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Only If


蓝河离开蓝雨俱乐部时街边下着雨,不大不小,淅沥沥的白雨,系舟在一边替他撑着伞,雨点落在蓝雨活动奖品的雨伞伞面上,让人的心情都无关得湿漉漉起来。而当事人则很淡然,就抱着一箱子的东西进了出租车,关上门后还摇下车窗对系舟说了再见。

 

“蓝桥你以后也要照顾好自己啊。”系舟看着蓝河,难过的表情挂在一向不擅长掩饰的脸上,他说着就把自己的雨伞塞进车窗,站在车边淋雨淋够了才跑回俱乐部。

 

“嗯,我知道了。”蓝河露出微笑,好像这只是一个普通的休息日,隔天他又会回来和这群喜欢的朋友们在一个地方喝喝茶打开电脑转眼就去厮杀。

 

俱乐部前面有一条人行道,正好是红灯,出租车耽搁了一会儿,得以让蓝河转过头看着蓝雨俱乐部在雨中依旧清晰可见的样子,门口的牌子上是蓝雨队徽,符合蓝雨一向简洁大方的审美。很多年前蓝河就是从这里走进去的,有个人塞了他一张账号卡,浅蓝色,剑客号,蓝桥春雪,然后他用那个号为蓝溪阁打下一片天地。离开前蓝河把那张已经磨得泛白的账号卡还给了春易老,本来俱乐部想送给他的,但是最终还是物归原主了。

 

蓝河把他的离开告诉了公会的人,离别的情绪蔓延了许久到真正离开的时候也就没剩下什么了,毕竟都是成年人,都有要走的路。蓝雨公会这边弄了小小的欢送仪式,蓝河红着眼角喝了很多酒,最后被笔言飞他们抬回公寓的时候都快吐了。

 

后来还真的吐了,吐完清醒了很多,蓝河跌跌撞撞爬上床睡觉,鬼使神差解锁了放了一天的扣扣,是没有意识地解锁,就跳出了一个人的消息。

 

蓝河迷迷糊糊地看到那个人的头像,觉得很眼熟。

 

“要走了?”那人的字体是最原始的宋体,黑色,14号。

 

“嗯,过几天。”蓝河机械地打下字,Shift+Enter。

 

“过几天?”那人应该是在线,很快就回了。

 

“下个星期三。”蓝河继续打着字,瞥见上方更眼熟的网名。

 

那个人没有回了,等到蓝河反应过来酒也醒了一半,头像是一个歪歪扭扭的“笑”字,以及君莫笑那个看到就脑仁疼的网名……次奥,他什么时候有了叶修的扣扣?半醉的蓝河当然忘记了某次叶修在网游里问他扣扣号,蓝河不需要思考就打下了数字。互相加了好友就再也没有了联系,已经是太久之前的事了,还是第十区开荒的事。

 

蓝河本来想回去睡觉,手一扯就把耳机给弄下来了,豆瓣电台音乐就流畅地放了出来。蓝河懒得去插回去,按下显示屏的灯,倒头就睡了。

 

梦境没头没尾,蓝河梦见自己单枪匹马就跑进了神之领域,银白色的盔甲,水蓝色的披风,长剑流转着光华,而他风尘仆仆,不知道走了多远,所到之处空无一人。神之领域的风景在梦中无比真实,流散的群岚,一望无际的原野,高山和湖泊,蓝河在梦里奔跑着,跑到了不能再过去的海边才停下。他迷茫四顾,听到了背后的脚步声。

 

蓝河梦醒在转回脸的刹那。梦境是一种很奇怪的现象,现代医学还在争执着,各种各样的解释层出不穷,蓝河花了半分钟来消化了他的梦,把这个梦理解成要和一种生活分离奔赴另一种人生的迷茫。

 

可是最后那个人,是谁呢?

