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小小少年系列


[初恋组] 小小少年

 

黑衣少年走到他心爱的“女孩”身边,他的手心里是哪里采来的一束雏菊,他的手心是发热的,浸着紧张才有的湿润。初夏的时候,他爱的“女孩儿”就侧躺在山坡上打着小盹,不知名的花草在四周蔓延着,如同少年还不知为何而起不知如何终止的爱恋一般蔓延着。

 

他坐到“女孩”一边,等着“她”醒来,等着他可以献上从花园苗圃采来的花。纯白色芬芳的花儿,才配得上意大利,配得上“她”的美丽与可爱。那时候的神圣罗马不懂什么叫美丽,但是他依旧觉得他爱的人是美丽的,哪怕他连爱也不懂。

 

后来男孩等着等着也睡着了,手上的花有的被压坏了有的被风吹走了。而暮色降临男孩醒来的时候,意大利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

 

花香和热气都无影无踪,男孩觉得有点冷,他裹紧了黑色的袍子。他好像做了很长很长的梦。梦里是如世纪而落的离别,明明只是梦,他好像失去了什么似的。

 

 

[亲子分]

 

罗维诺年幼的午睡时间是很长的,睡觉的地方也和他的性格一样难以捉摸,有时候是在番茄花园里,有时候是在葡萄藤边,还有的时候爬上了高高的楼顶,数着云朵就睡着了。安东尼奥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够找到罗维诺,所幸前者忙于征战,并不是那么经常回到小小少年的身边,那只是相对来说,其实青年对于这个少年的照顾比谁都要细心周到。

 

“罗维诺,俺回来啦。”男人还来不及脱下战甲,就听着女仆的告状了。

 

罗维诺在高高的树上睡着了,本来可能是去掏鸟窝,由于本性的善良还是其他原因少年只是看着那热乎乎的蛋很久,并没有去破坏,后来看着看着就睡着了。他躺在树干的分岔间,温柔的清风拂过小小少年的衣摆和柔软的褐发,圆圆的光斑落在小小少年稚嫩的面容上。

 

“嘘。”安东尼奥说,“等吃饭的时候再叫他吧,能拜托你带几个番茄回来吗——”

 

 

[雪兔组]

 

一场干架后,向日葵花田压出了一片阴影,条顿骑士团似乎占得了上风,锈蚀斑斑的剑上沾着被打碎的花瓣,他得意洋洋地笑着。冷不防俄罗斯帝国拉他倒下,基尔伯特开玩笑般胡乱捏着伊万肉肉的面颊,还不满足似的又用尖利的牙齿咬上下巴。伊万吃疼着,紫色的眼眸由于疼痛都快掉下了眼泪。

 

“真没用,就这么哭啦?”基尔伯特放开了伊万,幼稚的脸上是毫不留情嘲讽的神情。

 

“好疼啊,露西亚再也不要跟基尔玩了。”伊万生气地揉着基尔伯特乱糟糟的银发,甚至想抢走他手里的剑。

 

“是你一定要来跟本大爷做朋友的啊!本大爷一个人也很快乐啦。”比伊万要强大一些的基尔伯特三两下就挣脱了对方的攻击。

 

“基尔要跟露西亚做很久很久的朋友哦。”伊万扑过去抱住了小小少年,“说好了哦。”

 

“真拿你没办法。”银发少年那时并没有察觉,其实自己也是如此渴望一个拥抱的。

 

 

[斯拉夫姐妹]

 

在冰天雪地的冰原上,两个女孩躲在冰穴里,尽管背着风了她们还是冻得通红。寒冷和贫瘠让她们几乎死去,然而大一点的女孩抱着面容冰冷的另一个女孩,她们微薄的体温就靠着拥抱传递维系着。这足够了,最寒冷的日子即将过去,春天将到来这片土地。

 

在很多很多个冬天,还带着另一个男孩,她们就这么紧紧靠着,紧紧靠着。

 

后来春天终于到了,她们唱着一首歌,庆幸着绝望的新生。白俄罗斯拥抱着她的姐姐,亲着她漂亮的眼睛,冷若冰霜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瞬间平和的微笑,而乌克兰蓝色的眼睛却流出了眼泪。眼泪和微笑都表达了最应该表达的意思。

 

 

[味音痴兄弟]

 

玫瑰花园里有秋千,亚瑟亲手扎在橡树上做的,可是他家新来的孩子不喜欢这些,也不喜欢庭院的沙堆里建一个王国,而是喜欢打枪之类对于孩子很危险的事。亚瑟觉得这个孩子也许给他带来了欢乐和温暖。

 

阿尔弗雷德永远都是乐观的小小少年,在下雨的时候也会淋得一身湿,毫不在意地让亚瑟拿着毛巾擦着淋湿的短发,而他则兴致勃勃地讲着新发现。年轻的国家,亚瑟想,不信传说,不爱遵守既定的规则,衷于自己的意愿,善于拿新的论据辩驳旧有的论点。

 

“来,给你讲今天的睡前故事。”可是这个不相信一切的小小少年却偏偏很喜欢听童话,亚瑟有些好笑,他捧着书本,招呼着少年爬进被窝。

 

“这是美人鱼的故事。”亚瑟用孩子能懂的语言说着一个悲伤的故事,看到阿尔的蓝色眼眸涌上了孩子的泪水。

 

