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电台荣耀818


蓝河放下电话在思忖着什么。

 

他在电台工作的同学要做一期节目,是时下很热的荣耀游戏专栏,深夜栏目,就不是纯粹的游戏讲解了……而是荣耀818之类的节目,嗯,传说中的游戏情感专栏。

 

这位同学也知道蓝河在大学就玩荣耀,而且似乎玩得挺厉害的,电台方面让他去请人当嘉宾,他立马就想到了同城的蓝河。

 

“蓝河蓝河,这是决定性的一战啊,你帮哥哥过了这段实习期,哥哥带你吃香喝辣的,想吃啥就有啥!”同学几乎是哭着说的。

 

“……那个,”蓝河推拒道,“我只是个小透明工作人员,而且……我要带团啊。”

 

“这边也有嘉宾费的,实在不行,我补贴给你。”那个同学继续游说道,“你也知道,这份工作对我来说很重要,求求你啦小蓝蓝!”

 

“那……好吧。”蓝河一向都是心软的人物,同学的工作的确很重要,于是当下就跟春易老请了假。

 

不过……荣耀818他妈的这是啥啊!他打开浏览器,搜了起来。不搜还好,搜了差点没把咖啡喷到屏幕上。

 

“【盘点】叶修十年荣耀的悲欢离合——和后宫们的恩怨情仇!”

 

蓝河颤抖着点进去,一群大神的名字,男的女的都有……他怎么不知道叶修是酷帅狂暴拽的总裁背景,性格邪魅狂狷——蓝河快吓die了!他颤悠悠地截图发去叶修的QQ对话框,想要好好嘲笑一下对方,没想到对方发了个笑脸:

 

“小蓝还专门搜我的名字啊,怎么样,也想来哥的后宫嘛,给你封个正宫呗。你家话唠和手残也只有贵妃的品级啊。”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蓝河大爆手速,污蔑自己不要紧,居然还侮辱了队长和副队,不可原谅。

 

“呵呵。”

 

“再见。”

 

蓝河关掉对话框,看着屏幕上花花绿绿的字体,排版做的挺好的,各种真相扑朔迷离,这是很热的帖子。他下拉着鼠标,看到各种稀奇古怪的发言,什么叶神总受,叶神总受无误,也神总受+身份证号还有叶x王道,x叶一生推……蓝河深感无力,完全不了解大家在讲些什么。但是蓝河以他好奇宝宝的身份去百度这些词的意思了,结果只有囧这样的表情了。然后的念头只剩下——

 

居然没有叶蓝吗?不对,是蓝叶,叶神总受+10086!

 

怎么可能会有自己嘛,那些和叶修放在一起的名字都是闪闪发光的名字,蓝河,蓝河是谁啊。天分这种东西,没办法强求啊。如果不是第十区开荒遇见,他们就是永远相见不相识的路人,不对,自己是迟早会知道这个人的,而对方完全不可能认识自己啊。那个世界本来就是自己无法企及的地方。

 

蓝河苦笑着,叶修好像就是不小心从云端跌到他身边的人,而地上的风景是留不住他的,蓝河唯一能做的,只能看着他越走越远,看着他到某一个时刻回到他原来的世界。蓝河关掉页面,打开叶修的QQ界面,简单到死的资料,头像是歪歪扭扭的“笑”。然后蓝河也笑了。

 

很快就整顿了心情,蓝河继续搜索了荣耀818的内容,他发现像刚刚那种帖子不是很多,最多的是玩荣耀的朋友感情纠葛啊多角恋啊被人妖号骗装备啊面基很失望啊某某公会的黑幕啊,故事林林总总,人也林林总总,玩游戏的心情林林总总。有人退出有人加入。

 

他想着要说怎么样的故事呢?蓝河想了很久很久,一直到带团下完副本要睡觉了还在想,他养着习惯睡前看一看QQ界面,君莫笑果然在线。

 

蓝河深吸了一口气,打开回复框:

 

“叶神,不介意把我们的故事当成素材吧。”

 

“?”

 

“……没事我不会污蔑你的,也不会暴露你身份的。”

 

“?”

 

“调频XX.XX,游戏荣耀818,星期五晚上九点。”

 

“……”

 

“你的话怎么这么少?”

