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太太们能给我一个题目吗?[灵异鬼怪]4

【。我连篇名都取不来惹


【第四章:金锁】

 

拐角就是一个超市,蓝河正想走进去,被叶修拦着。

 

“怎么了?”蓝河疑惑着停住了脚步。

 

“我们换家超市。”叶修头也没回就转身离开了。

 

“等等!”蓝河急忙追上叶修,“为什么?”

 

“……忘了你道行还浅。你看啊,超市二楼有蔓延的黑气。今晚会有事发生,而且还不是普通的事。”叶修倒是很轻松。

 

“你不管?”蓝河问。

 

“为什么要管,又没给我钱,我进去还不被当成疯子赶出来?”叶修好笑地看着蓝河。

 

“……我总觉得这样是不对的。”蓝河也知道叶修说得对,超市负责人不一定会相信叶修的话,说不定还会被骂。要不是蓝河死去真正看到了某些东西,而他自己也成为了某些东西,他也不会相信叶修。

 

“因果报应不爽。我说蓝河啊,你都已经成鬼了,收起那些无聊的同情心。别掺和太多了。”叶修走到了前头。

 

“……哦。”蓝河有点气短又有点委屈,但还是听叶修的话走了。

 

走到另一家超市时,蓝河还是有点难受,叶修也不管他,把一袋咖啡扔进购物车,往前面的日用品区走。

 

“要是死人了怎么办?你不是除妖驱鬼的道士吗?”蓝河犹豫着说。

 

“迫于生计。我没那么高尚的节操。”叶修淡淡地开口。

 

那你为什么要把我带回来?蓝河刚想问,就被叶修一把拉到了购物架后面。

 

“嘘——”叶修把蓝河藏到身后,迅速在蓝河身上画了个符。蓝河被吓得一惊一乍,也知道闭嘴。

 

过了一会儿,叶修才放开蓝河,从购物架后面走出来。

 

“刚刚发生了什么?”蓝河迫不及待开口。

 

“你不用担心了。”叶修看着窗外,人来人往,那几个人已经走掉了,“嘉世那边派人去处理了。”

 

“什么嘉世?”蓝河更是一头雾水。

 

“说了你也不懂。”叶修随手捡起一包餐巾纸就扔进了面前的购物车,“快买好东西我们早点回家。”

 

“嗯。”蓝河点点头,“毛巾是白色好还是蓝色好?”

 

“蓝色好。”叶修不假思索,“看起来不容易脏。”

 

“……”蓝河果断挑了白色的。

 

 

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叶修和蓝河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大中午了,叶修一只手撑着伞,一只手提着东西,而蓝河走在里面。

 

白天有点病怏怏的蓝河有气无力地打量着挺熟悉的街道,然后就看到了之前没看到的店,嘉世灵异事务所?等等,这不是叶修刚刚说的,就在街对面,店面很大,也很气派的样子。蓝河下意识地跟兴欣做了比较,结果就看到叶修一旁饶有兴趣地看着自己的反应。

 

“这是你刚刚说的嘉世?竞争对手?”蓝河立马反应过来。

 

“现在是。”叶修笑说。

 

“哦。”蓝河似懂非懂。

 

“我们先回家吃顿饭,晚点再出来看热闹。”叶修把伞移过来一点,把蓝河都遮住。

 

“嗯!”蓝河也有了精神。

 

中饭也是蓝河做的,炒了一个青菜,还有蛋炒黄瓜,蘑菇汤,两个人简简单单也就这么吃了。

 

“你能尝得出来什么味道吗?”叶修指了指蘑菇汤。

 

“能啊,就是好像味觉没有以前那么敏锐了。”蓝河一口汤下肚,温暖的汤到了冰冷的胃里很舒服。

 

“哦,这样。”叶修低下头扒饭。

 

“其实和人也没什么两样,我是说真的。就是心脏不跳也不用呼吸了。”蓝河说着自己的发现。

 

“你能看到你的同伴吗?”叶修问。

 

“我也不知道自己看到的是人是鬼,在我眼里都是一样的。”蓝河也很无奈。

 

“那个角落那个看得到吗?”叶修指着沙发。

 

“……没看到。”蓝河定睛看着,“那里有什么?”

 

“是邻居家死去的男孩。”叶修夹起青菜到嘴里,“看他挺可怜的,就让他进来看电视了。”

 

——电视里正在放《喜羊羊和灰太狼》。

 

蓝河很努力地瞪大眼睛看着,也没看出所以然来。

 

“骗你的,我这个房间煞气很重,一般的鬼进不来的。”叶修毫无愧色。当然蓝河这种凭借外力显形的鬼是例外。

 

“……”蓝河吐血。

 

“人和鬼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一般的鬼都会维持他生前的样子,”叶修说着看了看蓝河,“不过也有例外——还好你不是那副红红白白的样子,不然我这饭估计也吃不下去了。除了那些残胳膊断腿一看就是鬼的之外,那些比常人更加飘渺,有着一层雾,就像是近视看到的那样,十有八九就是鬼了。”

 