 

起床还晕乎乎的,刷牙洗脸后清醒了不少,宿醉有点头疼,蓝河边撕扯着面包包装在冰箱里拿了一包牛奶,边就打开了电脑,昨晚没有关机运行了一个晚上,豆瓣音乐已经停止了播放,速度太慢了按了重启。第二次开机蓝河点开扣扣,君莫笑也没有了更多的消息,他反复看了看聊天记录,确定不是自己的梦。是真的,可是叶修怎么会知道自己要走的消息?虽然说网游里蓝溪阁和叶修都是通过自己,但是……但是,没理由知道的啊。叶修已经不是那个在第十区和自己打过副本,那个突然跳出来的人,他是荣耀大神叶修,在职业赛场走了十年,依旧所向披靡的男人。蓝河脑子里依旧乱糟糟的,编辑了好多话,对着那个灰色的头像,删了又改,改了又删,最后清空,关闭聊天框。

 

蓝河苦笑了一下,点开其他的消息,全是祝福之类的话,他一一回应后,又不知道要干什么了。爸妈给他在老家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过几天要搬走了,房租还剩半年,续租的人也找到了。蓝河抬眼就看着墙壁上贴着的夜雨神烦的海报,想撕下来自己带回去。

 

总要有一点纪念的不是吗?蓝河转过头看了看柜子里的手办,一整排的光鲜亮丽地站在那儿的角色们,它们在一个个使用者手上传递着,永不老去。蓝河抚摸着其中最喜欢的那几个,他想把其他的都二手卖了,只把夜雨神烦留下来,想着想着蓝河就看到了角落里那个委屈的五颜六色的家伙。

 

蓝河拿到这个君莫笑手办完全是偶然,荣耀官方微博抽奖的时候拿出了手办来吸引宣传,蓝河顺手转发了,人品大爆发,然后就是快递到蓝河公寓的这个让人恨得牙痒痒的手办。蓝河几次都想二手卖了,那个花花绿绿的搭配和脸上嘲讽的表情,怎么看怎么不爽,他就把这个手办摆到了角落,和最中间的夜雨神烦比起来,简直委屈了不知多少。

 

破冰般融化了表层坚硬的部分,光线就此照射进来,蓝河猛然就记起了昨夜的梦境。

 

君莫笑在他身后,天顶的流云和飞鸟,银白色的沙滩,那个人撑着一把伞走进,带着笑意都要望进蓝桥春雪的心里去。蓝桥春雪就那么站着,没有更多精细的表情,但是梦中的自己是欢喜的。因为喜欢所以欢喜,蓝河喜欢叶修,一个人默默地喜欢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喜欢是真的,可是距离和现实更是真的,太长的情感历程用暗恋两个字来总结,不能再走近一步了,再走过去就是万丈深渊。蓝河成年那么久了,他自然懂。他离开蓝雨,也想把这样的不真实的情感都放弃掉。

 

可是不管怎么样,以后还是会玩荣耀的吧。蓝河不再想更多,伸手把君莫笑手办放在了夜雨神烦旁边,第一次得到这样待遇的君莫笑手办脸上的嘲讽脸也不是那么明显了。

 

 

很快就到了交房的时间,蓝河很早就收拾好了,到了那天已经只剩下两个手提箱,其他都运回了另一边的家里去。到最后手办一个也没拿去卖,它们随着蓝河到了一个新的地方,那张夜雨神烦的海报,撕下来后蓝河怀揣着它,很细心地卷好,和手办们一趟都回去了新家。蓝河转过头看着空荡荡的卧室,除却最开始房东给的那些家具,已经看不到蓝河的半点痕迹了。

 

再见,蓝河在心里说。他检查了门窗,将钥匙递给门口站着的房东阿姨,简单地道谢和告别,就走下台阶。蓝河走出大门的时候还回头看了看,片刻后他就提着行李箱走出去。

 

连日的阴雨好不容易放晴,上午的日光过于明亮。

 

而日光下隐现了一半的轮廓,却熟悉陌生到让人落泪,让蓝河一瞬间就不敢再移动半步,他全身都颤抖着,灵魂的某一角落已经浸满了水。电视中,报纸上,还有更多更多的时候,隔着遥远的不能突破的距离看到的人。叶修的气色似乎不怎么好,但是他的眼睛真真好看,漆黑的,明亮得好像天上的星子,而那眼角的和低下的淡淡的青痕,却很好的被光线掩盖掉,一刹那的疲惫好像是蓝河的错觉。

 

