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伊双子生贺]这一生最漫长的告白

这一生最漫长的告白

 

费里西安诺将信递到了便利店门口的邮筒里。

费里西安诺在信的底下签上自己的名字后没有忘记一个吻,他闭着眼,嘴唇轻触在信的空白处,小心翼翼,无比庄重的姿势。

一切从未改变。如他想象那般。

 

费里西安诺做完这些后才将信小心地折叠,放到信封里。除了信纸信封里还有一小份雏菊干花,是费里西安诺种在阳台上的那丛雏菊中的几朵。白色的信封染上了花朵芬芳的香味。

 

费里西安诺迎着清晨的日光走向他安排好的生活中去。他过得挺好,他一直单身,传出的风流韵事从来不断。费里西安诺有一个来自德国的工程师邻居,还有一个来这边留学的日本男孩租在隔壁,偶尔也会和朋友聊聊股市和拍卖行的消息,会去城市那头的校园散散步,了解时下年轻人的思想。费里西安诺还养了一只萨摩犬和一只不知品种的流浪猫,闲暇的时候就坐在花园里支起画板,为他的宠物画上肖像画。

费里西安诺和所有老去的意大利男人一样,从不孤独,也不感伤,人生还有许多乐子,哪怕第二天要踏进坟墓今晚还得去厨房煮一碗Pasta,为放什么酱料发愁,哎,怎么说,番茄酱真是世界上第二美好的东西。如果还有机会的话,费里西安诺还会去舞会,喝着红酒,遇见一个美人,在灯光下跳一支探戈。费里西安诺就算老去也是有魅力的老男人。

 

费里西安诺穿着花西装,徒步穿过三个街角,去了某家典雅安静的咖啡厅。他这回要了一杯卡布奇诺,还要了两人份的蛋糕。

别忘了生日快乐。费里西安诺嘱咐相熟的糕点师,蛋糕上的草莓酱记得要涂出生日快乐这行字。

今天是费里西安诺的七十九岁生日,蛋糕上来了,费里西安诺将碟子和刀叉搭配出好看的形状,掏出手机,咔嚓一声,某个人气facebook主页更新了。做好一切后,费里西安诺安心享受这一个人的两人份生日蛋糕。

 

威尼斯的晴天,蓝天碧水,歌声和水声一样欢快,花朵绽放了,人们欢乐地走过跑过。

费里西安诺眯着眼,看着窗外的一切。

两人份的蛋糕最后没能吃完,费里西安诺打包带走后还留下慷慨的小费,他从另外一条路回到家,那条路上可以看到全威尼斯开得最好的花。费里西安诺努力记住那些花朵的种类和排列,打算改造一下种到自己家的阳台上去。但是还是很快打消了念头,费里西安诺还是舍不得那摇曳的满窗户的白色雏菊。

 

费里西安诺慢悠悠地回到家,正赶上那个谦逊地有些过分的日本男孩向他走来。男孩抱着满怀的宣传单,大概是在兼职。费里西安诺对着男孩点点头,帮忙拿走了几份。狗狗和猫猫也算上数目,费里西安诺笑着想,哦对了还有那只总飞到枝头唱歌的小麻雀。和男孩告别的时候,费里西安诺也不知为何就脱口而出:

“嘿,今天是我生日,祝我生日快乐吧。”

日本男孩愣了一下,随即露出粲然的微笑。他说着并不标准的意大利语的生日快乐。

费里西安诺回了感谢,他又张了张嘴。老人总是喜欢说很多话,全世界的老人都这样。费里西安诺安慰自己,于是他说:

“——今天也是我哥哥的生日。”

“哦,那祝您……和您哥哥,都生日快乐!”男孩也没有不耐烦,甚至抱着那堆宣传单和费里西安诺闲聊了起来,“你们是双生子吗?真是太难得了!”

“是啊。”费里西安诺微笑着,显然把男孩的话当做了称赞。

“那,再见了——”又说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话,男孩先道了告别,脸上带着歉意。

“再会。”费里西安诺也礼貌地道了别。

 

回到家时,萨摩犬欢快地扑向费里西安诺,而从来蔑视世俗的高傲的猫儿坐在沙发上舔着自己的毛,连一个眼神都懒得施舍。

费里西安诺开始享受他最惬意的午后时光了。颜料干透了的画布可以开始上第二层颜色,费里西安诺不怎么着急,这两天都是晴天。于是费里西安诺坐在花园的躺椅上,翻着过去的相册。

那些是年轻时候的回忆,以一种凝固的状态展现在眼前。因为时代不可避免的印迹,有些东西现在看来是多么滑稽,比如曾经流行的衣服花纹,现在却被大多数人摈弃。大部分相簿,百分之七八十的人都只在一两张照片里出现,模糊的,带着某些固定的象征,费里西安诺隐隐约约可以记得哪个女孩是双马尾,而哪个男孩上课睡觉还打呼噜。相册剩下的百分之二三十,则分散在各个时代的照片中,是重要的师长,和诚挚的亲友们。有很少很少的人,他们的相册中,会有身影贯穿始终。

 

属于费里西安诺的相册,也只有那么一个人,永远、永远地从最开始就出现,一直到世界的落幕。那真是一场漫长的时间,漫长到,都要忘记一切了。

费里西安诺摸着照片中那人和自己相似的脸,花了一个下午去想,这到底是过去了多久。

 

日光真是太美好了。费里西安诺闭上眼,眼皮都通红通红的,春日的香气沾染在不再年轻的皮肤上,却还是深切感受到了自然的力量。费里西安诺将之前的宣传单盖过眼睛,湿润的液体溢出,没入皱起的眼纹里。

猫儿软绵绵地喵了一声,跳到了费里西安诺的怀里。

费里西安诺做了很长很长的梦,可是等他醒来才发现日落西斜,才过了短短的几个钟头。

费里西安诺在梦里过了一生。睁开眼,猫正坐在费里西安诺的腿上。

 

吃完晚饭后走出门霞光还未褪去,将威尼斯的傍晚染色,美得无与伦比。

 

送信的邮差骑着单车,下坡时一串清脆的铃声,最后停在费里西安诺面前。

来自美利坚的邮差也是个大学生,戴着棒球帽,活泼开朗,大家都很喜欢他。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先生!”他这么说道,低下头翻找着邮袋,鼻尖沁出汗珠,“今天又有你的信!”

“哦,谢谢你!——今天是我和哥哥的生日,你能祝我们生日快乐么?”费里西安诺接过信封,问着邮差。

“当然可以!生日快乐!”邮差大声地说,用着美式英语,最后从口袋里拿出两条口香糖,“这是简陋的生日礼物!送给你和你哥哥。”

“谢谢!”费里西安诺接过那两条暖暖的口香糖,“我很喜欢。”

邮差很快就去下一个地点送信了,费里西安诺小心地拆开信封。

 

“生日快乐!——来自你的哥哥罗维诺·瓦尔加斯”

 

“生日快乐!”费里西安诺念出来,忍不住露出笑意。

 

这是他们渡过的第七十九个生日。

诉说着这一生最漫长的告白。

 

——我爱你。

从故事开场都星辰落下,我爱你如初。

 

End

 

十点钟开始写的!!!!呜呜呜终于写完了!!!!简直行云流水【】要是本子也能这么就好啦【】本来想写点虐的【】但是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舍不得辣,伊双子生快,我爱你们TUT

 

我也爱你如初。

 

By糊梳2014/3/17


 
标签: APH 伊双子
评论(2)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