013/9/19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