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主/灵异鬼怪]对不起我还没想到题目2

【第二章:公寓】

蓝河跟着叶修到了他住的地方,不能称作家,只能称作窝……房间不大,但是泡面纸盒烟头一地,黄符朱砂桃木剑各种法器堆在角落,沙发上放着各种各样的书,还是竖版繁体字的,脚下也基本没有空地,叶修倒是很轻巧地就走了进去,留蓝河在门口郁闷地看着。

“进来呗。”叶修笑眯眯地招呼着。

蓝河跳着进来了,他坐在沙发的角落,而叶修进了卧室不知道在忙什么。蓝河就算没有洁癖也看不下去了,他收拾着满地的东西,将垃圾都扔进袋子里,能用的放好,等到都收拾得差不多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房间焕然一新的样子让蓝河很满意。但是叶修一直还没出来,蓝河决定去看看叶修在做些什么。

还没走进去,身体刚触到门框,蓝河就被一阵强力给推了出来,门口一串铃铛突然作响,蓝河被那股怪力给隔绝在门外。房间里在睡觉的叶修被铃铛声弄醒了,他迷迷糊糊地爬起来看到之前捡来的叫蓝河的鬼正惨兮兮地摔倒在门外。

叶修叹了口气,将贴在门口的符咒给扯下来。

“我忘记了这里还贴了驱鬼符来着,”叶修说,也不带愧疚,“我有点累,就睡着了。”

“嗯。”蓝河挣扎着爬起来,叶修一只手上去就拍了张黄符到他的背上,然后那张符就闪着金光溶进了蓝河的身体。

“这是显形咒,你现在有了身体,可以碰到活物。但是不要轻易出门,特别别到太阳底下,最好也别离我太远。”叶修摸着鼻子解释道,“门口那堆东西也别随便碰,无聊的话可以到我房间上网打游戏什么的,电脑密码是我的名字拼写。”

“谢谢。”蓝河撑着身子站起来,身子变重了许多,有些雀跃地摸着自己的手臂,真切地感受到了温度,冰冷柔软的皮肤。手放到胸前,是平缓安静的,已经没有了心跳。

“这么开心?”叶修笑着看蓝河的反应,觉得这人笑起来真真好看,“我饿了,还没吃过中饭。出门买菜记得打伞。”

“……好,我去。”蓝河瞬间泪流,只是哭不出眼泪罢了,原来叶修让他显形是存了这样的心思。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我想吃小鸡炖蘑菇,糖醋排骨,鱼香肉丝……”叶修支着下巴说。

“不会。”蓝河郁闷地拿起了伞。

“那你会什么?”叶修问。

“蛋炒饭,荷包蛋,糖心蛋,番茄炒蛋。”蓝河实话实说。

“哦,那就蛋炒饭吧,不用出门了,鸡蛋还有的在冰箱里。”说完叶修就回了房间,留下蓝河一个人在原地郁闷,最后还是认命地跑去了厨房。

晚上。

“我能不能学点法术啊?”蓝河看着吃得很开心的叶修,问道。蓝河作为鬼已经不需要吃饭了,但是他还是吃了点。

“就你?”叶修咽下一口香喷喷的蛋炒饭,头都没抬。

“我怎么了?你不在的时候我总该自保啊!”蓝河争辩道。

“你还是新鬼,死掉的时候又没有什么冤屈,还死在大中午的,法力本来就不高强。”叶修看了看蓝河,“我教你几个不耗费法力的法术吧,碰到普通人足够了,而一般的天师收你是绰绰有余,到时候喊出我的名号就好了。”

蓝河瞬间脑补了一群天师围着他,然后自己不敌千钧一发之际喊出,我是叶修的人,不是,叶修的鬼……蓝河扒了两口饭。

“喊我弟弟的名号就行,一般道上的人比较看他的面子。”叶修抬眼。

“嗯,你弟弟叫啥?”蓝河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还是礼貌地问道。

“叶秋。跟我长得挺像的,比我瘦,以后有机会会见到的。”叶修说。

“哦。”蓝河不说话了。

吃完饭后,叶修告诉了蓝河其他注意事项,然后带着蓝河到了浴室:“洗澡在这里,应该都会用的吧。”

“我也要洗澡吗?”蓝河问。

“啧啧。”叶修的眼睛上下一瞟,“看不出来你这么斯文白净一个人,平时都不洗澡吗?”

“……”蓝河无言以对,默默地钻进浴室,也不管叶修在后面喊。

“鬼当然也是要洗的,”叶修靠着浴室门,“你那副皮囊也是会沾上脏东西的,热水比冷水好洗而且会舒服……换洗衣服,等等,你有衣服吗?”

“在车祸现场,现在应该被处理掉了。”蓝河冷静地打开喷头,冰凉的水打在冰冷的皮肤上,也不知道哪个更加冷。

“呵呵。”叶修干笑了几声,“那我的衣服先给你穿着好了。”

“嗯,谢谢。”蓝河还能说什么,看着放在洗手台上已经湿了的衣服,坐在浴缸里发呆。

等到叶修来敲门了,他才让叶修把衣服放在门口,慢腾腾地洗了起来,这时候水已经暖过来了,他感受着打在皮肤上的温热,觉得很舒服,就想躺在这样的水中睡着。存了这样的念想,蓝河真的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不在浴缸里,而是在沙发床上,身上盖着薄毯。

他迷迷糊糊地看着还在客厅看电视的男人,道了句晚安就睡着了。

tbc

评论(12)
热度(12)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