“蓝河。”叶修先开口了,他走过来,被光吞没的地方从肩膀转移到左侧脸颊,现在连那漆黑的眸子也瞧不清楚了。虚虚拢在光线里的男人,就像是从另外一个世界走来一样。

 

“你……你怎么来了?”蓝河口干舌燥,思绪乱糟糟的。

 

“送行。”叶修言简意赅,他走近蓝河,看着对方如临大敌的样子,勾出一个微笑。

 

“嗯,谢谢。”蓝河不知道该说什么,扯了扯嘴角,浓密的黑色睫毛垂下来盖住眼睛。

 

“我说,”叶修看着蓝河这个样子,叹了口气,伸出手摸摸蓝河的脸颊。

 

“啊什么?”蓝河被这个动作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后退了一步,却被一手扯住了胳膊,牢牢固定在原地,固定在微微抬眼就可以看到叶修的地步。

 

“以后如果在荣耀见不到的话——”叶修凑近了,他在蓝河耳边说,“那我们可以在其他地方见到吗?”

 

温热的呼吸打在耳朵上,本来脸皮薄的蓝河一下子全身紧绷,热气窜上了白皙的面皮。蓝河低头不敢看叶修,半晌才接道,“我不会不玩荣耀的。”

 

“叫荣耀的游戏只有一个。”叶修的眼眸闪了闪,轻笑着挑着嘴角。

 

叶修微微侧着身子,为自己点了一支烟,把没有说出口的话合着润湿的烟嘴放在嘴里来回滚动了下。

 

叫荣耀的游戏只有一个,叫蓝河的人也只有一个。

 

然后叶修在还在发愣着的小剑客的嘴角上轻轻的一碰,带着烟味就吻上蓝河干净的嘴角。

 

“叫荣耀的游戏只有一个。”叶修模模糊糊地说,有些不满地加深了这个吻。

 

蓝河却心领神会地搭着叶修的腰,抬起脸,眼睛闭上。

 

End

 

救命啊啊啊啊这篇文真的卡死我惹,看看我后面的废稿你们就懂了【】说好的题目和BGM都是年度之歌,然后阿萱说惹这首歌是妥妥的BE节奏,我也发现了……【】然后我就……嗯,后面扯着写了很多,越写越奇怪,嗯,后来找了一个比较好写的地方匆匆结尾惹【】

 

这个故事的意思是除了荣耀,他们还有更多其他的人生【】在叶修心里,愿意把最爱的游戏腾出一点空间装着独一无二的小蓝河www这样的意思吧。

 

By糊梳2013/10/29

 

废稿1

 

再见,蓝河在心里说。他检查了门窗,将钥匙递给门口站着的房东阿姨,简单道谢和告别,就走下台阶。蓝河刘海有点长,戳到眼里有点疼,而两个行李箱也不是好拿的,他侧着身子将行李箱很艰难地运下去,第三阶比其他的台阶比起来有点高,蓝河不能再习惯这个公寓的构造,可是一脚踩下去,一个行李箱还磕在上面,而另一个已经不由自主地往下摔落。

 

蓝河赶忙去抢救,那个棕灰色的皮箱却更快地滑落下去,蓝河不管其他,抓住上面的把手,另一个行李箱随着蓝河整个人的动作砸下来。脚被砸了个正正着,疼得蓝河欲哭无泪,匆忙赶上来的房东只看得到小年轻就坐在台阶上,揉着脚,以及旁边站着的男人。

 

蓝河还没发现他旁边站着人,直到余光中行李箱被扶起,那个人的脸随着他下蹲的动作整个进入了自己的眼睛。

 

“疼吗?”男人有着一双漆黑的眼睛,黑眼圈也是漆黑的,虚胖的脸外其实是很帅气很好看的轮廓。

 

蓝河愣着,眼睛有点疼,眨巴眨巴着眼睛。就被捏了捏脸蛋。

 

“这么不小心。”男人也坐在了台阶上,顺着蓝河的手揉着他的脚。

 

“疼?……卧槽你轻点!”蓝河一下子就被脚下的疼痛给拉回了神。

 

那个人听到蓝河的吃痛声,放开了手。

 

“你是叶神?”疼痛稍缓,蓝河听到些许熟悉的声音,才试探着问道。

 

“叫我叶修。”叶修回道,眼里带着笑意。

 

“那个——”被忽略了很久的房东阿姨插嘴道,“小蓝先到我那儿坐一下,看看脚的伤。”

 

蓝河满腹疑团,最后还是被叶修半拉半抱地带上了房东所在的房间。被这么近距离地靠近自己暗恋的人,蓝河再多想说的话都变成脸上的热气消散出去了。

 

“你……怎么来了?”

