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我还是没想到该用什么题目[灵异鬼怪]

【第三章:兴欣】

蓝河起来的时候天还没亮,他摸索着打开灯,迷迷糊糊的状态下掬了一捧水洗了脸,才发现没有牙膏牙刷毛巾之类的东西……昨天刚刚被叶修说自己不爱干净,蓝河有点郁闷,他支着洗手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做了鬼皮肤好像比以前更白了,也没有熬夜战论文的黑眼圈和红眼丝,看起来似乎更健康了。

除了没有心跳和温暖的体温,蓝河下意识地摸着自己的胸口,又看了看修长白皙的手指想试试看咬破了有没有血。蓝河说咬就咬了,有痛感,也真的有血,只是流动得极为缓慢,除了红点就没有其他了。蓝河想着是不是把自己颈动脉割破了,也只有滴滴答答的血。他没能亲自实践,因为叶修在背后看着他。

“吓死人了你!”蓝河看到镜子里出现的穿着白色睡衣的叶修。

“你是鬼。”尽管刚睡醒有点模糊,但是嘴炮技能似乎不需要经过脑子,叶修走过来也不管蓝河,走到马桶前,就……拉下裤子……解决体内的存货。

蓝河脸都绿了,他赶紧转过头去。

“有什么好害羞的?不都是男人,昨天我还帮你从浴缸里捞出来穿衣服了呢!”叶修很不屑。

“那不一样!”蓝河转过头怒骂,结果又看到了叶修……嗯,脸红着转了回去。

“有什么不一样的,你昨天可是被我看光了,男人不都长一样吗?”叶修更加纳闷了。

“流氓。”蓝河淡淡地说,又迅速洗了一把脸。

“别闹了,说正事,今天跟我去兴欣,我工作的地方。”叶修解决完生理问题,走过来洗了洗手,“顺便给你买点生活用品。”

……神棍也有工作的地方吗?蓝河想,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一句好。


用一次性牙刷刷完牙,蓝河就去厨房准备早餐了,他大概可以估计叶修应该是不会做菜的,厨房干净得连小强都不愿意光顾,而且叶修就露了下脸就又回房间了。蓝河很认命地煎起了蛋,然后他对自己又有了新发现,对痛觉感应迟钝。油溅到了手上起了水泡才发现自己烫到了,他按了按水泡,只有轻微的疼痛。真好,以前最怕疼了。蓝河乐观地想,最深处还是有着难过的。

叶修出卧室的时候震惊了,他有预感多年的独居有上顿没上顿的生活似乎终结了,蓝河做的荷包蛋简直太好看了,但是嘴巴上是——

“为什么不去外面吃?”叶修坐到位置上,问蓝河。

“……”你他妈的有跟我说过吗叶半仙?

“挺好的。”叶修将荷包蛋放到嘴里,香肠和面包牛奶配备着,比门口那五块钱的小笼包要合算多了。

“嗯。”蓝河点头,表示宠辱不惊。

“你手烫伤的话去抹点香皂。”叶修再抬眼就看到蓝河手上的水泡,“虽然鬼显形时候的身体痛感比较轻,但是身体还是要保护的。轻微的痛感也不能忽视,别到时候去投胎了拿下了显形咒,白白嫩嫩一只鬼就变得千疮百孔的,多不好看啊!”

“嗯,知道了。谢谢。”蓝河还是很感激叶修教他很多东西,于是这回是真心诚意地感谢。

“盐没放匀……呸呸呸!”叶修吐出了一边的盐巴,“你怎么连盐都放不匀啊。”

“哦。”蓝河面无表情。

“下回要注意。”叶修语重心长地说。

吃完了饭已经是七点半了,叶修和蓝河出门是七点四十。蓝河没忘记叶修的嘱咐,他撑起伞顺便把叶修也遮进来了。

“我来拿。”因为身高,蓝河举得不是很高,叶修深感自己的生存空间被压迫,赶紧拿过了伞。

结果蓝河就在门口站住了。

“怎么了?”叶修问。

“兴欣在哪儿?”蓝河转过头。

“xx路xx号。”叶修说。

“我们怎么去,你有开车吗?”蓝河深吸了一口气。

“没有。”叶修摇头。

“……公交?”蓝河问。

“我通常花上一个小时走路。”叶修摊手。

“……”蓝河想,他是鬼,能不能飞过去啊!

后来折中的办法是叶修拿出车库里的脚踏车,叶修搭着蓝河走。

“啧啧,哥为你可是破例了,那车后座我弟都没坐过……伞拿高点,遮到眼睛了。”叶修丝毫没记得叶秋,他弟弟是专车出门,估计这辈子也没碰过这种脚踏车。

“骑稳点,我可不想再来次车祸。”蓝河很辛苦地举着伞。

花了十分钟,也算是在可怕的车流中到了所谓的兴欣,叶修工作的地方。

那是个店铺,在城市繁华地段很偏僻的一个拐角,很小的店面上面写着兴欣灵异事务所。蓝河郁闷了,他在这段路生活了也快四年多了,怎么以前都没发现有这个店铺。也许是以前没顾着看附件的店吧。

叶修把脚踏车拉进了店里面,蓝河也跟着进去了,有点狭小的通道只有一盏灯,走了十几秒才豁然开朗。里面比店面大得多,旁边有沙发,前面是柜台,柜台前有一个年轻姑娘在玩电脑,一边是饮水机和植物之类的东西,很普通的店,跟灵异毫无关系好吗?

