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独伊日贺文]春之颂——1919阿尔卑之巅的爱与死

*522独伊日贺文,独伊日快乐!
*连不上网,别跟我谈考据。
*梗来自新闻,桑桑的脑洞,文by Cirra

新闻地址:https://news.sina.com.cn/w/p/2014-03-11/103829679421.shtml

(1月3日,1919年,是一个美好的晴天)
亲爱的费里西,今天天气很好,春天快到了,风雪停止了,敌方的炮弹也少了很多。1919年终于到来了,大家都深感疲惫。我们谁都不想再上战场了,但是我们必须去服从命令。很遗憾没能回去跟你过圣诞节,但你一定会给我留礼物的不是么?这是我离开你的第四年,连上离去那年的圣诞节(是1915年对吧),你一定攒了四份礼物给我。今年圣诞节可以回去就好了。
请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即将回来。
PS:我回来时,你要为我切好香肠,为我倒满啤酒。我再也不想喝雪水了。

(3月12日,1919年,普通的阴天)
亲爱的费里西,春天是真的到来了,我们来到了阿尔卑斯山脚下。我看到河水解冻了,两边的绿草如同家里的毯子一样铺到很远的地方。战争结束后,我要带你来这里,很美很美,你一定会喜欢。跟你说一件不幸的事情,那位和我一起参军的士兵被炮弹打中了,他那时候离我仅仅几十公分。他快要死掉了,春天到了,他的腿和解冻的泥土一样腐烂了。然后他央求我开枪打死他,我真的做了。我把他埋在了地底下。
我们共同的一个朋友为他采来了花,刚刚开的白花,不知道名字,开在原野上。那片田野并没有被战火摧毁,如果后来也没有被摧毁的话,那我会带你来这里。
PS:我今天第一千零五十次向我的战友提起你,只是他再也无法听到第一千零五十一次了。

(7月26日,1919年,延续了一个星期的晴天)
亲爱的费里西,上回的信你收到了吗?我没有收到你的回信,自从去年冬天后就没有收到了。现在是夏天了,我们的通讯员死在了战场上。你还好吗?我很担心,我们这边消息闭塞,我不知道外面怎么样了。我现在也开始像你一样相信上帝,我不祈求战争胜利,我只祈求我能够平安回到你身边。不过,每当我绝望的时候,我想到的第一个人不是上帝,而是你。抱着枪我睡着了,满天都是星星。我昨天梦见你,梦到我们相识的时候,我们相识在1910年。快过去十年了。我很想念你。从来没有这么想念过。
PS:听说战争快结束了。

(12月23日,1919年,下很大很大的雪)
亲爱的费里西,现在风雪漫天,我快睁不开眼,我用冻僵的手指给你写信。最后的墨水也凝固了,我呵了好久才流出水来。我们的军队只剩下不到一百人了,我们在这个与世隔绝的雪山里,我们出不去,敌人和援军都不见了,我们好像在一个孤岛里。动物们冬眠去了,我们现在一天只有一顿饭。每天都有人在冻死和饿死。我之前和你提过的那个战友,为汤姆献上花的二十岁的男孩,他小我们十岁,他发疯了,那个一直乐观的还没长大的男孩,在梦中喊着母亲,他发着高烧,等我第二天去看他的时候,他已经死在了梦乡里。到处都是绝望的死亡,没有一个好消息。我甚至觉得我要坚持不下去了,但是我会坚持下去的。因为我心中还没有绝望,我想着你,从来不会绝望。
我答应过你,要和你一起过圣诞节。
PS:春天很快会来的,上帝保佑我们。

(7月12日 1921年)
亲爱的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先生,我们很遗憾地通知您。您的恋人,路德维希·贝什米特先生,已经死在了战争中,他牺牲的地点是阿尔卑斯山的雪地里,死亡时间是1919年12月之后,1920年1月之前。我们无法找到他的尸体,只有这些遗物。愿您能够节哀。

(7月30日 1921年)
很抱歉,这是一封无法真正送达的信件。
地址里的那位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先生死在了1918年的冬天,死于很严重的风寒,他甚至还没有捱过1918年的圣诞节。他死去时还不到三十岁。费里西先生身边没有亲人,他被安葬在罗马郊外的一个公墓里。
我们作为费里西安诺先生的邻居,将会代收这份信件。希望费里西安诺先生的亲人能够出现,我们将这份信件交给他。

(3月10日 2014年 当地的一家报社报导)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丧生的士兵遗体日前阿尔卑斯山的溶冰中被发现。在意大利海拔1.2万英尺的阿尔卑斯山上,奥地利和意大利爆发战争,结果奥地利获胜,但两军阵亡士兵中的一部分永远地被埋在了这里的雪地里。大约过了近1个世纪,当地冰河目前正缓缓融化,掩埋在冰雪中的士兵重见天日。
过去数十年间,士兵们的遗物曾随溶冰流下来。被发现的遗物中,有还未来得及拆封、却一生都无法送达爱人手中的信和诗。

(12月25日 1919年 留存在融化了一个世纪的冰雪中)
亲爱的费里西,战争就要结束,这里将奏鸣春日的颂歌。
而我也将归来。
PS:今天是圣诞节,圣诞快乐。
我爱你。

End


 
标签: 独伊 APH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