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奥尔光』《挚友下午四点来》+《意中人》短文两则

Author:糊冷冷

CP:奥尔光

Rating:G

Summary:都是甜文

Warning:第一篇是猫娘光,第二篇性别种族没有设定

《挚友下午四点来》

下午三点,奥尔什方坐立难安。

“您已经第一百次起身又坐下了……是椅子不舒服吗?”

“你说挚友去魔大陆讨伐教皇会不会受伤?我知道她一定会赢的,但是对方人多势……”

“冒险者阁下身经百战,比起这个,您先担心自己身上的伤吧。”

“我好得很……嘶!我好极了!”

“您还发低烧。”

“不要紧,现在几点?”

“三点十分。”

“我得去泡奶茶。”

“……这种事由我来吧,奥尔什方少爷,请您好好休息。”

“不然我不知道接下来的时间该如何度过,我怕再下去椅子会散架。”

三点五十八分的奥尔什方仍旧坐立难安。

直到门被推开,风雪一瞬间涌入温暖的房间,来人像被风雪给拥了进来。

光之战士身上仍有血气,走到奥尔什方身边时才渐渐褪去,变作那种有些笨拙的无法隐藏脚步声的猫咪的气息。

奥尔什方也难得迟钝,他闻到她身上熟悉的雪与尘的味道,还有其他的,风或者云,也许是露水与死亡的味道。而那底下,温暖的,热烈的,来自南方炎夏,来自光明的温度。

奥尔什方甚至从她的衣服上找到了一枚蒲公英的种子,呢子外套上沾着远方的信物,是远行的证明,而衣袖被什么利器划出口子,则是战斗的证明。

奥尔什方盯着她衬衫第二颗纽扣看,才发觉这样并不礼貌,别开目光时,下午四点钟的铃声准时响起。

铃声第四下,奥尔什方才冲过去将光之战士抱了起来,在原地转圈圈。男性精灵抱起女性猫魅,对后者来说无异于是飞了起来。

“太好了,你回来了!我的挚友,我知道你下午四点来!”

的确是飞了起来,光之战士听到奥尔什方开心的叫喊,她无奈地不做挣扎。

“你知道吗?你第一次与我相遇,就是下午四点钟,所以我经常想,下一次与你相遇,你也是四点来。”

客厅座钟将最后一声落下,光之战士的脚终于落了地,踉踉跄跄,抬头对上奥尔什方异常温柔的微笑。

“欢迎回家!”



《意中人》

奥尔什方五岁那年,遇到了一位来到伊修加德的远东术士。

东方的术士很是年轻,有青色的发与金色眼睛:“……你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那人将身披云彩,骑着龙来拯救你。”

奥尔什方并不懂意中人的意思,如果那意味着父亲对于母亲,他并不是很想要遇见那个人。这种事情和这个人并非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之后的许多年岁月里,他都这么觉得。

亲情来自母亲,她柔软的发与她忧悒温柔的眼睛,她指尖冰凉,抚摸他的脸;友情是与同伴共享的一杯茶,星幕下战斗剑尖扬起的白雪,是信任的托付;而爱情应当献给伊修加德,作为骑士,应当为人民带去和平与幸福。这样就够了,奥尔什方想。

直到有一日,那人跑到奥尔什方面前,远行者的模样,陌生而亲切,带来新鲜的足以掀翻一切腐朽的气息。

奥尔什方隐隐约约听到千年的战争结束,最后的丧钟鸣响的声音。而更多的,他一瞬间想起的,是幼时母亲的手拉着他走过窃窃私语的人群,仅仅如此,他便不再害怕流言蜚语;少年时,守夜时他们点燃篝火,年纪稍长的同伴与他开怀大笑,对他说“剑是这样握的,是的,这样刺中敌人,才能避免将衣服弄脏”,他自此学会握剑,有力量保护所珍视的一切;他到最后才记起伊修加德,他爱情所归之处,他记得它厚重的砖瓦像白骨,以前落雨时会长青苔,现在青苔被茫茫大雪覆盖。

“你好。”

肩上披有白雪的冒险者牵着陆行鸟,拍了拍搭档的金色羽毛,认真地安慰了什么,随后地上一地融化的雪水。

“欢迎你!你路上一定很冷,来我的房间暖暖身子吗?”奥尔什方才回过神来,露出热情灿烂的微笑。

与这封闭的自成一体的国家全然不同,冒险者不由自主感到温暖。

又是很久之后,历史真相被撕开,教皇厅解救友人,光之战士去往陌生的悬浮大陆讨伐一场错误,那位冰之巫女化作钻石星尘,归于星海,苍天之龙骑士身上萦绕千年的仇恨,已不知去往何方。

而后,光之战士骑龙凯旋,在伊修加德苍茫的云雾间徘徊,拯救艾欧泽亚的英雄为伊修加德带来了和平的钟声。因为保护光之战士而受伤的奥尔什方,他站在广场上仰着头,雪细细密密,粘上他苍冰色的睫毛,很快就结冰,他有一些睁不开眼。

要结束了,童年时代隔过山林的呼唤,少年时代的懵懂与热血,一切都要结束了,而新的世界即将开始。

光之战士是一位盖世英雄,已身披云彩,骑着龙来拯救一切,拯救伊修加德,亦拯救奥尔什方。

奥尔什方忽然想起许多年前神秘术士说的话,好吧,认命了。这么想着的奥尔什方愉快地迎接骑龙凯旋的英雄。

在龙背上的英雄望着奥尔什方,两人隔过许多风雪,他们的性格迥然,各自的经历与道路也有所偏差,历史从他们身侧走过而无人得知,时光之水在此刻汇流,奥尔什方只是踏了过去。

奥尔什方拍了拍光之战士的肩膀,认真地打着商量:“我也能跟你一起骑龙吗?”

“是你的话,应该可以吧。”英雄愣了一下,笑着说。

奥尔什方与冒险者一同在龙背上翱翔,风吹起他们的发,奥尔什方握住冒险者的手,他一处一处介绍起他的故乡:“那是宝杖大街,那是巨盾台……那是云雾街,真的在云雾里,我曾想,有朝一日能让他们过上比今天更好的生活。”

“你会的,你可以的,你想做的一切都会做到。”冒险者如此坚信着说。

“……因为有你在,我的挚友,我的英雄。”奥尔什方轻轻地说,话语被风雪吹散。

直到艾默里克总骑士长和那个叫阿尔菲诺的少年骑着龙,与也骑着龙的光之战士一道归来,讨伐他们被邪龙附身的共同的友人。

奥尔什方知道冒险者仍想拯救苍天之龙骑士,英雄应当拯救朋友。

但是站在大审门边上浴血奋战的奥尔什方在心里默念:“求求你,不要啊。”

我的意中人,一个就够了。


评论(12)
热度(1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