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光之战士在常风之地做的七个梦-第一个梦:63页的故事(05-08)

05

“深渊……”光之战士喃喃地说,她看了着天花板,又低下头望了望手里那本书。

64页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它忽然发出了微红的光,整个书本都像是卷入一个红色的深渊,接着深渊正中央出现了大大的红色眼睛。

“你也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吗?”带有实际热度的光波只带起了光长长的发,空气燃烧的声音又归于寂静

“我知道答案。”64页闷闷地说,它发觉它的死亡凝视对面前的冒险者来说构不成任何威胁。她不再是那位第一次来到冰天宫那位少女了,时间的确改变了很多东西。

“……哎,那你告诉我答案吧,我想不明白。”光抚摸着64页耳朵,她觉得手心冰冰凉凉的很舒服。

“才不要告诉你。”64页可能是有些害羞地别了过身,但是它去不了远的地方,只能在书本上面扭起腰。

“现在不告诉我也没有关系,我会把你带出去的,我会好好照顾你,就像照顾我的长须小豹一样……”光自顾自地说,“你也想去外面的世界吧。”

 “才没有。”64页的声音倒是没有多少喜悦的成分,它是冷静地说的。

“那你为什么想要挣脱锁链呢?”光把64页是有生命有灵魂的东西,就好像遇见小猫小狗被困住要带走去养,她笃定地说,“你一定想要出去吧,书里描绘的艾欧泽亚,你一定想亲自看看。”

 

64页瞧见了光狡黠的微笑,默默地念出一种亘古以来的神秘咒语。

“五——”64页轻声说,一字一顿的。

光仍旧在絮絮叨叨地说着自以为是的话:“你喜欢晒太阳吗?那么我们就去太阳海岸,不喜欢也没关系……”她依旧微笑着。

“级——”64页忽然觉得光的微笑那么碍眼,连带着她柔软的抚摸着它的手掌和摇来摇去碰到它的毛茸茸的尾巴,都显得很碍眼。

“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库尔札斯西部高地,我猜你觉得那里太冷了。”光托着下巴。

“即——”64页甩了甩它的耳朵和尾巴,它有一些不耐烦了,它才不喜欢有太阳的地方。

“那你喜欢什么呢?”见到64页对这个话题不感兴趣的样子,光虚心求教,“我可以带你到很多地方,只要你开口。”

 

我可以带你到很多地方。

只要你开口……

 

“我喜欢……”64页把念到最后的咒语重新放回到了古老的书本里,它恶神恶气的,“阴凉的地方,潮湿的地方,寒冷的地方,适合我这种恶灵待着的地方。”

——下回再证明这个咒语的正确性好了,64页觉得面前的少女实在是太笨了,笨到不知道她差点会死这件事,它有一些些不想她死了。

总会有机会的,终有一日。

 

 

06

 

“所以,跟我走吧?”

“……我还没有去过外面的世界,但实际上我知道很多地方。”

“那正好,我带你去看,亲自去看。”

“……那、我出去之后会有什么变化吗?所有的书里都没有说过我的结局。”

“我不知道,但是我可是光之战士,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可是即便是光之战士你,也有没办法做到的事情吧。”

“糟了,不小心说漏嘴了。”光说完后才意识到64页没有任何惊讶的情绪,它应当早就知道了她的真正身份。

“谁都没有办法尽善尽美,即便是你也不例外,”64页还是叫她的名字,它说,“……好吧,我跟你走。”

 

光露出了开心的微笑,她抱起厚厚的红色精装书,小小的蓝紫色恶灵就躲回到了书里,这让64页看起来像是一本普通的书。

“你在里面做什么呢?”光一步步走上楼梯,她抚摸着绒质的书皮。

“休息。”在书页里的64页的声音是沉闷的。

“那你平时吃些什么呢?”光问64页,她走到楼梯的最高处,正打算推门。

“我说了我是恶灵,我不吃人类意义的食物,”64页是有些困了, “我要休息……我说了太久话了,我这一生,如果说恶灵也有一生的话,那我说了一生的话了。”

门被推出一条缝的瞬间,伊修加德冰冷的雪花就落在了她和它的身上。

“恶灵的一生,应该是很长的吧。”光微笑着说。

 

07

光没有立刻带着64页旅行,她带着它在九霄云舍睡下,醒来时就看到躺在桌子上的64页在念着什么叽里咕噜的话。过了一会儿,它望着窗外的雪花,不再说话了,也没有意识到光醒了。

“五级……”光靠了过去,冰冰凉凉的头发落64页的身上,问它,“我听到你在说什么,是什么厉害的招式吗?听起来和六分反击似的。”

“是死亡宣告。”64页模糊地说。

“是用在我身上的吗?”光抚摸着它的角。

“是啊是啊。”64页好像是有一些不好意思,它钻回到了书里。

“……会结束我的一生?”光只来得及摸到它尖尖的尾巴。

“结束?你是说死亡吗?还是消失?坠落?”64页说,“也许吻合某一种……不过我现在不想这样做了。”

“为什么呢?”光觉得它的选择很有意思。

“因为我的一生太长了,而我现在饿了,”64页重复道,“我饿了。”

 “我也饿了,”光眨了眨眼,“我去让吉布里隆给我准备早饭,那你要吃些什么呢?”

