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大神也要坐公交


  
  *叶修退役后,叶蓝同居设定
  
  夏暮秋初的时节,天气依旧闷热,昨天H市下了一场雨,好不容易凉点下来了,今天傍晚叶修和蓝河就去市区逛了。
  
  本来叶修说什么也不来的,但是蓝河觉得他们实在太宅了,一整天闷在空调房里对身体不好,晚上的空气和温度都很适合出来的散步,所以心情愉悦的蓝河半推半拉着一脸不情愿的叶修出门了。
  
  “这是要去哪儿?”他们住的小区外头就有公交车站,叶修点起一根烟就站到了站牌底下问蓝河。
  
  “去xx广场?”蓝河仔细看了看站牌,“好几路都是到xx广场的,再一路走去看夜景。”
  
  “随便。”叶修挑了挑眉毛,自顾自地抽起了烟。
  
  “你不开心啊?”蓝河确定了路线,半跳到叶修身边,伸手搭着他宽阔的肩膀。
  
  “没呢,哪能呢?”叶修闻言拿开滤嘴,吐了口烟,才回头笑道,“媳妇让我出门就是爬也得爬去是吧?”
  
  “你就得瑟吧你?”蓝河有点不好意思地躲开叶修的视线,有点不安心地四处看了看,发现根本没人注意才放心地抬头瞪了一眼。
  
  “不过,我说蓝河,不是因为我最近抢了你们蓝溪阁的Boss你才把我支开的吧?”叶修微微侧着身子,好像是要听取秘密般附着耳朵,“偷偷告诉我,我不会说出去的。”
  
  “卧槽,你要点脸?”蓝河一脸嫌恶地退开几步,被叶修一把拽回来。
  
  “呵呵。”叶修笑了下就没再说话了。而两人心照不宣,手紧紧牵着。
  
  
  公交车等了十分钟总算来了,这一站人特别多,蓝河还在犹豫要不要等着下一班车,叶修已经拉着蓝河走上前去。
  
  人真的很多,下班高峰期,提着公文包的白领和背着书包的学生都挤在这小小的容器里,叶修和蓝河挤进公交里时当然没有了位置,在前门入口蓝河有点慌乱地摸出公交卡,被后面的人一推,差点整个人趴在投币箱那儿。
  
  叶修急忙扶住蓝河,抓着蓝河的手在感应区,滴滴两声后总算是上了车。上车才知道已经挤到了不能忍受的地步,前门开不了,只得从后门进。蓝河和叶修站在公交前面三分之一的过道处,不上不下地被推搡着。
  
  司机师傅还比较靠谱,等大家都站定了才开车,纵使如此,惯性还是有点大。蓝河被那一晃觉得晚饭都要吐出来了,一只手拉着上面的扶手,一只手抓着护栏,半磨蹭着就摸到了旁边熟悉的温度,抬眼就看到叶修看着他。
  
  “我说,你没怎么坐过这种老百姓的车吧?”蓝河问道,不大不小的声音。
  
  “的确很少。”叶修想了想,倒不是平常就用其他交通工具,而是在荣耀之后就一直不怎么出门,基本生活起居在那一片地儿,再远的地方也没怎么去,去了也一般和别人去,很少坐公交。再往前的日子,和苏沐橙苏沐秋在一起的时候,是能省则省,走上一个小时的路去目的地也不奇怪。
  
  “哼哼。”蓝河则想到其他地方去了。
  
  叶修一看蓝河那样子就知道对方想到什么地方去了,也不解释,嘴角依旧带着笑。
  
  报站声响起,这一站没几个下,而是又多了十多个人,蓝河觉得自己要被挤成肉饼了,叶修也不好受,不过他很成功地占了旁边靠窗的位置。香水味和汗味弥漫在拥挤的车里,叶修有点想凑到蓝河身边,还是喜欢蓝河身上那很自然的洗衣液的味道。
  
