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冒险家


  • CP:独伊,亲子分,露普,奥洪,米英,仏贞,极东  by糊梳
  • 不严格的“Parallel Universes(平行宇宙)”设定

 

 

【独伊】

 

他唱着一首歌,手中捧着在上个世界拿的白色雏菊——那个时空的“费里西安诺”是一位普通的花匠。在清晨的时候那个笑容温柔的男孩子递给自己一束白色的雏菊。还带着露水的娇艳花朵在酒红色头发男孩的怀里,随着他奔跑在原野的动作轻颤着。水润湿了男孩的衣衫,不过他毫不在意。他随时随地会离开这片原野,因此他珍惜在每一刻的停留。深绿色的地毯蔓延到苍蓝天幕垂下的地方,有几颗晨星在黎明即将到来的时刻,这个世界的时间要比上一个世界的时间来得更加早一些,也更加地安静。

 

“你好吗?”费里西安诺突然停住,站在原野中央呼喊着。太阳将要升起,地平线的白光刺破了周围的云彩。各种各样的温暖的颜色融进了寂静的蓝,就像是生命焕发了色彩。

 

费里西安诺没能见到这个世界的自己,也没见到自己名为“路德维希”的情人,他只是目睹了壮烈的日出,他奔跑在一望无际的原野,然后身体消失不见,灵魂却奔赴下一个时空。一直一直走着,遇见一场又一场的日出。他是真正的冒险家。

 

 

【亲子分】

 

他面对着斑马壮烈的迁徙。乞力马扎罗山的白雪都要融化完了,上个时空还不是那样的,上个时空的乞力马扎罗山的山顶还有着厚厚的冰雪。罗维诺抚去额头上的汗水,天空蓝得不见一丝杂质。

 

“嘿。”有人对他说话,罗维诺听不清楚,也许只是幻觉,就跟看到过的蜃楼一样。所以他没去理会。

 

“你也是‘Traveler’吗?”那个人用咬字不甚清楚的英语,这让罗维诺回过头来。一个标准的西班牙男人,一头微卷的头发,一双绿色偏向橄榄的眼睛,袖口卷上去,露出小麦色健康的皮肤。他背后放着一干仪器,除了简单的望远镜罗维诺认出来了其他都是没见过的,但是罗维诺知道面前男人所说的“Traveler”和他的是两回事。

 

“我是生物学家,我是标准的冒险家,我叫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那个人介绍着自己,洋溢着热情的笑。

 

罗维诺没有说话,他只是微笑看着眼前的男人,深绿带着褐色的眼眸就像是某一种宝石。安东尼奥惊诧着发现他眼里好看的少年身体慢慢透明,最后消失在金黄色的背景里。

 

——我才是,真正的“Traveler”冒险家啊。

 

 

 

【露普】

 

伊万不知道为什么他每次来到一个时空都会到大陆寒冷的地方。他遇不到任何人,连活着的动物都少之又少,不是一望无际的针叶林就是白雪皑皑的雪原,再或者是大海中漂浮的冰川。他来到这个时空也不例外,黑夜中寒冷的风砭人肌骨,他挣扎着在雪中行走。远方似乎有灯火,他模模糊糊朝着亮光走去。

 

直到那点亮光到他眼前,伊万没有够到就摔在了雪中,他就这么埋进冰冷松软的雪里。一盏马克灯移动到他面前,伊万抬头雪从脸上滑下来,他看到一双红色的眼眸,黑暗中银色或许是白色的头发。那个男人见着伊万的样子忍不住笑出来,蹲下身子捏了捏伊万的脸。

 

“冷吗?要来一杯啤酒吗?”那个男人轻声说,说出话的时候白色的雾气就缠绕着伊万的脸庞,伊万可以呼吸到那点雾气。

 

“伏特加可以吗?”伊万小声地说,他搭着男人的肩膀艰难地站起来。

 

“只有啤酒,伏特加不好喝。”男人坚定地说,有点不能理解地在夜色中皱起眉毛,“嘿,我叫基尔伯特·贝什米特,你是谁?”

 

“我叫伊万·布拉金斯基,是冒险家。”伊万回答着。

 

 

【奥洪】

 

伊丽莎白不知道她冒险家的使命是什么,这种疑惑从她某个时刻静止在某个时空就开始了。然后她带着疑惑在一个时空里遇到另一个冒险家,他叫罗德里赫,是音乐家。冒险家之外的身份是音乐家。

 

“我在静止的时候会摘下树上的叶子,吹奏一首曲子。或者像现在这样,静静听着咖啡厅的钢琴曲。”优雅的音乐家在咖啡厅这么回答伊丽莎白,“音乐无处不在,在不断的旅行中我有充足的灵感。”

 

“可是,我不知道我的使命是什么。”伊丽莎白将方糖倒进杯子里,慢慢地搅着,“我不喜欢毫无目的地奔走,我却偏偏拥有永恒的生命。”那代表着永恒的孤独。

 

