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奥尔光』云之彼端

CP:奥尔光

Author:糊冷冷

Rating:G

Summary: 这仍是一个发生在神意之地的故事

Warning:你与战争的日日夜夜,女儿节贺文(啥),第三人称乙女向,除了会发糖什么都不会

我觉得奥尔什方今天走太慢了。

我们和往常一样沿着神意之地的小路走着,雪松熠熠闪光——这当然是一个难得的库尔札斯中央高地不下雪的日子。我好不容易从远方回来看他,还是在女儿节这样的好时候。

我望着身边有些心不在焉的男人,回忆着我们在一起究竟有多久了。

有点算不清楚,毕竟距离阿拉米格战争已经过去了许久,龙诗战争就像第七星历之外的事情。但有些事情总是不变的,比如他走神时脚步就会变得很慢,都没注意到我忍无可忍地要在原地跺脚了。

“唉唉,”奥尔什方总算有点反应过来了,他加快了脚步跟上我,试探着问我,“你今天不开心吗?”

说实话我很喜欢他这样问我,以前我还会假心假意地说些没有啊我很开心,他如释重负地回答那就好我以为你不开心了,但是我现在才懒得这样。

“超不开心的,”我假装很生气的样子,“你今天都没听我说话。”

“没有,怎么会呀。”奥尔什方立刻否认了。

“那你说说我刚刚说了点什么?”我在他身边慢慢踱步,好像是要考他功课一样。

“嗯……你说你去萨纳兰时看到的很多女儿节的挂饰,但是来不及去讨要一些,”奥尔什方努力回忆着,“是这个吧?”

我猜他也记不住,因为他刚刚根本没在听,没想到他真的半句都没听进去,但是我又对为难他这件事失去了兴致。

“我刚刚说库尔札斯天气真好啊我想给巨龙首营地的女孩子们准备女儿节礼物毕竟我抢走了他们的指挥官大人虽然她们也不一定就喜欢你这种笨蛋。”我一口气说完了我之前说的话,用手上的书敲了敲奥尔什方的胸口。

“我是笨蛋的话,光也不会很聪明吧,”奥尔什方已经开始学会回嘴了,他以前不是这样的,他认真地说,“但是光真的很聪明,所以我也一定不是笨蛋。”

好了,我不想和他讨论这种十岁小孩的话题了。

“所以怎么样?你觉得?你们伊修加德的女孩子喜欢什么?”我不是很懂,我比较熟悉的伊修加德女孩就伊塞勒一个,可是问她好像又不切实际,毕竟什么龙族玩偶莫古力桌上摆件我不一定做得出来。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昨天路过厨房,听她们说,皇都流行一种熔岩蛋糕,”奥尔什方想了好一会儿才补充,“嗯,是巧克力味的,你们女孩子都很喜欢巧克力蛋糕吧。”

“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女孩子总是担心自己会变胖的,有什么其他选项吗?”我有点想送点特殊的东西,可以被留下来的。

“……唉,我、我不是很懂女孩子的心思,我帮你去问问?”奥尔什方托了托下巴,在我质疑的眼神下,他赶紧摇了摇头,“好啦你不要这样看我,我不会去问的,是要‘惊喜’是吧。”

我们又走了一段路,伴随着奥尔什方偶然的走神,中间讨论出的礼物备选林林总总不一而足,只是都不合心意。

“……果然还是送起巧克力熔岩蛋糕吧!”奥尔什方举起一根手指,好像伴随了感叹号的特效。

“不行,不行,我觉得不行,”我低下头,捏了捏因为这几天都好吃好喝睡到十点起床而稍稍有些隆起的肚子,懊悔自己应该少吃点的,这已经不是奥尔什方最喜欢的那种完美的肉体了,“……我不能害了人家。”

“软乎乎的也很可爱的啊,”奥尔什方可能是注意到我的动作,“抱起来软绵绵的毛茸茸的,就像抱着棉花糖一样。”

“你以前不是这样说的。”我决定从明天开始每天跟着我的冒险者小队一起去工作,尽早恢复完美肉体。

“光怎么样我都喜欢!”我的骑士一贯对我很宽容,“我想吃光做的好吃的。”

“所以……根本就是你想吃巧克力熔岩蛋糕吧!”我悠悠地叹了口气,“实话跟我说就好了吧。”

“其实,其实我是觉得,巨龙首的物资不是那么充足,这几年是好了点,如果能让女孩子们过上一个能吃的上时兴美食的女儿节不是很好吗?不是巧克力熔岩蛋糕也没有关系,其他地方的好吃的她们说不定也没能吃过,不是每个人都跟光一样是个冒险者啊,”奥尔什方说的话有点语无伦次的,“不是说光在外面冒险就很轻松很容易似的,有时候我恨不得能够时时刻刻在你身边保护你,但是你知道我做不到,你也不需要我这么做……这么说果然不是很对,我只是希望你,希望光之战士,能给她们带来更为广阔的世界的风景……你会很乐意的吧?”

