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今天班里来了一只小蓝鱼以及不重要的小事两则

荣耀幼稚园,一向最吵的中一班安静了下来。

因为老师领来了一个新同学,蓝色的小短袖,白白嫩嫩的小脸蛋,很容易害羞,害羞就脸红,说话细声细气的,一看就很好欺负的样子。气质有点像叶修家里的鱼缸养的那种鲤鱼,只是是是蓝色的。

中饭抢他碗里好吃的也不会去和老师告状,来了第一天就被叶修小朋友给摸透了,因为第一个抢他碗里吃的也是唯一一个的小孩就是他。

这种抢菜的事情已经持续了一周。中午的时候因为前科累累没人愿意和叶修一起吃饭,而蓝河因为是转班生所以一个人吃,叶修喜闻乐见愉悦地凑了过来。他早就觉得新来的小朋友又好看又好玩,叶修觉得自己找到了新的伙伴。

“叶修小朋友,为什么你自己碗里也有鸡蛋,还要来吃我碗里的呢?”新同学名字叫蓝河,他坐在凳子上,手放上来并得拢拢的,标准的坐姿,只是一只手拿着汤勺。他操着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慢吞吞地说出来,但是因为不好意思没能说得很响。

“你碗里的好吃呗!”叶修笑眯眯的,一个星期的试验了,是真觉得蓝河碗里的好吃。

“可是你这样我就没菜了呀!”小蓝河试图用道理说服大魔王,“老师说了这样不卫生,会得病的。”

“给你!”叶修把自己碗里的青椒都给了蓝河,“都给你!青椒我最喜欢吃了!我都给你了!”

蓝河不说话了,他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委屈地扒拉着白饭。叶修骗人,明明连一块青椒也没吃过,刚刚还拿出一块扔到隔壁班的张佳乐桌子下。

“怎么啦?不喜欢吃青椒吗?”叶修发现小蓝河一副要哭的样子,红通通的脸蛋。他难得良心发现,安慰了几句,“鸡蛋一定要少吃,吃多了就会像母鸡一样下蛋!”

“啊!为什么啊?”蓝河停止了扒拉的动作,疑惑地看着叶修。

“凑过来一点,哥告诉你这个秘密,”叶修招了招手,示意蓝河耳朵附过来,“因为我亲眼看到过每天吃鸡蛋的人后来就变成了一只母鸡,每天只会咯咯地叫……”

“哦。”小蓝河更加疑惑地看着叶修碗里的自己的鸡蛋,“那你为什么要吃?”

“因为我家有特别的药啊,吃了那个药就不会变成母鸡,”叶修神秘兮兮地说,“我是为了你好才吃了你的鸡蛋的!你看那个叫黄少天的,距离变成母鸡也不久了,隔壁喻文州的鸡蛋都是他吃掉的!”

“谢谢。”小蓝河也知道了叶修是为了他好,觉得应该有点表示,他把自己的碗推到叶修面前,“你还想吃什么?你先挑吧。”

这回轮到叶修惊讶了,他没想到自己随口编的故事居然真的有人信。他看着面前垂着头的小蓝河,白瓷娃娃似的,偏偏生得灵动。叶修也不懂那么多其他的,只是觉得眼前的小伙伴处着真顺心,越看越好玩,越看越喜欢。

吧唧——叶修凑过去亲了蓝河小朋友的脸颊,把油蹭到了小蓝河干净的脸蛋上。叶修这样表达喜欢的方式是第一次,隔壁的张佳乐都没这待遇。

可是小蓝河明显不领情,眼神从惊讶到嫌恶花了挺长时间,他盯着叶修看了很久,嘴巴张着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谴责叶修的行径。

“叶修你这样很不卫生的!”蓝河生气了,拿出小手帕抹了抹脸蛋,“脏死了!”

“下回我刷牙了再来亲你!”叶修觉得自己本质上没做错,理直气壮。

“你不要脸!”蓝河想了半天才学着电视剧里的台词。

“你才不要脸!”叶修回嘴。

“我哪里不要脸了!”蓝河很委屈。

“我为了你好,不让你变成一只老母鸡!你还这么对我!”叶修装得更委屈。

蓝河就像一只戳破了的气球瘪了,他觉得很难过,又不知道难过在哪里。他到午睡前都没理叶修。

蓝河是新来的就睡在了最角落,叶修躺在他的身边。老师嘱咐了几句后来就走开了,大部分小朋友包括小蓝河很乖地闭上了眼睛。蓝河盖好蓝色的被子,脸对着叶修。

真像一条鱼啊。叶修用手遮住眼睛,从指缝里看着,默默想,一条侧卧的蓝色的鱼。他悄悄地挪着身子,把自己挪得更近了。叶修把自己的被子踢到了床铺外,然后明目张胆地抢着蓝河的被子,小蓝河在睡梦里就呜咽了一下,被子就被抢走了。

菜也是蓝河碗里的好吃,就连被子也蓝河盖着的舒服,叶修由衷地想。年幼的他心还没有脏透,把被子盖了一半到蓝河的身子上,自己靠着蓝河,手横在蓝河的身上,也就睡着了。

“叶修小朋友你解释一下你怎么跑到蓝河小朋友的床上了?!”午睡结束老师来巡视的时候严肃批评了叶修。

“报告老师,我的被子掉了,蓝河的被子和床都比我的舒服。”叶修大声说道,这边蓝河刚睡醒也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老师一看,被子还真的掉在地上了,也没再说什么,事情就过去了。


后来等蓝河终于懂得一些事的时候,比如母鸡的故事是假的,喜欢的黄少天同学没有变成母鸡的时候,叶修已经养成了吃蓝河碗里的菜,在午睡时半逼迫着蓝河分享一半的床位和被子的习惯。更让人唏嘘的是蓝河……也养成了中午替叶修吃青椒,午睡时陪着叶修睡觉的恶习。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一只纯洁可爱的小蓝鱼被心脏不要脸的花脸猫一口口吃掉吐出来,吃掉吐出来的故事。

-End-

这是不重要的小事:

很多年后。

叶修轻巧地凭着身高优势把蓝河按在怀里亲的时候,蓝河总会愤懑地想,卧槽要不是小时候鸡蛋的营养都被这个混蛋吸收了,他至于今天落到这个下场吗?

“想啥呢?”叶修一只手还点着烟搭在蓝河的腰,另一只手则托着蓝河的脖颈。

“今天也很讨厌你!”蓝河怒目而视。

“哦。”叶修低下头再亲了下去。

还有另一件不重要的小事:

蓝河已经是今天晚上第二次被冻醒了,打开台灯,果然是叶修那个混蛋把被子都裹走了。蓝河用尽全力怎么也拉不回被子,正想着去柜子里再拿一条被子的时候,只看到叶修转过身子,半迷糊地拿着被角往旁边一扑,似乎是想给枕边人盖被子的动作。蓝河一下子心软了。

蓝河躺回原来的位置,叶修就和被子在下一刻紧紧拥住了他,温暖顷刻传递过来。

晚安,蓝河看着眼前的叶修,轻轻地亲了他的脸颊,伸手关掉了台灯。

-True End-


QAQ今天似乎没状态,写到正篇最后的时候列表循环到孙燕姿的《遇见》……【。

我喜欢最后长大后的故事啊QwQ

By糊梳 2013/9/20

评论(19)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