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行将湮灭的最后一刻

文/糊糊

CP:独伊

 

去年给独伊亲子分本《星海潮声》的G……完售可能也大半年了,据说要出2,好像也要写一篇G(挠头)

总之谢谢九太太的邀请啦w

 

这个故事到了末尾,关于蓝色玻璃星球的一切要被翻页。

所有人都已经安全撤离——也是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头顶不再是璀璨的银河,而是倾倒而下的冥河之水。

费里西安诺是从即将撤离的飞船上下来的,他对他亲爱的哥哥道了晚安和永别,就毅然决然地陪伴着路德维希留在了这个要被小行星撞毁的星球。

 

“所以你为什么要下来呢?”在夜晚的森林找到一个略显空旷的草地,路德维希终于忍不住要问费里西安诺这个问题了。

“因为……路迪,我无论如何也无法让你一个人面对末日。”费里西安诺跟随着路德维希停住了脚步,声音低沉又温柔,“这比威尼斯淹没的那次末日来得可怕多了……你从始至终都陪伴在我身边,而我也理应这样对你。”

“我们会死掉的。”路德维希背对着费里西安诺。

“死亡的含义,我比你更加清楚。不是意大利的消失,是作为费里西安诺的死亡,和普通的人类没有区别。”费里西安诺一字一句顿说,“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大概比自己想象得……要更加爱你一些。”

路德维希回头正好看到费里西安诺低着头,翘起的发尾和唇角,是一个甜蜜羞赧的微笑。他低下头,亲吻了费里西安诺的嘴唇。

漂浮到路德维希嘴边又沉没下去的是一句感谢。

说不出口也没多要紧。

路德维希将费里西安诺的手牵住。

 

“不过这下,整个星球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这让我想起了《小王子》,”费里西安诺看起来很开心,他欢快地拉着路德维希坐下,“路迪你就是我的玫瑰花,或者……我是你的玫瑰花。”他抱着膝盖,露出甜美的笑意

“我的玫瑰花?……是的,玫瑰花先生。还有十分钟,地球将被小行星炸毁。所幸哥哥他们都已经安全离开了。”路德维希也许是受到感染,表情也生动活泼了起来。

“星空会亮如白昼吗?一定会把其他星辰的光芒全部掩盖了的——”费里西安诺轻轻说,唇角还挂着微笑,“这是真正的末日,和威尼斯那次不一样,路迪你会害怕吗?”

“费里西,”森林的夜晚湿润又寒冷,路德维希将盖在费里西安诺身上的衣服裹得紧了些,这看起来仿佛一个拥抱。他蔚蓝色的眼睛如同海水,微微发亮,他喟叹了一声又欲言而止:“……我从未害怕。”

在你的陪伴下,我从未害怕。

浅绿色的萤火虫如同缓缓流动的河流,人造的光芒全部熄灭后,头顶的星空比任何时刻都要璀璨些。

路德维希注视着费里西安诺盈满星光的眼睛,亲吻了费里西安诺的脸颊。

 

“还有五分钟,路迪,你陪我做一个梦吧。”这个吻之后,费里西安诺闭上了眼睛。

“好。”路德维希的声音如同夜色一般温柔。

“我想枕在你的肩膀上。”费里西安诺真的这么做了,他好像在撒娇似的舒展手脚,靠在路德维希肩膀上。

“好。”路德维希偏过头,刚好将下颔搭在费里西安诺的脑袋上。他有闻到夏日花果的香气。

 

“我曾梦见——

我的镜厅灯火,我的童话森林,我的1943。我世纪而落的爱情,我逝于长风的光阴。我的威尼斯,我的亚德里亚蓝,我的白花……我被撕裂的灵魂,我漂浮在海面的躯体,我的——留于眼眸中的、你的吻。

我梦见——

一百万年后,我们变作尘埃,也这样拥抱着,不曾分开。”

这个星球的最后一个梦,是费里西安诺的梦。

 

而这个星球最后一句人类语言,是来自路德维希的:

“晚安,费里西。”

 
标签: APH 独伊
评论(17)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