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耀/金钱组」耀我致盲


-给倾城的生日贺文,愿她生日快乐。

-梗来自今天看到的小七的一句话,就是「耀我致盲」。

-渣,短篇。


王耀依旧可以记得见到那个金发蓝眸男人的光景,那时候自己应该是狼狈不堪的,他无法自揭伤疤,鲜血淋漓的来回忆和阿尔弗雷德的相遇……但已经没落的东方古国啊,王耀抬起眼,满身狼藉,觉得看到了许多年前意气风发的自己。

他们是如何走到今天的?以各种名义?合作者?竞争者?好友?敌人……或是王耀和阿尔弗雷德无关国家和世俗的恋人身份。


那个汉堡超人不懂东方人的含蓄和浪漫,在每个14号,没错,每个14号……各种情人节都会送上玫瑰花,还有一次也不知道听谁说的,觉得荷花更加适合自己,就跑去荷塘真的亲手给自己采了十二朵白色荷花,最后窝在中式的古屋里感冒了一个星期。

阿尔弗雷德还对自己说:「耀,如果你喜欢的话,Hero就在白宫的花园里给你开一片水池种荷花。」

「先不管其他。」王耀有些头疼,他半跪在茶几前,将那些花朵都洗干净,插进陶瓷花瓶里。白皙的手指摆弄着娇嫩花朵,红色袖子挽起,一边簪子挽不住的长发落下,让阿尔弗雷德生生就失了神,以他的文化不能理解这种美丽——不是百川灌河的壮阔豪迈,也不是太过小家子气的泉水婉约,而是,介于这两种之间,那种温柔坚韧的灵气。

他觉得他永远都不能了解王耀,就算他再强大,他也会失神于对方偶尔的侧颜流露出的忧伤或是更加深层次的东西。阿尔弗雷德还在发呆,而屋檐的风铃已经叮咚叮咚拉回了他的思绪,他捕捉到了王耀断断续续的话。

「你家那儿不适合种荷花……荷花一旦失去了江南的雨水日光的滋养,开的再怎么繁盛,那也只是繁盛而已。」王耀起身将花瓶放到了雕花的窗口,坐回原处,黑色的眼眸浅含无限生气。

「这样子啊,温室也不行吗?」阿尔弗雷德有些懊恼地抓了抓头发,「Hero家有最先进的科技,一定可以把它们养的很好的。」

「一方土,一方人……花木也是。离根的花木,再也没有在家乡的神韵。就如同我家种的玫瑰花,永远不可能美得如同它在翡冷翠一样,不,它现在改名叫佛罗伦萨了。」王耀说着露出微笑,那又是阿尔弗雷德不能理解的范畴,这让他无比烦躁。

「是午睡的时候了。」王耀没等阿尔弗雷德理解他的话,将桌上的茶具收好,一件一件摆好,「房间给你准备好了,没给你联网……昨晚肯定打游戏很晚吧?现在给我好好睡觉。」

「打到凌晨四点!和基尔伯特组队实在太爽了,我们联手把整个区的人都扫荡了!」提起他擅长的游戏,阿尔弗雷德就差没站起来跟王耀炫耀他这两天的战绩,然而王耀淡淡的不见波动的微笑让他按捺了自己的冲动。他努力端正自己的坐姿……让自己得以不再那么孩子气,看起来更加成熟。

「真的全部扫荡了?下回跟我联网试试看?」王耀出乎意料地回了这句话,「在那之前,先去睡觉吧阿尔。」

「好的!帐号什么的Hero都帮你申请好,一定要来玩哦!」年纪轻轻的琼斯先生的活力真是如同正午的太阳一样,让王耀禁不住就笑出来了。

「嗯,会来玩的。」红衣男人站起来将房间的木制门帘拉下,日光从中间镂空的部分洒下来,温柔地想让人睡去,外面水池的水光还映在了走廊上。

「耀。」阿尔弗雷德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他的身后,然后拥住了自己,隔着丝绸布料熨帖的温暖让王耀闭上眼。阿尔也是,他静静把头埋在对方馨香的发间,像是刚刚荷花的味道,从不用香水,却清新无比的王耀的味道。

「嗯?怎么了?」红衣男人有些疑惑,手被握住了,热量传递到自己永远只是温凉的手间。

「有时候我会觉得离你很远……」阿尔轻轻说,「有时候我会觉得离你很近。」

「可事实上,我一直在你身边啊。」王耀倒是坦然地露出了宠溺的笑意,真是孩子啊。横冲直撞,却和太阳一样狂躁又稳定地给着光。

「总觉得,我可以学的东西太多……耀,你一定要等我。」阿尔弗雷德说出一直以来担忧的话,「我们差了那么多……你的过去,我只有在书上和口耳传说才得以了解。」

「你可以问我啊……再也没有谁比我更加了解我的历史了。」王耀说,「倒是你啊,阿尔……我觉得我太老了,都不能跟上你了。」包袱太多太重,我无法抛下,可我想往前走。

「不会。」阿尔弗雷德信誓旦旦地说,「你还是那么美丽啊。」就像是洒满大地的月光一样,哦,不同的是,耀的光是自己的,是白日的自己的。

「谢谢了啊。」王耀转过身,拉下阿尔弗雷德的脖子,轻柔地在他唇上点了一下。又是东方人的含蓄,不过阿尔倒是很享受。

「午安。」琼斯先生先道了午安,他很绅士地在中式的古屋里弯腰致礼,让他的东方美人先离开。

「不对哦,我是主人,要留到客人走了才能离开。」王耀端端正正地拱手站着,「午安,先生。」

「真麻烦。」阿尔弗雷德败下阵来,他大剌剌地走了开去,从正厅跨过门槛,沿着弯曲的走廊找到王耀为他准备的房间。

王耀眯着眼,侧着的日光打下来并非那么热烈,空气中的湿度似乎要落雨,而对方的背影却明亮如鉴,晃得他要眼盲了。

而王耀自然也不可能想到,在那个男人眼里,自己也是如同日光的位置,是夜晚的白月光,圣洁无人得以侵犯。


你是正午时的日光,耀我致盲;你是夜晚的白月光,同样耀我致盲。


-耀我致盲End-

评论(5)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