“我吃我自己,我存着的久远的怨念,一口一口吃掉,”64页说,“要不然,你也悲伤,怨恨,痛苦些什么吧。”

“其他的情感不可以吗?”光认真地问道。

“那我就不是恶灵了!”64页强调着,“如果吃下的都是什么光明面的东西,我就会一直懒懒的,很想睡觉……就像现在这样……”64页发出了奇怪的很规律的声音,光听了好一会儿,才明白它应该是睡着了。

不知道64页会不会做梦……光走出门时在想,并没有看到身后恶灵从书里露出了一小段尾巴。

64页叹了很长的一口气,它发现书上沾着几根短小的绒毛,在雪光下仿佛是透明的,些许是这位猫魅族光之战士的耳朵上掉下来的。它轻轻地吹了一口气,把那根毛吹到空中,又将书页合了回去。

它知道一百种利用毛发对付其主人的邪恶魔法,有的能让人痛苦地死掉,变成一滩血水,有的能让人的脑袋上开出一朵花,眨眼时就会爆炸,有的能让人忘记一切,如初生婴儿,有的能让人永远睡在梦里,灵魂不再归来。不过这些都没“五级即死”来得轻而易举,它能结束一个强大的战士的一生。

而64页忽然想起它那时候放弃“五级即死”的某个很小很小的原因,这和书页里柔软的绒毛有关,这种柔软是那堆青蛙的扫帚比不上的。这是一种陌生的并不令人抗拒的感觉,它并不想那么草率地结束这种柔软。

 

光端着早餐进门时,64页是真的睡着了,它在书页里睡得正香,尾巴露出一小截。光为房间里的壁炉添上了几根柴火,又将一杯伊修加德奶茶放在书的边上,才慢慢享用起她的早餐来。

 

08

64页做了一个梦,即便是64页也是会做梦的,一百年做一个梦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这个梦太短,又太长了,短得只有一小时,可是却是它的一生。

64页梦见自己离开了它赖以生存的书页,在其他书记载着的地方里徜徉。它看到温柔明媚的海滩,猜测这大约是少女口中所说的太阳海岸,身边人们的交谈让它确认了这个想法,忽然天空下起了雨,它担心自己被淋湿,就跑得很快,跑到了晴朗的地方,远方有一道彩虹。它走到了彩虹的那边去,那是一片青翠欲滴的森林,清晨的日光落在溪流、青草与花叶之上,它沿着河流往上走,遇到了唱着歌的女孩和她头戴花环的母亲,她们告诉它再过去便是一个村庄,再过去就是另一个国家了,它笑着和她们道谢。又走了一段路,它在村庄里度过了几天,朝另外的国家走去,格外炎热,尘沙漫天,它觉得渴,它来到了湖面,湖水上笼着一层雾,照不出它的样子。路过的牧民递给它多汁的水果,它接过时,想着应当回馈些什么,可是牧民已经远去了,朝着夕阳的方向。一生只能遇见他一次,它这么想,就追了上去,但怎么跑都跑不到尽头,那个身影也愈来愈远,消失在了黎明的曦光里。

梦最后一幕,是它行走在冰冷森严的城市,高楼和尖塔,穿过点满灯的回廊,那儿有一面镜子,依旧照不清它的样子。它到高台上,无数的雪花洋洋洒洒飘落,它从一颗冰晶窥见的影子,同时望见了星空。

64页终于明白了这个梦的真正含义,它变成了她,走在了人世间,它走她走过的路,看仅有一次的日光、森林、尘雾、雪花和星空,每个人只能遇见一次。世间的事都是如此。64页独自待在书里数千年,第一次知道人类情感中,孤单与寂寞的含义。

 

64页在恍惚中闻到了伊修加德奶茶的味道,它睡醒了,睁开眼睛,窸窸窣窣地从书本里钻了出来。

“喂。”它没好气地叫着她的名字。

光好脾气地凑了过去:“你醒了啊?”她撑着下巴,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点在桌子上,手指缠上书脊中漏出的穗状书签,手感有点像64页的尾巴。

奶茶只剩下最后的一口,残存的香气从她的呼吸里飘散过来。64页轻轻地磨蹭着她的手指,她有些发痒,笑了出来。

“……我说,”64页还是想问,“你为什么不去冒险,不去战斗?而是躲在这样破旧的小房子里……”独自一个人时不会觉得孤单和寂寞吗?

“我现在是在休假中哦,”光摇摇头说,“我也是要休息的。”

“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呢?”64页也摇摇头,“很多人都是结伴而行……比如亲人,友人,爱人什么的。”

光觉得这个问题有点奇怪:“我们约好在什么时候再次相遇,水晶指引我们,我不是总是一个人的。”

64页实在是不好意思直接问出想要问的问题。它是想了解人类是如何生存的,内在的思想,维系的情感,灵魂如何凭依,它本来不那么感兴趣,但是在梦里成为人的感觉实在太怪异了。

“更何况还有你啊?现在有你陪着我,我觉得很开心,”光把下巴搭在桌子上,与64页平视,“……就像看到文字就会觉得亲切,看到你也让我觉得亲切。”

“我能让你不孤单不寂寞吗?”64页甩了甩尾巴,它心里面——如果恶灵有心的话,有一丝丝触动的感觉,那种感觉也不讨厌。

“我能和自己和睦相处,因此从不觉得孤单和寂寞,”光认真地回答,“现在你在,我就更加不觉得孤单和寂寞了。”

 

64页觉得这个答案可以接受,于是它问第二个问题:“你做梦吗?我是说,你会做什么梦?”

“……我,当然会做梦,而且什么都会梦到吧,这是不可控制的事情,也许我今晚就会梦到你了,”光想了想,接着她露出狡黠的微笑,“你刚刚做梦了吗?”

64页卡了壳,它摇了摇头:“恶灵应该是不会做梦的,我是恶灵,我应该不会。”它并不为撒谎感到内疚,的确没有一本书记载过恶灵会做梦,恶灵的“梦”并没有得到一个定义,它完全可以狡辩那不是梦。

光有些怀疑,但是她以前没有遇到过64页这样可以对话的恶灵,只好相信了。

 

“那你要听听我做的梦吗?”

 

tbc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