罗德里赫没有说更多的话,钢琴曲结束的时候他将纸币放在桌子边,对着伊丽莎白说,“我要走了,再见。”

 

“还会再遇到吗?”伊丽莎白抬起脸,她栗色长发缀着粉色娇嫩的花朵。

 

“如果在哪个时空你唱的歌足够动人的话。”罗德里赫难得笑了,这显得他亲切动人,“你的声音很好听,期待你唱歌的样子。”

 

作为冒险家,伊丽莎白好像有了一个愿意为它不断奔走的使命。

 

 

【米英】

 

他离开这个星球的时候,是他在这个世界度过的第十分钟。那个金发如同麦秆的男人在那个不够大的舞台唱他的第十首歌,他闭着眼睛,底下是疯狂黑暗又闪光的人群——男人画着浓浓烟熏妆的眼睛是紧闭着的,只在很少的时候,他半睁着眼睛,能够让阿尔弗雷德看到是眼眸璀璨的绿翡翠色,就像阿尔弗雷德曾经在哪个星球上看到的夜晚的天空或者是遥远的正在消散的星云的颜色。在第九分钟的时候,阿尔弗雷德突然不想离开了,他只来得及听到这个歌手的两首歌,只在台下疯狂的乐迷得知男人不知是真假的名字。

 

男人叫亚瑟,姑且叫他亚瑟。第十首歌结束,已经是安可的时候了,阿尔弗雷德融入了底下欢呼尖叫的人群,他还有三十秒,可以跟着人群喊三十秒的安可。在第二十九秒的时候,台上的男人露出了肆无忌惮的笑,眼睛完全睁开。他嘴唇张开,配乐忽的震耳欲聋地响起,男人唱出了第一个词。

 

滴答,三十秒,结束了。阿尔弗雷德又得继续他的冒险了。时间轴交错的点是此刻,他乘着另外一艘时空列车飞奔而去,由于磁场的不稳定性,阿尔弗雷德离这个此刻或近或远,他再也无法回到此刻。这就是“冒险”的含义。

 

 

【仏贞】

 

这个时空的她是一个作家。弗朗西斯来到她身边的时候她还是一个在纸上写着我的梦想的小女孩,弗朗西斯离开她的时候她已经变成了很有名很有名的作家。站在台上的时候女孩姣好的面容和她充溢的才气一样让人称道,她在灯光下讲述着自己的故事,简短的祝福后是她的故事改编成歌剧的首场演出。弗朗西斯就在那片观众里,灯光骤然暗下来,弗朗西斯闭上眼,他回忆着许多年前初遇的小姑娘。面前的幕布缓缓拉开,蓝色的背景,仿佛置身海底。灯光再次亮起的时候弗朗西斯觉得自己飘了起来。

 

要消失了,弗朗西斯知道,他第二次离开这个时空了。他来到这个时空两次,是很奇怪的现象。

 

弗朗西斯没能看完这场歌剧。她写的这个故事,也是处女作,讲述的是少年冒险的故事,从恶龙的魔窟到冰之森林的地底。

 

这个时空名为丽莎的女孩始终记得十岁时候的苹果树下——那个成熟优雅的男人来到她的生命里——他说他是宇宙中独一无二的冒险家。

 

 

【极东】

 

本田菊和王耀遇见的时候是在一个巨大的广场里,随处可见的那种广场,在千禧年倒着的秒数中相遇。说是相遇,其实只有十秒,从十数到零的十秒。

在第十秒的时候,本田菊看到前面穿着红色长衫的男人的侧脸,那个人仿佛只是幻觉,飘渺得不属于这个时空;第九秒,男人看向这边,眉目清晰,又好像是水墨画般融在纸上;第八秒,本田菊看到那个人笑了,眼睛弯弯的,天上的月亮一样;第七秒,那个人不经意地看了本田菊一眼;第六秒,那个男人似乎是想走过来,但是人潮将他往相反的地方推去;第五秒,本田菊走过去;第四秒,本田菊走到了人群中央,那个雕塑底下,计数板过去了一秒;第三秒,突然愈加沸反盈天的人群,本田菊耳膜鼓噪,他更加坚定地走向他;第二秒,哪颗早燃的烟花绽放在砖红色的天空一角,本田菊下意识望去,那是来不及等待新生就凋谢的花朵。最后一秒,本田菊终于走到那个男人身边,只要伸手就可以触摸的距离。

 

“零——”尖叫和泪水,欢呼和拥抱,在万人沸腾的中央,本田菊想去拉住那个男人的手,却看到那个人对着自己露出一种古怪的微笑,然后那个男人往相反方向走去。再下一秒,男人就消失在了人群里。

 

耳边是不断绽放的烟花,城市好像要下雪了。雪花和焰火一样,也会消失不见的吧。

 

 

 


评论(1)
热度(41)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