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奥尔光』Stay with You

CP:奥尔光

Author:糊冷冷

Rating:G

Summary:关于通讯贝的一个小甜饼,双向暗恋

Warning:本文为第一人称乙女向

我手上拿着的,是我离开伊修加德的时候,奥尔什方一定要塞给我的东西。

是一颗像他头发颜色的通讯珠,日光下闪着微光。

说什么“和挚友应当有独特的联系方式,我会一直带着它的,发生什么事了也请跟我说”的话,硬是塞到了我的手心里,我有些别扭,仍有所顾虑。但我抬起头,他笑着看向我,我点点头,我无法拒绝他的微笑。

这倒是让我想起了誓言戒指,以前旅途上认识的冒险者恋人手上就戴着这种,这种联想怪让人害羞的。

奥尔什方没注意到我的走神,还在说着:“如果你需要我的话,我就会出现在你的身边。”

“没感应过的以太之光也行?”我好笑地望着他。

“……如果真的需要我的话,我跋山涉水也会来到你的身边。”奥尔什方皱眉,他下了很大的决心,骑士的誓言总是很有分量的。

我对他伸出手,示意他弯下腰来,我搂住他的脖颈,轻声说:“谢谢你,挚友,你的心意我已经全部接收到了。”

奥尔什方很容易就将我抱了起来,而我与他告别,拢住去他发上一簇雪花。

雪花在我手心里很快融化了,变得像一颗心融化的样子。

通讯珠隔三差五响起,我在海之都时,我在东方堡,我将遇到的事情讲与他听,他的声音轻松快乐,像是直接传到我的耳朵里。

“每次工作完都期待着你会跟我说些什么,今天冒险者的旅行也是充满热情的!”

“今天巨龙首没有下雪,太难得了,虽然雪化时比下雪时还冷。”

“……遇到了这种悲伤的事情吗?真是太让人难受了,要是我在你身边就好了,要我过来吗?”

“啊,理所应当被拒绝了……有时候也想着你能依靠一下我,毕竟我们是好朋友吧。”

我站在广袤的荒原里望见琉璃一样的星星,风声如鹤唳,空气中的硝烟味还未散去,我轻声回答:“我已经在依靠你了,奥尔什方。”

没等奥尔什方回答,我将通讯珠给关闭,披星戴月地奔赴下一个任务了。

隔日奥尔什方叹息道:“……昨天发生了什么吗,是去执行任务了吗?真希望你真真切切地依靠我,来往以太之光的费用我来报销哦?”

我笑了出来,我正在河边洗去身上的血迹,不远处莉瑟和阿莉塞在说些什么,我听不清楚:“谢谢你,奥尔什方。不过最近很忙哦。”

“走啦,”阿莉塞说,她光洁的沾着水的小腿在我面前,眯起的眼睛带着笑意看向我,然后她忽然俯下身来,声音甜美,“要出发了哦,英雄阁下。”

我愣了一下才知道阿莉塞不是把这句话说给我听,是讲给她并不知道的通讯珠那头的人听。

在奥尔什方要对我道别前,我飞快道了一句晚安就掐断了通讯。

“……你和那个人说话时,就变得很不一样了。”阿莉塞背着手走着,看起来像一个大人,我们一起行走在星辰与月光下。

“嗯。”我低下头,看草地上闪闪发光的露珠。

“这么爽快就承认了,想必你已经很清楚该把那个人放在哪个位置了。那我就不担心了,走吧,还要商讨下一步要做的事呢,其他几个人都先回去了。”阿莉塞拉起我的手,我们在灌木丛里奔跑了起来,微热的风拂过脸颊,我在想奥尔什方那边是不是也下起了雪,风在那边就变得冷酷了起来。

总之我再次见到奥尔什方时得是半年之后了。

我在黄金港的望海楼,望着底下船只来往,游人如织,这里的海风和在阿拉巴尼亚的带着黄沙的风不同,充满水汽和腥味,倒是有点像我出生地的风光。不过艾欧泽亚海之都的海风却没有这么浓厚的香粉味,掺杂的是血与火的味道。人们在黄金港时身上就褪去了悲伤与苦难的气息,变得醺醺然起来,没有人问你从何而来,也没有人问你去往哪里。

我却忽然想念起遥远的艾欧泽亚寒冷的雪原来,想得不得了,甚至还没来得及和思念的本质奥尔什方说上一句,我来到黄金港与艾欧泽亚风格完全不同的以太之光面前,咬着牙付了过路费。

过于冲动的后果是我站在巨龙首中间的以太之光下,冻得瑟瑟发抖。啊,这里果然在下雪,我痴迷地望着天空,然后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好……好冷呀。”

我戴起单薄的兜帽,提着下摆湿透的袍子走在雪地上,楼梯又长又滑,每走一步都怕摔下去。路过的三两个士兵看了我一眼,却也没说什么。雪水一点点渗进我的衣袖里,剥夺着我残存的温暖,我只想跑到房间里烤火。

“这是指挥室,”门口的侍卫拦住了我,大约是觉得我鬼鬼祟祟,“有什么事吗?我可以去通报一下。”

我卡壳了,难道要说我很想念你们的指挥官阁下,所以千里迢迢见他一面,我想了半天也只能说出:“……奥尔什方,他在吗?”我望着里面,但其实门缝太窄,我看不清。

“奥尔什方阁下他……”侍卫欲言又止,望着我……的身后。

奥尔什方的声音如临神降,他从我的背后出现:“我来吧。”