奥尔什方的话是笃定的,我们都了解彼此,他明白我所想的,我所坚持的,但他仍然小心翼翼的,怕我有半点不悦。我有时候不喜欢他这一点,总觉得他好像把我推得很远,但这是奥尔什方独有的温柔,我得习惯这一点。

“我答应你。”我认真地看向奥尔什方,仍觉得他真是迷人极了。

“我说过,光,你是我世界里最为绚烂的光芒,你愿意为我做什么我真的很开心,”奥尔什方抚摸着我的头发,“但你的光芒不应该被我独占,虽然我……”

“什么有的没的,”我忍不住笑了,奥尔什方担心的都是些什么啊,我牵住他的手,“但是属于你的就只是属于你的,其他人一点都不会得到,但是属于大家的就会属于大家。同理,奥尔什方又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奥尔什方。”

“我当然知道这个,只是有时候仍然觉得不安。”奥尔什方也握紧了我的手,他今天的手就暖洋洋的。

“而且,我才不是因为你呢,巨龙首的女孩子们那么可爱,她们在寒冷的地方,应当是晶莹剔透的雪原之花,”我思忖道,多日来的烦忧有了一个确信的答案,“那,那就开一个故事会吧,我做我会做的好多地方的好吃的,大家一起讲故事,我也想听伊修加德的故事呀。”

我们一路走去,穿过天火要塞,走了很远很远,我尤其喜欢巨石丘的被雪覆盖的火红岩石,我们旅途的终点就是这儿。我爬上陡峭的山峰,然后找了一个较为平坦的石头,站在上面眺望远处的雪山。

奥尔什方跟在后面,他还是走得有些慢,可以说是过于慢了。

“慢一点,光。”我的骑士叫我的名字,有点窘迫又有点紧张的样子,怪可爱的。

“什么事啊?”我拉长了声音,抱着手臂慢悠悠地说,我看着他,笑容应当是有些促狭的,“女儿节的礼物不是已经商量好了吗?你要给我洗菜,菜单什么的也是你来写。”他真的以为我真的没发现他心不在焉的原因吗?他别在身后的手,盾牌遮掩下的粉色丝带。

“我当然会做的,甚至我还会给大家泡奶茶,大家最喜欢我泡的奶茶了,也不能只邀请女孩子,其他人也要来吧……”奥尔什方事无巨细地谈起他所设想的巨龙首的女儿节,泄露的粉色缎带也随着风飘扬,“要不然故事会就只让女孩子们参加怎么样?”

“嗯,这样也行,毕竟你们在,就不好说女孩子之间的秘密了。”我有点不好意思,但好像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那个,光,我有东西要给你,”奥尔什方总算说到了正题,他从身后拿出他藏了很久的礼物盒子,“这、这是女儿节的礼物……我拜托卡尔瓦兰从东方带回来的……就希望你……”

“喜欢!”我从奥尔什方手里拿过了盒子抱在怀里,再直接扑到了奥尔什方的怀里,他差点摔倒,等他站定了,他就自然而然就把我抱了起来,让我坐在他的手臂上,再靠在他的肩膀上。

“你都没看是什么就说喜欢。”奥尔什方有点不满意了。

“只要是你送的,我什么都喜欢。”我将礼物举过头顶,可以看到缎带在日光下闪闪发光的。

“好敷衍啊。”奥尔什方叹了一口气。

“……我是说真的呀,你就是说你把今天的太阳送给我,说把今天的时间都用来陪伴我当做礼物,甚至你捧着雪,摘来树枝,我都喜欢;你什么都不送也喜欢,你能跟我在一起我就很开心很开心了,”我搂住他的脖子,手指点了点他的鼻尖,“是这样的!”

“好……好吧,真的不看一下吗?”奥尔什方露出有些害羞的微笑,小声地要求着,“看一下嘛。”

“我、我要拿回去再看。惊喜是要慢慢地,慢慢地摊开的,就像蛋饼一样,不然我太开心了昏过去了怎么办?”我细细说来我今日收到的惊喜,“这可是这么多年来我们第一次在一起过女儿节,你这样送我礼物呢。”

“好吧好吧,都听你的,你总是有理由,”奥尔什方听笑了,“你昏过去我就把你抱回去,我觉得我有点像那种骑士,抱落难的公主回家之类的。”

“……那更像是在森林里的猎人,捡到一只猫回家,”我觉得这个比喻比他说的骑士公主来得更贴切一些,“不是普通的猫,是会魔法的猫。”

“是打败了邪龙的猫,”奥尔什方认真地补充,“最近还学会了做饭做衣服。”

“嗯嗯,以后还会钓鱼砍树挖矿,什么都会!”我觉得自己有点膨胀了,我开始思考另外一个问题,“那,那你在故事的角色是什么?要想个更棒的角色才可以。”

“是寻猫猎人啊。”奥尔什方的声音轻快,洋溢着笑意,“是天底下最厉害的寻猫猎人!”


评论(4)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