 

“带团杀到最后的BOSS”

 

“哦。”

 

蓝河就当叶修默认了,而且知道对方肯定不会去听的,就关掉了电脑,钻到被子里,睡觉了。

 

 

一个星期后蓝河很紧张地上了,主持人是一个漂亮的妹子,说话很活泼俏皮,带动气氛也是一把手。开始的几个预热节目,把蓝河本来略有点紧张的情绪给安抚下来了。

 

“这样,又到了我们最喜闻乐见的荣耀818的具体内容,今天的嘉宾小蓝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故事呢?”

 

“也不是特别好玩的故事,但是对方是一个很好玩很厉害很勇敢的人。”很厉害很勇敢的人,就像光一样。

 

“哦?能具体讲讲他的故事吗?”

 

“他是在新区,具体在哪一个区我不说了,一路走到神之领域的人。”蓝河顿了一下,隐去了所有自己对那个人说不清的情感,一个掐去细枝末节无从探究的故事。蓝河讲诉了君莫笑一路走来的从容不迫、无所畏惧、一往直前,心中的梦想和信念从未熄灭,同伴不离的陪伴对手给予的磨练,他走到了很远的地方。

 

还会走到更远更远的地方,一直回到云端,底下是欢呼和泪水,是荣耀十年的归来,而叶修则一直微笑着,仿佛一切都是应得的。而这世上没有第二个叶修,谁也无法能荣耀到如此极致。

 

蓝河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讲出故事,播音室静悄悄的,只有轻柔钢琴声的背景音乐静静流淌,还有蓝河温柔的嗓音。

 

他低垂着睫毛,唇角带着微笑,说出了故事的最后一句话:

 

“要加油啊。”我会一直看着你,在地上也会仰望云端的你。

 

“对啊,心怀梦想的人是那么伟大。”主持人适时插播了一句,“不管梦想是什么都好,走向梦想的过程是美好的,就算最后没能完成这一个梦想,那也不会后悔的。”

 

“他会完成的。”蓝河莫名有这样的信心。

 

“他会完成的!那么小蓝,那你的梦想呢?”主持人也笑眯眯地说下去。

 

“我啊,现在的生活就好了,我热爱我的工作。”蓝河说,他是说真的,本来就是安于现状的人,也不是不积极,但是他觉得这种高度已经足够了,能够维持一份安定又快乐的生活。云端太高了,就算有人拉他上去他也不会喜欢。

 

他们又接了几个电话,和听众谈了一会心,很快就结束了。节目很成功,同学握着蓝河的手快感动哭了。

 

蓝河独自从电台大楼走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冷风中他打了个哆嗦。后半夜了,还好市中心有的是出租车,蓝河抬头看着染成砖红色的城市的天,没有星星。

 

两个小时后总算到家了,蓝河躺在软绵绵的床上,电脑开着,QQ还闪着,但是他实在累极了,就这么睡着了。

 

在千里之外的叶修在陈果给他们租的小区阳台上没睡着,他特意让老魏带团,自己躲在房间里听了电台。他也不知道自己一个人躲着听电台不让大家知道是什么性质的事,只是听到在游戏里没觉得多好听的蓝河的声音电台里听起来好像特别好听,就连说的话也特别好听。

 

好像,似乎,有那么一点点感动的成分?原来小剑客是这么看他的啊,厉害勇敢?不是抢副本记录,骗材料,抢BOSS还拾荒的大神渣渣吗。

 

叶修抽着烟,觉得心情大好,被蓝河认可的感觉好像比其他人认可来得更加开心点?于是他跑回去给蓝河发了信息:

 

“谢谢,我去听电台节目了。”

 

叶修当然不明白也不可能明白,蓝河早晨看到消息后一天都不想去上班了,一个星期都在失眠,一个月都在网游里绕着君莫笑走。

 

蓝河都快吐血了,救命从此荣耀818一生黑!

 

-End-

 

……就是受十区那啥荣耀粉红的影响,而且突然想到电台的故事……这个莫名其妙的脑洞……基三818即使我根本就是路人的人都知道的事【。

 

嘿,就是没在一起之前发生的事啦!TUT

 

By糊梳 2013/9/12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