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英]长眠之境

Title: 长眠之境

Author:糊梳

Fandom: 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Pairing: Arthur Kirkland/ Arthur Kirkland

Rating: K

Summary: 我将长眠于此。

 

 

金发绿眸的男人前面矗立着一块墓碑,雪白的,时光磨去了棱角,将原本冷硬的石块磨得光滑圆润,也磨去了墓主人该有的信息。或者,根本从开始就没有这些信息。墓园里很安静,安静得仿佛时间都静止了,连风都难以打扰的风息之地,适合长久的睡眠。

 

男人穿着庄重的三件套西装,他看着那一整排的无名墓碑,却只献花给其中的一快——一整束白色玫瑰,没有其他的包装和点衬,只是纯粹的还有绿树枝的白玫瑰。

 

“今天是西元2013年9月28日。”男人说,以一种平静的语气在叙述,“这是伊丽莎白二世统治的一年——和那个伊丽莎白不一样,要更加……温柔。”

 

他突然就想起几个世纪前一手缔造都铎王朝的女人的样子,他其实已经记不大清了,只记得她很美丽,也很强势,站在那儿的时候觉得世界都安静了。她很孤独,经常一个人在高高的王朝望着远处,那个他看着从小女孩走到最高位的女人。他真的已经记不清了,人类的寿命是如此之短,他假寐片刻转过身已经是另一个时代。摧拉枯朽之势老去化为枯骨的人类,即使她生前如此之美,死后被追崇到多么高的地位,可是他已经记不清了。可是他确确实实记得她,也记得那时候的那个人,叫做亚瑟·柯克兰的那个人。

 

“你可以看到之前的王室婚礼吗?繁冗的漫长的欢欣的世纪婚礼。我需要对你描述什么吗?”亚瑟继续说着,“王妃很美。”

 

“我最近经常会梦见你,梦见过去的海风,一整个地球的海水,真奇怪,我以为我会忘记的。”亚瑟低着头,轻声说,抚摸着石碑。

 

“我还在翻着几个世纪前的日记,那太庞大了,一整叠的信笺,积满了灰尘……我上回整理的时候第一次世界大战还没开始。”亚瑟回忆着,那时候事务尽管繁杂,但是他总会花一点时间去地下室翻着那些纸张,也许翻阅的不是纸张,是一整段生命和爱情。有时候他会睡着,暗色的灯照下来,醒来的时候不知天日。

 

“我想这是爱情吗?爱上你,爱上过去某个时刻的自己。”亚瑟没有搞明白这种爱是否有存在的意义。

 

“也许只是怀念自己还在荣耀顶峰的时刻吧。”亚瑟在考虑自己一直以来的某个观点。

 

“你永远活在那么年轻,活在最张扬又最危险的时候,海水和血一样苦涩又甜美。”男人笑着,他闭着眼,绿色的眸里涌动着青色的海风。

 

“你爱我吗?”你知道我的存在吗?知道我在遥远的未来爱着你吗?

 

“你还在的吧,葬于海底的亚瑟·柯克兰和那个时代,而灵魂却漂游在每一处自由之地。”包括这里,包括这个时空,看到现在的亚瑟·柯克兰。

 

“我爱你。”亚瑟微笑着,绿色的眼中凝结着古老的琥珀,仿佛本该情深至此。

 

“我将长眠于此。”亚瑟站起来,这时候凝滞的空气仿佛流动了。

 

“与我旧日的荣光和爱情一起。”风吹过亚瑟金色的发,吻过他的眼睛,拂过他的肩头,最后就消逝了。

 

“我将长眠于此。”亚瑟继续说着,他毫无表情,谈起不可见的死亡没有惊惧,仿佛只是眨着眼睛的事。

 

“躯体不再醒来,如同落叶腐烂,而日日夜夜灵魂得以歌唱。”亚瑟在墓碑上落下一个吻。

 

那个吻仿佛不存在似的。

 

-End-

 

----

 

给一受太太的生贺……花了一个晚上和阿蝉和桑桑搞懂了格式怎么来【。生日快乐!亲爱的一受太太TUT这么渣的双英QAQ落下了泪水快收下啊。

 

By糊梳2013/9/18


评论(3)
热度(1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