 

房东阿姨去找药,叶修坐在一边,蓝河半天才扯出这句话。

 

“总算赶上了。”

 

 

废稿2

 

叶修微微侧着身子,为自己点了一支烟,把没有说出口的话合着润湿的烟嘴放在嘴里来回滚动了下。

 

叫荣耀的游戏只有一个,叫蓝河的人也只有一个。

 

“可是我以后不会那么频繁地上荣耀了,也许一个星期都不会上一次……”蓝河犹豫着开口,没说完就被打断。

 

“我什么时候都在。”叶修夹着烟的手拿开,他用还带着烟味的嘴亲吻了蓝河干净的唇角,“而且除了荣耀,我们应该还有其他可以碰面的地方。”

 

“比如?”蓝河都快被这个莫名其妙的吻搞哭了,他渴望一个答案,和自己那个是否会相合。

 

“你想要的地方都可以。”叶修微笑着,他牵着蓝河的手指。

 

蓝河没有拒绝,手指上传来了陌生又熟悉的温度。而心扑通着扑通着,眼睛一眨就挤出了眼泪,惹来对方忍耐着的轻笑。

 

“我喜欢你,你早就知道了?”蓝河吸了吸鼻子,忍住哭腔。

 

“比你早。”叶修依旧是一点都没有变的语气,带着些许戏谑,可只要蓝河抬眼就可以看到叶修此刻的表情是认真无比的。

 

“我的车要晚点了。”蓝河反复思忖着叶修的话,用手扯了扯肩上的背包。

 

“我待会也要回H市。”叶修也说。

 

“叶修,最后问你一个问题,”蓝河拉了拉过于笨重的箱子,把他提到自己脚边。这几天的奔波让蓝河看起来很是憔悴。他张了张嘴,有些无力地对着叶修说,“为什么要过来?”

 

“我记得我刚刚回答过了。”叶修一副自然而然的样子。

 

“不是那个答案。”蓝河早就知道叶修会是这样的不着调,“逗我很好玩吗?看我这样你很开心吗?”

 

“开心。”叶修回答道,不出意外看到蓝河抬头,以一种深恶痛绝的眼神。

 

“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蓝河转身就走,把某个心血来潮来送别的,莫名其妙亲吻他的,很喜欢的,暗恋了很久的却被戏谑着点破的男人扔到了一边,心口疼得快说不出话了。

 

“我说见到你很开心。”叶修好心地解释了下。

 

蓝河好像没有听到般继续走着。

 

“我和你一样。”叶修见状连忙再加上一句。

 

蓝河的脚步颤了一下但还是不斜不倚地往前走去。

 

“我也喜欢你。”距离有点远,叶修的声音自然而然就提高了。

 

蓝河走得更快了,心口的疼痛一半转化为了想要哭的委屈。他怎么会喜欢上这么恶劣的,这么混蛋的人?不被喜欢没事,不被知道喜欢也没事,甚至被对方发现了也没事,再难堪的也没事。可是这种心都想要献给对方的心情,不能被当做漫不经心的玩笑来谈论。纵使蓝河已经收不回那样的心情了。

 

“真的。”即便是叶神也有手足无措的时候了,他总算反应过来自己似乎逗得有点过分了。

 

蓝河已经不知道叶修说了些什么了,眼泪溢出来的时候委屈也宣泄出来,他拼命抹着脸。一时间脑子里嗡嗡作响,半睁着眼睛眼泪糊成一片,世界都是模糊的一团,他大口呼吸着。

 

“对不起。”叶修大步奔过来,他拦住蓝河,揽过对方的身子,“对不起,蓝河。”

 

“没什么好对不起的。”蓝河哽咽着回答,他努力用手遮住眼睛,不让叶修凑近了看他。


评论(12)
热度(39)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