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夕何夕

CP:亥苏

文/朝年暮岁


阿澜发丧那天,天灰蒙蒙的。阿澜生前不过一位宫女,死后不是被扔到咸阳城外的乱葬岗已经很好,但胡亥找了宫里一个小道士给他的阿澜姐姐选了一块福地。胡亥之前不信这些,当然之后也不信。但塞了钱的小道士一本正经说,来世阿澜一定会有个好人家,能再伺候胡亥公子。他忍不住都要冷笑了。

“……伺候人是很好的事吗?”

“那要看是谁,若是胡亥公子,或是扶苏大公子,的确是很好的事。”小道士据说是徐福得意弟子,一口甜言蜜语天花乱坠,听得胡亥想出去吹吹冷风。

“阿澜在我之前的确是跟了哥哥,她今生已是如此,你是不是要她每一次都寿止二十?”年轻的胡亥尚不能是不怒自威,但是板着脸阴沉莫辨的样子也的确让人侧眼。

小道士不愧是徐福手下的红人,不仅一张脸讨喜得很,很快也将话圆过来:“也并非是伺候人宫女,说不定是被伺候的公子妻妾,这还不是福分哪还是呢!”

“……阿澜姐姐是不可能再遇到我的。”胡亥打断了小道士的胡言乱语,正要拂袖离去,却被一个声音叫住。


“亥儿。”这个时候会来看他的只有扶苏一人了,整个咸阳城都知道胡亥宫里一位宫女自杀,而胡亥对此气急败坏。各位风言风语不一而足,甚至传到了嬴政耳朵里去。

“哥哥。”不过刹那间,胡亥褪去了对小道士时阴沉的表情,露出一个极为灿烂的笑容来,不过片刻,又好似要哭了,“哥哥……阿澜姐姐死了……她不要我了。”

“亥儿,来,到哥哥这儿来。”扶苏微笑道。

胡亥便三步并做两步跑过去,一头扑进了扶苏的怀抱里。这些年胡亥长得飞快,当年死去那位阿澜初见时那位粉妆玉琢的小公子,已经变为英气勃勃的少年郎。

“阿澜的死与你无关。”扶苏把胡亥拥入怀中时下巴刚好搭到胡亥头顶,少年身材颀长优美,骨肉匀亭,抱起来很是合手缘。

“哥哥信我吗?他们都说我害死了阿澜姐姐。”胡亥声音里带着哭腔,仿佛随时随地都要落泪,“阿澜姐姐死了,我也很难过。”

“阿澜的死,与你无关……哪怕是有关了,你身为十八世子,日后为你去死的人还有很多,个个都要伤心难过那不是没一天安心日子可过了?!”公子扶苏优美的唇轻启,说出了胡亥平日里不可能听到的话。

“哥哥?”胡亥惊诧地抬头。

扶苏眼中胡亥的异眸边角微红,看来不像只是做戏。

“嗯?”扶苏拍了拍胡亥的头。

胡亥没再说其他,他将头埋入哥哥洁白的袍子里,双手抱住哥哥的腰。难得一见的残忍的哥哥真是太美了。

“你把阿澜葬到哪了?”过了片刻,扶苏问道。

“……还未葬下,但定好了日子,今日发丧,但下葬的日子是明天,因为太远了。”胡亥闷闷地说,“咸阳城以南两百里地,是阿澜的故乡,我要将她葬在花下树下,每年为她烧她喜欢的衣服。”

“女孩子爱美,是该多烧点。”扶苏点了点头,“阿澜生前喜欢绿色,就将她葬在绿草如茵的草坡中吧。”

“嗯。”胡亥闭上眼,在扶苏怀里蹭了蹭。温柔的哥哥真是太美了。

“明日阿澜下葬,我陪你去吧。”

扶苏叹了口气,似是无尽惋惜,“当年阿澜第一次见我时吃你见我时还要小,但是乖巧可爱,我都记得清楚。”扶苏确是记得清楚,不论是阿澜还是胡亥,他身边的人的一切,都记得清楚。

“我都要忘掉了。”胡亥闷声闷气讲。

“忘记了么?你说喜欢阿澜,我便送给你。如今过去那么多年。昨日明朝,今夕何夕。”扶苏颇为感怀,“就当送阿澜最后一程。”


“哥哥……”胡亥打算了扶苏有关阿澜的话题,急忙想问清一件事,“你说有成千上万人为你去死,你不会为他们一一难过。那如果我呢,我为你去死呢?你会不会难过?”

“你在说什么胡话?”扶苏愣了愣,随即笑开,笑容如同朗月清风,“如果亥儿为我死掉的话,哥哥一定会很难过的。”

“哦。”胡亥满足地点点头,“那哥哥为我去死的话,我也会很难过很难过的,难过得我也要去死一回了。”

“不会有那么一天。”扶苏笑着讲,“不会的。”


小道士在不远的地方等待着胡亥公子的到来,不幸将这些话听得一清二楚。毕竟还小,做过的坏事最多贪点钱,小道士听了后就打了一个寒战。

原以为最心狠的不过这位不知人间冷暖残酷又天真的十八世子,可十八世子哪里比得上云淡风轻,光风霁月的扶苏大公子啊。


小道士隐隐约约窥见什么宿命。

今夕何夕,昨日来朝。向来是,十方三世,九州天下,帝王家,最无情。





评论(2)
热度(2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