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普] 溯冬者Go Against the Winter

Title:溯冬者Go Against the Winter

Author:糊梳

Fandom: 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Pairing: Ivan· Braginski / Gilbert· Beillschmidt

Rating: K

Summary: 少年前往冰雪帝国的探险……还刚刚开始。

 

 

以第一场雪为预兆,黑塔大陆漫长的冬天终于到来了。黑塔大陆的人们开始一场漫长的迁徙,从北方的冰雪荒原迁徙到南方的炎夏平原去,大部分人都是选择迁徙,唯独适应寒冷的冰雪帝国的人民留在了原有的土地上。

 

基尔伯特原本也该是进入迁徙的队伍里的,古老的巫师占卜说这将是黑塔大陆有史以来最寒冷的冬天,说不定连冰雪帝国的人民都不能承受得住。但是基尔伯特受伤了,在准备过冬的食物时,在一场狩猎中掉进了一个年久失修的陷阱里,他的脚受了很严重的伤,现在他不能迁徙了。路德维希——他的弟弟坚持要带着哥哥走,可是基尔伯特这回出乎意料的坚决,他拒绝了弟弟,并已经拜托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照顾好他尚还年幼的弟弟,自己一个人走上了去往冰雪帝国的放逐之路。北方的冰雪帝国离自己所在的中部丘陵要比炎夏平原离这儿近得多,赶在冬天完全到来之前,他也许可以在冰雪帝国找到可以栖息的地方。

 

活下去,无论如何也要活下去。

 

寒风灌入基尔伯特的衣领,彻骨的寒冷侵袭了少年,地上的积雪越来越厚。他的伤口还未痊愈,但是他知道他不能停下,逐渐麻木的身子让他觉得无望,基尔伯特深一脚浅一脚的跋涉似乎到了尽头。基尔伯特望着眼前一望无际的雪原,远处是苍白的地平线,天空已经是灰暗的了,而雪越下越大。

 

前面有雪堆,很大很大的雪堆,基尔伯特靠着雪堆休息了一下,他扒拉了几口雪补充水分。无意中发现这个雪堆异常地坚固,他伸出冻僵的手将更多的雪扒下来,居然是秋天的稻草堆。基尔伯特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刨开了外面的雪进去了稻草堆里去,黑暗又温暖,今晚可以度过了。基尔伯特想。

 

基尔伯特闭上眼睛,闻着温暖的阳光气味,做了向北迁徙的第一个好梦。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基尔伯特醒来是时候还是一片黑暗,他尝试着雪推开,他好不容易才露出了一点细缝,外面好像已经停住雪了。这时候耳边突然有了除了风声以外的其他声音,是窸窸窣窣的稻草摩擦声。

 

“这儿有人吗?”基尔伯特轻声问道。或者不是人,是动物也说不定。

 

那边没有回答。

 

看来是动物了。基尔伯特想。他想自己应该赶路了,就从温暖的稻草堆里出去了。

 

雪停的荒原很明亮,太阳斜照着,像一只巨大的雪白的瞳孔挂在同样苍白的天空上,远处有了起伏,不再是一条平整的地平线。

 

“不要走。”出乎意料,刚刚稻草耸动的方向有一个蜜糖般甜美的声音,后来“它”又说得更大声了,“不要走……露西亚一个人好孤单啊。”

 

基尔伯特停住了脚步,他疑惑地看着巨大的稻草堆,肯定不是自己听到的幻觉。

 

这时候稻草堆动了动,积雪也纷纷洒落了,稻草堆里爬出了一只很大的白熊——哦,“它”完全露出了身子,只是长得比较高大穿着白色大棉袄的少年罢了。

 

“你、你好,我是伊万·布拉金斯基。来自冰雪帝国。”那个少年有些狼狈地爬起来,他似乎有点结巴,也许只是紧张,不过声音是真的很好听啊。伊万抬起了头,露出了兜帽里肉肉的脸,紫色眼眸很漂亮,头发……基尔伯特上前就把帽子给放下来,伊万的头发是甜美的奶油色。整个人在日光下显得分外可口。

 

“我是基尔伯特·贝什米特,是中部丘陵来的。”基尔说,他睁着红色耀眼的瞳眸,然后开心地扑过去,“你的脸好软啊,好好揉啊。”基尔欢乐地揉着伊万的脸。

 

“好痛啊小基尔下手好重。”伊万一边沉浸在认识新伙伴的喜悦中,一边又觉得自己的脸很疼,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我们要一起走吗?你要去哪儿?”基尔玩够了之后,搭上伊万的肩膀,说道。

 

“露西亚不想回家。”伊万摇摇头,“家里真的好冷,就待在这里不就好了,这里有露西亚建的地道哦,还有秋天积攒的好吃的东西!”

 

“哦?!真的真的?”基尔伯特眼前一亮,随即又熄灭了下去,“我还是想去冰雪帝国。”这是作为骑士必须奔波的使命,基尔伯特已经忘记了自己作为骑士拿着剑追着野鸡满山跑最后还掉进了陷阱的事了。

 

“那……比起寒冷,露西亚还是更加害怕孤单。”伊万下定了决心似的,他想起了过去一年孤独的活在这个荒原中的生活,“小基尔我跟你走的话不准丢下我啊!”

 

“骑士从来不会丢下同伴。”基尔伯特对后面那句话嗤之以鼻,“那就走吧。”

 

“嗯嗯!”伊万开心地爬回了稻草堆,过了不一会儿,他拿着一个袋子,里面装满了吃的。

 

居然还有秋天鲜美的野果,基尔伯特拿着一个紫红色的果实就吃了起来,“走吧,快到中午了,我们得在天黑前找到可以栖息的地方。”

 

“好的。”伊万拉着基尔伯特的手,走到了前面,“露西亚认得回家的路啊。”

 

“我们不是回家,是去往一个寒冷又可怕的地方,那是探险,黑塔大陆的每个少年都要进行一场探险……懂吗?”基尔伯特纠正着,酸甜的果实咬开,清新甜美的味道从舌尖弥散开来。

 

“嗯。”伊万紫色的眼睛带着笑意看着旁边的少年,然后低下头在他还沾着汁液的嘴唇上舔了一下,又亲了一下。

 

“嗯?你干什么?”基尔伯特疑惑地转过头。

 

“一个契约啊,骑士和魔王的契约。”伊万笑着说,“露西亚是来自冰雪帝国的大魔王啊。”

 

“什么啊!”基尔伯特不理他,继续吃着野果。

 

于是每个少年人生中的第一次探险就这么开始了,未来会怎么样呢?骑士对世界的模样还只有模糊的轮廓,所欲所求在雾气中还没显形,只有一腔热血和广阔未知的荒原,还有一个陪伴着的自称魔王的伙伴……总之,作为开头的故事还不算太坏吧。

 

-End-

 

给平九九九的生贺!qwq!

 

卧槽我怎么写得如此之甜本来想写虐的【捶地!】卧槽明明开始已经铺垫了虐怎么后来就甜了呢【。会有后续说不定】本来的思路是基尔碰上了去北方的旅队,在各种外界和内心的绝望中爱上了旅队中的故事,孤独和荒原是露普永恒的梗啊!篝火中伊万和基尔对视着,火光照耀他们年轻又绝望的面孔,然后他们就相爱惹,然后是BE【。冻死在了冰雪里【。】但是现在的思路……已经是传统热血小说的套路惹!

 

卧槽反正我还没设定好,但是觉得现在这个设定很萌啊!【。】题目想了半个小时【。

 

By糊梳2013/9/19


评论
热度(20)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