“我是王子的话,才不会让亚瑟变成隔天的泡沫呢。”阿尔小小的身子贴着亚瑟的手臂,然后凑过去亲了一下亚瑟的脸颊。

 

 

[极东兄弟]

 

竹林里泉水叮咚,清风绕着茅草屋几匝而过,庭院里一口幽井。红衣男子是物尽其用,庭前竹子做的桌凳椅,就连笔筒都是空心的竹节,还有去年藏在雪下的也是竹叶青酒。

 

外面是乱世,王耀不喜欢吵闹,便在这儿隐居了几年。本田菊不同于其他人,他喜静不会让人觉着烦,又不是木讷,极聪颖,甚合王耀之意。

 

王耀酒后就睡着了,睡醒时发现身上盖着薄衫。他心情大好,就走到桌子前握着小小少年的手,教他写字,饱满的黑墨,纸上从一二三四写到诗成泣鬼神,从有朋自远方来写到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到最后王耀放了手,本田菊尚还稚嫩地落笔,写的是“耀”。

 

本田菊写好就回过头看先生,孩子气地想要得到赞赏,却看到了王耀低下身子,眼睛看着自己。不一会儿,天上的谪仙轻笑着,站起身来,龙飞凤舞,是自己的名字:“菊”。

 

 

[中立兄妹]

 

女孩一直走着,这条路似乎没有尽头,她也不知去往何方。她无人陪伴,唯独饥饿和寒冷如影随形,侵蚀了她原本健康的身体,让她摇摇欲坠。

 

要撑不下去了。不,还没有结束,要坚持,要活下去……我可是国家啊。女孩倒下去的时候眼前原本阴沉的天空被一片苍蓝色所取代,真是美丽的天空啊,女孩想。

 

过了许久在温暖中睁开眼,女孩模模糊糊就想着如果天空不死去的话,就该是面前这个少年的瞳色吧。

 

“哥哥。”

 

 

[Dover组]

 

小亚瑟很生气,就连难得出来看他的玫瑰精灵的安慰也难以让他平息气愤。他真的是最最最讨厌海对面那个混蛋了!虽然那个叫弗朗西斯的漂亮得就像个女孩子,金色的长发,白皙的皮肤,蓝色的眼睛,头上居然还戴着花环,还穿着及地的转动着就可以变出花朵的长裙……如果真的是女孩子就好了。小亚瑟难过地想,可是偏偏欺骗了自己——他差点就一见钟情了啊。

 

真是太过分了讨厌讨厌讨厌!小亚瑟一直念着,念到就这么睡着了。可是到了第二天照例跟弗朗西斯玩耍的时候,对方变出的魔术,那漫天飞舞的萤火虫又让亚瑟开心地忘记了要讨厌弗朗西斯这件事。

 

小小少年的心思真是不做准啊。

 

 

[百合组]

 

不死鸟啊。托里斯看着一碧如洗的天空,周围是战火,浓烈的硝烟刺激着感官,他突然觉得很累很累了,就想这么躺着,而身体受的伤还绽着口子,难以愈合。为什么一定要战争呢?明明知道战场带来的只有毁灭,不论是败者还是胜者。

 

菲利克斯呢?托里斯想,他如此一次又一次活着又死去,死去又活着——什么时候还能在和平的时候抚摸他金色的长发,听着他对自己那样这样的抱怨呢?

 

托里斯闭上自己的眼睛,仿佛这样灵魂就可以漂起。

 

 

[中欧夫妇]

 

伊丽莎白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不能在那个沙爷面前粗声粗气地说话,她总是穿着会被其他人嘲笑的漂亮裙子,理好栗色美丽的头发,提上清晨的鲜花和新做的糕点去看那个算不上温和的少年。

 

罗德里赫看到了女孩,他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她是女孩,勇敢又坚韧,比最美的钢琴曲还要动人,他甚至连不合规矩男装时的伊丽莎白都喜欢,这真是不可思议。罗德里赫想着,手指落到黑白琴键上。

 

“早安。”他们是同时说的,以少年的姿态迎接一份未知的爱。

 

 

[伊双子]

 

两个长相相似的少年在一个地方出现总会出现不一样的事。比如罗维诺最讨厌上的课费里西安诺刚好喜欢的话会帮他去,甚至不喜欢也会替哥哥去,而费里西安诺最痛恨的几百米跑步罗维诺穿着一模一样的校服就轻易地跑出了好成绩。看到对方就像是看到镜子里的自己,那种心灵相通的秘密鲜有人知道。

 

他们深爱着对方,从最开始便是,没有人可以介入这份爱,不是爱情,不同于普通的亲情。他们相互依存着,像是双生的雏菊。他们都把后背都交托对方。

 

 

[东西组]

 

路德维希从小就和他哥哥在一起,他不像其他无父无母的孩子一般把唯一哥哥敬为神明,原因很简单,即使在孩童时代,他的哥哥也是个不靠谱的人物。所幸哥哥的爱弥补了其他方面的笨拙,路德维希即使不表露,也是很爱哥哥的。

 

小学三年级就垫着板凳给辛苦工作的自己煮一碗面汤的路德维希让基尔伯特感慨万千,可他除了在一边很着急地怕弟弟烫到帮着倒忙最后被请出厨房之外无事可做。

 

那就给阿西一份十岁的生日礼物吧,当基尔伯特拿出路德维希幼儿班都不看的小人书时,他听到小小少年不合年龄地叹了一口气。

 

“谢谢哥哥。”


评论(2)
热度(42)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