当着侍卫的面,奥尔什方将我从雪地上抱了起来,我听到了一边有倒吸冷气的声音。

奥尔什方还是和半年前没什么差别,时光本来对精灵格外优待,我摸了摸他的头发,实际上手指已经没什么知觉了。

“我想去烤火。”我认真地请求道。

“去我的房间吧,”奥尔什方唇角洋溢着笑意,他边走边感叹,“我没想到,英雄也有任性的时候呀。”奥尔什方似乎很开心。 

“我穿成这样你也认得出来吗?”我敲了敲他身上的铠甲,发出清脆的撞击声,“你的士兵们都不认识我了。” 

“认得你的尾巴,遇到我时会翘起来。”奥尔什方已经压抑不住他内心的喜悦了,他眨着眼睛。 

“有吗有吗?”我下意识转过身,差点从奥尔什方怀里摔了下来,被他紧紧抱住了。

“我当然认得你……我真的很开心能你来,挚友,我远远就看到你从以太之光下来,我以为我在做梦,把一个不是你的人认成了你,你再走几步我就确定那一定是你了。”奥尔什方用脚踢开了他房间的门,燃烧的火光一下子照亮了他的脸,像是日光照临山河,明明暗暗,起伏的不只是他脸的轮廓,是我滴滴答答的在融化的心。

“很冷吧。”奥尔什方皱了皱眉头,他将我放在了地上,跑去添柴。

我站在他身后嗯了一声,而我早就已经不觉得冷了,从被他拥抱起来的那一刻起。

“今晚在我这里休息,明天早上我送你走吧,”奥尔什方建议道,他将一根木柴塞进火堆里,“我去给你煮奶茶。”

很快,伊修加德奶茶也煮好了,奥尔什方将杯子递到了我的手里。

“黄金港很美。”难以想象,不久之前,我仍然徜徉在异国风情的街头,而此刻,我裹着厚厚的大衣与奥尔什方相对坐着,抱着各自的奶茶。

火光明亮而温暖,我将我的冒险经历一一说来,包括穿着木屐笑容灿烂的少女,来往佩刀的落拓剑客,风情万种的老板娘会热情推销米酒;与宝杖大街完全不同的市场,那儿温泉的水温度高于皮肤,桥是红色的,白日柳叶落在河面上,到了夜晚是万家灯火不夜城,但因为太忙了,一直想去的花街也没能去过……如果跳到最高的潮风亭顶端,就能一览无余整座城市的风景。

奥尔什方静静听着,我托着腮总结道:“在那儿,大家都不认识我,真好。”

“啊,想和你一起去,”奥尔什方听我说完了我的冒险故事,支着下巴,目光有一丝丝寂寥,“冒险者真好呀,能用自己的双腿和眼睛丈量世间万物……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多与最美的风景。”

“是有一个办法啦,”我摸了摸头发,但实在不好意思说出口,我说得含糊不清,“只要烙……了就可以……就……”

“嗯?”奥尔什方没听清,他望向我,目光诚挚又温柔。

我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惨境号可能会再来一次黄金港,说不定你也能……”

“如果有机会的话。”奥尔什方说的还是这句话,但是如果机会到了面前,也未必会去把握,因为比起这个,仍然有更重要的事情,我和他都是。

“责任缠身不是一件好事吧?”对此我倒是颇有体会,“成年人就是如此,应当有要权衡的利弊,再无法随心所欲地做些什么。”话虽如此,我此刻所做的事情和理智也全然无关,是随心所欲的范畴了。

奥尔什方露出有一些苦笑的表情:“是这样的,我无法舍弃一些东西,但说起责任,没有人会比你更辛苦。”

“没关系的,虽然有一点点遗憾,但是没有关系,我已经很满足了。”我喝下一口奶茶,望着静静上升的雾气。

奥尔什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话说回来,你这样来没事吗?不会耽误那边的事情吗?”

我要如何说,在异国他乡见到新奇景物时却想回家的心情,想把一切讲给他听,在温暖的有着海风味道的地方却想着能在冰天雪地里喝一杯奶茶,我想要见到他。我的思绪无法说出口,奥尔什方待我是挚友,已经难得,而我又怎么能加上其他的心思。

“没事的。”我将自己浸没在雾气里,奶茶熟悉的香味让我的声音变得平静。

“那你今晚就睡在这边吧,我明天早上再送你走。”奥尔什方没有再追问,他再一次确认这一点,等到我肯定的答复后才站起来。

“你今天的安排呢?”我听到他起身时铠甲叮铃的声音,依然盯着奶茶的袅袅雾气。

“你是担心我要走吗?本来是要守夜的,但是我的副官主动与我调换了……所以我今天是休息日,我没能千里迢迢在你想我时跑到你身边来,这种小小的陪伴也许能减轻我的愧疚。”奥尔什方俯下身,摸了摸我的头发。

我猛然抬头望向他,他全都知道!他知道我想念他,可他依然坦然地面对我。是吧,思念也许只是挚友的思念,但我已经很满足了,能得到如此真挚的友谊。

“我去拿一点点心,我怕你饿了,”奥尔什方拍了拍我的耳朵,“你等一下。”

夜晚的我们讨论着旧事与前程,奥尔什方宽容温和,言笑晏晏,总能抚慰我不平整的毛燥和尖锐,我缩在厚厚的毛领大衣里,发觉自己像一只要冬眠的小兽,就要睡着了。

恍恍惚惚间,我说话又轻又慢,他认真听着。我依旧对他心动不已,而我已经变得平静又坦然,只是灵魂最深处有一个声音在叹息。

那是最深处最深处最深处的巢穴里,岁月都毁灭了,有一个声音轻轻呢喃着,我爱着你。

最终我睡着了,后来的事情都不甚清楚,梦里有雪花落在额头上,发间与唇角,雪花有着奥尔什方的味道。


红老师说,她等到4.0,想要有一个戒指带她上潮风亭(……)

评论(13)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