他们进来的时候,那个姑娘抬起了头,很漂亮的女孩子,也看到了蓝河,有些疑惑地看着叶修。

“沐橙早……蓝河,一只鬼。”叶修感受到了女孩的视线,他解释道。

“哦~”苏沐橙笑着,“你什么时候也开始这么发善心啦,显形咒可不是好找的。”

“看他挺好玩的,就带回来了。”叶修无所谓地说。

“他不用去投胎,阳寿还有几年?”苏沐橙问道。

“不知道,我没算出来,下回找王大眼或者直接让小白过来看看。”叶修也有点疑惑,“按道理我应该可以算得出来的。”

“嗯……也许有其他因素干扰了吧。你好,蓝河,我是苏沐橙,兴欣灵异事务所的员工。”苏沐橙走过来,大大方方地伸出手,“刚刚失礼了,对不起。”

蓝河看这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得到了两个信息,第一是显形咒似乎很难得到,第二自己总有一天要去投胎。他继续思考着,苏沐橙伸过来的一只手打断了他。

“你好,苏沐橙。”蓝河赶紧回握。

“别那么紧张啦,既然是叶修带来的,就把这儿当家看好了。叫我沐橙就好。”苏沐橙笑眯眯的。

“嗯,谢谢。”蓝河还是没能很亲密地叫一个刚认识的人,苏沐橙也不介意。

“好了,沐橙我们去二楼了。二楼才是我工作的地方。”后面一句是对蓝河说的,叶修走上楼梯,想拉一下蓝河。

蓝河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地避开叶修的手,默默跟了上去。

楼上才像蓝河眼里的灵异工作室好吗?乱七八糟的符咒一地,朱砂和糯米都足够用量,还有吞云吐雾的老神棍,墙上贴着各种各样的东西,居然还有明星海报,在工作室一边是书架和电脑,书架上是各种书和一页页资料,还有一麻袋的没用过的黄符纸。几个年轻人就在这样的地方里生活。

蓝河突然怀念起了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大学寝室,和叶修的公寓。

“多日不见,魏半仙别来无恙。”叶修走过去就对一个中年男人作揖,那动作居然还颇标准。

“好说好说,叶半仙看上去印堂发黑,七日内必有灾祸发生,出门一定要慎行。虽然说祸害留千年,但是生命只有一次。”被叶修称作魏半仙的男人也回了一个揖,但是嘴巴里的烟简直不伦不类。

“呵呵。就算你去得比我早,也不用那么伤心的。”叶修回道,他拿出一支烟就点着抽上。

“呵呵,老夫不跟你一般见识。先介绍一下新来的小伙伴?”魏琛吐了一口烟,很深沉地享受着。

“蓝河,昨天刚死的鬼,就在xx路,我刚好碰到就带上来了。”叶修把蓝河拉过来。

“连鬼都不放过,心真脏。”魏琛沉痛地叹息,拍拍蓝河的肩膀,“小兄弟,苦了你咯。”

蓝河尴尬地站着,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他是魏琛,年龄最大的老不死。那边那个长头发的是包子,在他旁边的罗辑,是高材生,你们搞不好有共同语言。那个坐在饮水机旁边的是乔一帆,可乖一孩子,那个女孩叫唐柔,这个坐在电脑前抄表格的是方锐大大,再旁边那个白色T恤的是安文逸,最角落的是莫凡。老板娘今天不在——大家看看啊,这是蓝河。”叶修指点江山一样一个个念过去,蓝河没有反应过来就是下一个了。

所幸大部分人都很热情,特别是那个叫包子的直接奔过来。

“蓝河是吧?让我猜猜你是什么座的?水瓶吗,你长得像水瓶座!”包子大大牵过蓝河冰凉的手,“你的手好冷,难道是天平座?”

“……那个,包子,他是鬼。”叶修咳了咳。

“为什么我可以摸到鬼?这不科学!可是我真的摸到了。”包子说着还想袭胸,被叶修一把拉住。

“那个,是用了显形咒是吧?”乔一帆在一边轻轻说,然后走过来在蓝河面前放了一杯水,“喝水吗?”

“看到没?上回给你的没看吧,包子你多学点?”叶修趁机教育起了包子。

“谢谢。”蓝河接过水,深刻地觉得兴欣好像出现了第一个正常人。

“那你到底是什么座啊?!天蝎?”包子又开始嚷嚷开了。

“是双子。”蓝河说。

“多变的星座。”包子托着下巴,思忖着。

“你好,我是唐柔。”刚刚在一边没说话的姑娘走过来伸出手。

“你好。”蓝河回握。

接着安文逸,罗辑,方锐,一个个过来和蓝河打了招呼,除了那个莫凡继续在看自己的书之外。不过叶修似乎也没介意,呆了一会儿就带着蓝河离开了。

“去哪儿?”蓝河刚刚觉得兴欣的氛围挺好的,就被拉了下来。

“去买你要用的东西啊。”叶修没回头。

蓝河跟上叶修,走出狭长的通道。突然的日光让他有点眩晕,所幸叶修及时给他撑起了伞。

好像,要过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不对,已经不能叫人生了。

-tbc-

评论(11)
热度(16)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