  
  再开车时后面似乎发生了争执,也不知道谁踩了谁,谁碰了谁,不依不挠的双方。叶修不咸不淡地看了看,转回头看到蓝河一脸苦笑地看着他。
  
  “怎么了?”叶修问道。
  
  “我说,他们怎么还有力气吵架?”蓝河轻声说。
  
  “难受?”叶修看着蓝河,那小脸白的。
  
  “嗯?”蓝河没听清。
  
  “过来点。”叶修的声音传来,这句倒是听清了。
  
  “嗯……好。”蓝河见缝插针地挤到叶修身边,靠窗的位置被硬生生挪出了空间。
  
  “这样就好了。”叶修拉过蓝河,调转了个位置,让蓝河站到里侧。
  
  “谢谢。”蓝河就站在叶修手臂撑出的和一边窗户的空间里,和周围的人群都隔绝了,还算舒适的位置。
  
  “不谢。”叶修站到了外面,比蓝河倒是要难受得多,但是他依旧漫不经心地扯着嘴角。
  
  “嗯。”蓝河有点迟钝才反应过来叶修做了什么,等到反应过来心底甜蜜得不像话,都快要飘起来了,嘴角的弧度怎么样也降不下来。
  
  “这么开心?”叶修也好笑,他只是随手做的事,会那么开心地也只有蓝河了。
  
  “嗯,开心。”蓝河坦白,随即化作了担忧,“你不难受吗?”宅男的体力说起来也都差不多,叶修的身子也不比蓝河强壮多少。
  
  “心疼?”叶修腾不出手,不然真想在那张脸上呼噜摸一把。
  
  “没。”蓝河别过脸,视线却落在叶修横亘在自己身侧那只手。修长的漂亮的有力的,骨肉匀称,因为用力鼓起的经络。让人想象着他在荣耀里就是用这双手施展出一个个恰好的技能,赢得一场场胜利,让屏幕里出现“荣耀”二字。
  
  蓝河不禁愣了神,直到被轻轻推了推。
  
  “坐吧。”一站到了,他们旁边的位置空了一个,叶修催促着蓝河坐到上面。
  
  “你坐。”蓝河想也没想就拒绝。
  
  那个位置最后被一个提着大包小包的女孩占了,她看了看旁边不坐的两个男人,有些疑惑,不过很快就被手机的消息吸引了注意力。
  
  “还有三站。”蓝河算了算。
  
  “嗯。”叶修看向窗外,霓虹灯光流光溢彩,透过窗户映在他的身上。叶修紧抿着嘴唇,黑色的眸子里倒映着一闪而过的关于光明的东西,身上生生多了份不忍去打扰的安静出来。这点来自外面的光将他身上的不平凡的种种都全部过滤去,至少在蓝河眼里是如此。叶修那么真实又平凡,他不是台上十年荣耀的大神叶修,而是叶修,只是叶修,陪着自己坐公交去看夜景的叶修,把自己护在身边的叶修,属于蓝河的叶修,真实得不像话,近到一伸手可以触摸到熟悉的温热。这让蓝河眼里有点酸涩。
  
  叶修低下眼就看到蓝河没有握住扶手的手正拽着他的衬衫一角。
  
  “牵手。”蓝河轻轻地要求道,带着某种难得一见的执拗。
  
  “嗯?”叶修也没有多问,用空出来的手握着蓝河的手。
  
  在拥挤的公交车里,他们旁若无人地牵着手,谁也没有看到,在视线平行线以下,两人十指相扣。
  
  “要到了。”蓝河说,过了这站就是目的地。
  
  “后门过。”叶修道。
  
  蓝河看了叶修一眼。黏黏腻腻的,交合着的手心都湿透了。
  
  End
  
  QAQ我……本来是想让叶神尝一下糊梳今天挤公交受的人生疾苦……可是为什么后来成秀恩爱啦23333(PД`q。)·。’゜今天回来的时候是下班高峰期,我就挤在上车那个低阶的地方,嘤嘤嘤哭瞎!前门虽然都不开惹,但是还是好虐!我旁边辣个男生的手真是太好看惹,全程盯着他的手!还有后面传来的钱,他一个一个投进去真是太可爱了!TUT我今天真的好累……但是脑洞还是得写。我很喜欢那段平凡又真实的叶修啦,他在荣耀上再怎么厉害,在三次元就是那么平凡又真实啦,重要的还是和蓝河好好的过着日子呀!
  
  By糊梳 2013/10/31

评论(16)
热度(42)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