“嗯,其实我还是想知道我是怎么样的存在。”蓝河咬着筷子。

 

“活着的鬼。”叶修没头没脑抛出一句,把碗筷放下,就回房间了。进去时还不忘让蓝河收拾收拾洗碗什么的。

 

“……活着啊。”蓝河把没吃完的套上保鲜膜,放进冰箱,任劳任怨地洗起了碗。

 

 

蓝河也爬上了沙发床补了一个眠,睡醒后第一个反应是原来鬼也是会做梦的啊。梦到了生前的事,和以前的好朋友在大排档喝酒烧烤,喝到了大半夜。梦境很真实,吃饱喝足之后回寝室,走啊走啊走到拐角周围的人都不见了,路灯下面前站着似笑非笑的叶修。叶修看到自己后转身就走,而自己在后面追着他,一直追一直追,然后梦醒了。叶修坐在一边的沙发椅上。

 

“醒了?”叶修察觉到身后的响动,转过头就看到蓝河惺忪的睡眼,半睁半闭的,自己松松垮垮的T恤套在比自己瘦小的人身上,一动露出一大片白皙的皮肤。

 

啧啧,皮肤真嫩啊。叶修不动声色地想,咬一口会不会留下痕迹呢。叶修没有抱任何邪念,只是想知道用了显形咒的鬼的身体具体是怎么回事,于是就本着实践精神干了。

 

蓝河刚刚有点清醒,就看到叶修对自己勾起嘴角,身子就压上来了,等等,叶修好像在啃自己的脖子以下的部分。一阵刺痛,卧槽居然真咬下来了。

 

“有红印。”直起身子的叶修摸着蓝河前面的一小片皮肤,“有点奇怪,你的肉身不是早就支离破碎了吗?因为显形咒比较少,我也没怎么研究过。然后你又说你的身子和以前没什么两样……等等我要去研究一下。”

 

叶修也没管蓝河,就离开客厅回自己房间了。结果蓝河就一个人躺在那儿,叶修的口腔紧贴皮肤的时候,他觉得一阵麻痒,好想笑。这和之前研究出来的鬼的神经末梢不再灵敏不一样啊!

 

又是一阵捣鼓。叶修冲出房间的时候还在打着电话,他坐到蓝河的身边。

 

“老韩啊,对啊!我这只鬼除了没心跳不呼吸身子冰冰的之外,其他地方都和人没两样啊。”叶修说,“而且他的肉身早就没了,这个什么情况……嗯,嗯。我让他接电话。”

 

说着叶修把手机递给蓝河,蓝河不明白地接过去,放到耳边就听到对方非常严肃非常郑重非常MAN的声音,“蓝先生是吧?”

 

“嗯。我是。”蓝河有种被警察叔叔审问的感觉,坐直了身子。

 

“你什么时候死的?”那边的人说。

 

“201x年5月25日。”蓝河乖乖说出自己死去的日子。

 

“农历。”那个人说话很简洁。

 

“……我不知道。”蓝河郁闷地看着叶修,这年头,谁还记得农历啊!

 

“四月十六。”那边的人先算出来了,“让叶修接电话。”

 

“嗯,好的。”蓝河把电话递还给一边抽起烟的叶修。

 

“老韩,怎么样?”叶修把烟夹到手上。

 

“你这只鬼,显形咒应该把他原来身子的精气都聚拢了,才会有这么好的身体。他死的那天也不是阴气特别足的日子,那就是其他因素所造成的。你问问他死的时候身上有没有什么挡身的灵物。”韩文清倒是很认真地解释,“本来散掉的精气被灵物给聚拢了回到了魂魄上,显形咒正好出现,把新造的身体和灵物里的精气融合,也就造出了和常人几乎没什么不同的身体。”

 

“运气可真好。”叶修听着作了评价。那边的韩文清不置可否。

 

叶修说了几句之后很快挂断了电话,就问蓝河有没有什么玉之类的可以挡灾的灵物。

 

“这个吗?”蓝河露出脚,红绳上挂着一个小巧的金锁,“出生的时候爷爷去我们那有名的寺庙求来的。”

 

“嗯。”叶修蹲下身子,握住了蓝河一样一样白的脚,细细端详着。

 

蓝河尴尬得就想这么消失了。

 

“已经没有用了,替你留住了精气,自身的灵力也耗光了。”叶修做出总结,“还有小蓝你的脚挺好看啊。”

 

蓝河连忙抽回自己的腿,却被叶修拉住,叶修抬起脸,很认真地说,“如果你投胎了,这个身子还在的话就,留给我呗。”

 

“卧槽你要干嘛!”蓝河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留作研究啊!由显形咒造出的肉身我可是第一次见。”叶修放开手,蓝河一屁股就坐到了沙发上。

 

“好的。反正我这个身体也是因为你才有的。”蓝河很认真地说。

 

叶修倒是愣住了,他笑了笑,然后摸摸蓝河的头。

 

“我们待会去外面吃晚饭,然后超市那档子事我们也去围观一下。”


tbc

评论(16)
热度(19)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