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童话国

BGM:童话国



无求什麽无寻什麽

只差感情的日期

平凡亦可平淡亦可

一生一世很好了

 

——童话国·钟舒漫

 

蓝河从华灯初上的街头看着叶修走过来时正值H市最繁华的夜市,那个人朝自己走过来,不算特别高大的身影,甚至有些瘦削,一闪一闪的红色烟头和他最近重新变出来的黑眼圈一样是标志性的印象。

 

他望着他,望了十年,可是仿佛怎么也看不腻似的。

 

“过来了?”叶修只说了一句,半是感叹地望着对街的霓虹灯说了一句,“真冷啊。”

 

“快过年了,当然冷。”蓝河将手中的行李放到地上,将围巾绕得更暖和一点,他穿着在G市几乎没穿过的大棉袄,白色的线衫穿了两件,还是觉得很冷。

 

“走吧。”叶修把烟头扔到一边的垃圾桶里,瞥了蓝河没有戴手套红肿的手,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帮蓝河提起一个行李袋,又看了一眼后认命地把胡萝卜一样的手拉到自己羽绒衣的口袋里。

 

“嗯?”蓝河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直到僵硬寒冷的手指摸到一个坚硬的事物,然后手逐渐回暖。

 

是手指上的一枚戒指。交往第五年,认识第七年的时候蓝河特意跑珠宝店挑选的,只是铂金的,没有钻石。叶修收到快递时笑了一下,是无名指正好的大小,至于为什么蓝河没有问叶修就知道他无名指的尺寸那是属于蓝河的秘密了,叶修没有去探究。叶修也没想着凭着自己现在的经济水平完全可以买个钻石的,他只是不动声色地戴上,不动声色地炫耀,拉得一手好仇恨。

 

“家里还有手套,不是让你从G市带过来的吗?”这么多年,叶修的性格也变得人情味儿许多,至少在恋人这个身份上,越来越娴熟,至少不是动不动就是嘲讽。在第十赛季夺冠后退役的第二年,他就回家了。

 

“本来想塞在行李箱里,后来又忘掉了。”蓝河也有点不好意思,事无巨细的认真性格很少有没考虑好的事,特别是在工作上,他唯独对自己的事不是那么上心。

 

“H市不比你那边,得冻疮又痒又痛都忘记了?”叶修想起蓝河在哪一年的冬天过来玩,结果不小心得了重感冒,还生了冻疮。

 

“是,是,大神你说得对。”蓝河点点头,一副受教的样子。

 

“跟伯父伯母说好了吗?”叶修走在前面,说话时白色的雾气虚虚地笼罩着,不一会儿就散去。

 

“嗯。爸妈说让我到你那儿玩得好一点。”蓝河想起行李里装着的爸妈一定要塞下的G市特产。得知儿子喜欢上男人的事,他们也不是不反对的,可是爱着儿子的父母还是选择了妥协,在第九年的时候也让蓝河带了叶修进门,算是传统婚姻中的见家长这个环节。餐桌的最后一直不冷不热的蓝河父母还是塞了红包给叶修,算是松了口,到了这次还给了足够厚重的礼品让蓝河带着走。

 

异地恋很辛苦,他们不是没有分手过,但是到最后还是重修旧好,两个人都很认真地经营这份感情。小磕小绊,还算稳妥地过了七年之痒,他们是而立之年都过去几个年岁的人了,没有普通恋人的一纸婚姻证书在法律上的保护,也差不了多少。

 

叶修过来没有开车,这个时候在H市开车简直是找死,他们在路上手牵手走着,一路闲聊着。H市的民风还算开放,虽然收获了不少目光,但绝大多数都算善意的。

 

好不容易到家,叶修没带蓝河到本家,而是到了平时住的公寓里,叶修打开门,发现蓝河在门口。

 

“怎么?”叶修打开灯,把行李搬进去,又折返回来,却看到蓝河抬头看着门口挂着的红灯笼。

 

“灯笼感觉很好看,很舒服。”蓝河说,“里面是电灯泡吗?”

 

“不然呢?是老板娘一定要过来挂的。”叶修抱着手臂也看着红灯笼。

 

叶修早就搬出了上林宛的公寓,但是离兴欣训练室还算近。兴欣早就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小网吧草根战队了了,叶修夺冠之后,兴欣也夺过几次冠,每年战队都辈有才人出,兴欣的成绩还是不俗的。

 

“我以为会是蜡烛。”蓝河自言自语地说,走进门去,却被叶修堵在门口。

 

叶修的眼眸映着温暖的火光,他拉着蓝河的手,一只搂过腰,将蓝河抵在门上,就是一个漫长的深吻。

 

“新年快乐!”叶修吻够之后看着闭眼还在喘息的蓝河,轻笑着在他耳边送上新年的祝福。恰好一朵早燃的烟花自城市上空爆裂开来,玻璃窗上掠过冷暖色调交错的流光。

 

“新年快乐!”蓝河睁开眼睛,也模糊地说了一句,尾音还没有降下,就又是一个吻。接吻技术比最开始的时候好太多了呢,蓝河脑子里满是烟花燃放的影像,甚至还有技能施放时的效果。

 

闹腾了许久才走进房间,叶修打开空调,而蓝河很快煮了两包泡面,对付着简单吃了晚饭,他们就窝到沙发前。

 

“喏。”叶修起身在抽屉里翻翻拣拣,递给蓝河一个很小的盒子。

 

“什么?”蓝河打开那个棕色的盒子,打开锁孔,红色的丝绒衬着一枚镶着钻石的戒指,很漂亮的男戒。

 

“终极BOSS掉落的材料,够不够去蓝溪阁的仓库换一个小剑客?……不,现在已经不小了。”叶修眼底都是笑意。

 

“不小了,都十年过去了。”蓝河捂住嘴巴,努力不让自己眼泪掉下去,可是眼前叶修笑着的眼睛还是模糊了。他张着嘴,吸入冰冷的空气,肺腑都抗议般的灼伤起来,这些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他们十年后依旧在这里,在寒冷的冬日紧靠着取暖。

 

蓝河的无名指褪下原来的铂金戒指,他颤抖着无法对准,而叶修拿过那个指环亲手给他戴上。

 

“乖,多大人了,别哭了。”叶修说这句话时觉得自己眼睛也甜蜜地酸涩起来。

 

End


评论(2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