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我听闻的,你听闻的

1

 

叶修和蓝河在一起之后,总是能够在别人的叙述里得知对方的故事,在不同的时刻和不同的场合。

 

 

2

 

比如蓝河上回休假住在H市,苏沐橙拉着蓝河讲叶修之前的故事。


“嘿,蓝河啊,我告诉你哦,叶修他最喜欢吃一种饺子,东北的白菜猪肉饺子!他最喜欢了!”苏沐橙边啃着苹果边说,“他虽然不怎么挑食,但是他不喜欢吃香菜,别人夹给他他还是会吃的,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来他不喜欢吃!”

 

“哦这样啊。”蓝河想起上回的冬瓜炖骨头里他似乎放了两根嫩绿嫩绿的香菜,结果叶修还是吃掉了。

 

“还有啊,他其实不怎么会生气的,他如果生气了你也别理他,过会气就消了,很容易想通的!”苏沐橙显然很有经验,“但是你还是要多关心他啊,他难过的时候很少,你只要花很少很少的时间陪在他身边就好了。”

 

“嗯,知道啦。”蓝河笑着说,他拿起苏沐橙面前的橘子,两只手就摸着剥起了橘子,因为凑太近,汁液一下子进了眼睛,酸疼酸疼的。

 

“我哥啊,我说叶修,他其实一个人过得挺开心的,一个人玩玩荣耀就很开心了,可是如果你在他身边……他会更开心的。”

 

“嗯,谢谢苏女神指点。”蓝河揉着眼睛,在心里很用力地点头了。

 

“这是怎么了?吃个橘子还哭了?兴欣的橘子是有多好吃,感动得你都哭了?”叶修进门就看到蓝河揉着通红的眼睛。

 

“是橘子水进眼睛了!”蓝河反驳道。

 

“我看看。”叶修走进,拿开蓝河的手,刘海被撩起,黑白分明的眼睛一直在流眼泪。叶修伸出手,将蓝河流出来的泪水擦干,“别哭了,多大人了,嗯?”

 

“说了不是哭!”蓝河仰着脸,眨了眨眼睛,似乎不是那么疼了。

 

“啧啧,要墨镜!”苏沐橙转过去敲了敲楚云秀的QQ。

 

 

3

 

比如之前叶修退役后陪着兴欣小队去蓝雨参加比赛,蓝雨俱乐部派出去接待的就是蓝河,和他的一干同事们。

 

晚餐是在一个当地是饭馆,系舟坐在蓝河旁边,而叶修也坐在蓝河旁边。那时候叶修和蓝河的恋爱关系只有几个人知道,不包括系舟。

 

“蓝河蓝河,有你喜欢吃的龙虾啊。我帮你抢,如果是你的话你一定抢不过对面那个包子入侵!”系舟本着要保护自己好朋友的心态,起身夹了最大的龙虾放到蓝河碗里。

 

“谢谢。”蓝河感激地看着系舟,而这边叶修已经凑过来了。

 

“你喜欢吃龙虾啊。”叶修说,“啧啧真是好朋友,为了你连待客礼仪都不要了。”说着依样画葫芦地给蓝河夹了一只龙虾,搞得蓝河偷偷脸红了。

 

“小蓝,这是醋。”系舟将醋碟放到蓝河面前,“放了一点点芥末,你喜欢的啊!”

 

“嗯,谢谢。”蓝河刚想蘸,却被叶修抢过来先蘸了。

 

“来来来,牛肉蘸也一定很好吃的!”叶修把牛肉放进蓝河碗里。

 

“叶神,蓝河不喜欢吃牛肉!”系舟神经有点粗,也没觉得不对劲。

 

“你不喜欢吃牛肉啊?”叶修挑眉,他把蓝河碗里的牛肉放回自己的嘴里,“那你喜欢吃什么?”

 

“……呵呵,我几乎都吃。”蓝河捂脸,在下面狠狠踩了叶修一脚。

 

“叶神我跟你说,小蓝吃海鲜就容易过敏,除了龙虾。上大学那会儿,一个女孩子追他给他蒸了海蟹在饭盒里,结果他不好意思不吃就吃掉了,当晚就没了半条命。”系舟语重心长地说,“这个人就是不顾自己,也要顾及别人的面子。”

 

“我怎么没觉得你对我这样过呢?嗯?”叶修听了简直五味杂陈,也不知道哪种多一点了。

 

“……我哪里没了?”蓝河可委屈了,他狠狠看了系舟一眼,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都被搬出来了。

 

“就说换材料的事吧,你看我一个荣耀大神为了区区一点材料跟你讨价还价,多给点材料也好啊蓝河大大!”叶修立马就扯起以前的事了。

 

“大神这可就是你不对了啊,你不知道蓝河当十区会长的时候焦虑到天天吃不下饭也睡不好,简直就是惨不忍睹好吗?”系舟搭腔,也作捂脸状。

 

吵吵闹闹的,饭局散了,在大家的背影有点遥远的后面,叶修拉起蓝河的手就到一个偏僻的拐角,亲下去。

 

 

3

 

再比如蓝河知道叶修在嘉世的过去,要是时光可以倒流的话,希望能在更早的时候来到叶修的身边。

 

再比如叶修知道蓝河迷茫过一段时间,走过一段不好的路,他想拍拍那时候蓝河的肩膀。

 

再比如蓝河在苏沐橙那里听说了荣耀第一区代练的故事。

 

再比如叶修在社交网站翻到蓝河之前喜欢上一个女孩,很喜欢很喜欢,后来还是分手的故事。

 

再比如蓝河知道叶修很喜欢自己,喜欢自己的方式就是欺负自己。叶修喜欢一个人就会欺负他。

 

再比如叶修也知道蓝河喜欢自己,喜欢就意味着会变得口是心非,原来温和好脾气的人也会炸毛生气。

 

 

4

 

所有的听闻慢慢拼凑成完整的、更加让我想去珍惜、想去热爱的你。

 

-End-

 

还是……日常好写【。叶蓝的话一篇灵异一篇骑士一篇哲学设定都还在文档里躺着【。

 

By糊梳2013/9/23


评论(1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