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这是你陪我走过的时光啊


叶修和蓝河走在G市的大学区里,沿着那长长的日光和树木延绵成的小道走着,一路上是初夏金色的光河。

 

“带我来这儿干嘛?我总觉得这儿的气氛不适合我。”叶修看着来来往往的大学生,感叹自己是老了。

 

“又没让你跟来!本来打算一个人来的,今天回学校开个证明。”蓝河白了叶修一眼,然后自顾自往前走去。

 

“……”好吧,叶修深深吸了一口烟,好像的确是自己一定要跟来的。

 

“这儿风景不错吧,我没在这儿上学的时候就最喜欢来这边走了。”蓝河眉间是抹不去的得意。

 

“还好。”叶修看着小情侣手拉手遍布的大学校园,点点头。

 

“待会我把事情办好了就带你吃饭。”蓝河说,“你想吃啥?”

 

“随便。”叶修说。

 

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蓝河总算把薄薄的一页纸上要盖的公章盖满了,他如释重负地从行政楼的阶梯上走下来,遥远地看着叶修在树下抽烟。

 

“学校里少抽点。”蓝河走过去就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正好树那么多,哥给他们提供二氧化碳啊!多好。”叶修说着还把烟雾喷了蓝河一脸。

 

“呸,我又不是树……还有原来你不是文盲啊。”蓝河挥了挥手,试图驱散密集的烟雾,还不忘吐槽。

 

“哥当年也是念过化学的人,班里化学竞赛三等奖。”叶修想在自己男人面前长点除了荣耀方面的面子。

 

“呵呵,我还是化学全国竞赛二等奖呢。”蓝河说的是实话,他的理科成绩真心好。

 

“……”叶修败。

 

两个人边贫嘴边在校园里逛着,蓝河拿着不知从哪儿买来的两根棒冰,准确地说是一个拐角就变魔术般变在面前的棒冰,递给叶修一根。

 

“多大人了还吃这个?等等我要绿豆口味的。”叶修大爆手速,在蓝河快放进嘴里的那根抢了过来,洋洋得意。

 

“……多大人了还抢别人东西?”蓝河忿忿,探头在叶修的绿豆棒冰一边咬了一口。

 

叶修看着缺了一大块的绿色棒冰,沉下脸来,作势在蓝河还没吃的奶油草莓棒冰上凑去。

 

“卧槽你恶不恶心啊?”蓝河往后退了一步,把棒冰护住。

 

“那你你刚刚吃我的棒冰恶不恶心啊。”叶修纳闷了。

 

“我出的钱好吗叶大大我想吃就吃你管得着吗你!”蓝河自知理亏,耍起赖皮来

 

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啊!叶修揉了揉蓝河的头,轻声说,“我人都是你的,更何况棒冰呢是吧别说棒冰了就是冰柜你想要都可以抱着走?”

 

刚刚还理直气壮耍赖皮的男人突然就别过脸,脸红了。

 

叶修越看蓝河小模样越欢喜,就着恋人的侧脸亲了一下。蓝河想,他们怎么这么像纯情的大学小情侣啊。

 

“说起来,卖棒冰的老大爷已经不在了。大三那年就生病走了,现在接手的是他老伴。”蓝河想到什么,“她老伴也真不容易,儿子年纪轻轻就不学好在后面堕落一条街干不好的事,老头子又死掉了……我们的宿舍离这挺远的,但是每次想吃都是跑这边来买。”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要走的路。”叶修很早就吃完了棒冰,用纸巾擦了擦粘腻的手才去牵蓝河的。

 

“嗯。”蓝河看了看旁边高他半个头的男人,看着很多时候都吊儿郎当的叶修,这时也越来越觉得欢喜。

 

他们手牵手走过著名的情侣小道,一路上收到许多不一样的目光,不管是恶意还是善意的,他们其实都不怎么在意。

 

“我说啊蓝河,你大学的时候有没有……”叶修拿眼睛瞥了瞥那一边手拉手的小情侣,“发展地下友情啊。”

 

“我说没有你信吗?”蓝河勾起嘴角看叶修。

 

“不信。”叶修倒也爽快,因为双方确认心意的时候叶修曾经无聊地STK过蓝河的社交平台,蓝河没来得及删掉的黑历史他都看到了,也不是说吃醋,就是觉得怪腻歪的。蓝河曾经的对象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子,不过对象是男生的话估计叶修会更加腻歪。

 

“那不就得了。难道你没有?”蓝河也对此充满兴趣。

 

“我是真没有。”叶修无辜地摊手表示清白。

 

“哦……我是你的初恋啊。”蓝河笑得分外开心。

 

“对啊,我是你的初夜啊。”叶修笑着捏了捏蓝河的手骨。

 

……蓝河完败。

 

他们走了很多很多的地方,宅男的体力难得跟得上,也许是两个人一起走,下意识就忘记了自己其实走了很多路。两个人从另一个门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的时节。

 

蓝河履行之前的约定,和叶修在小酒楼吃了一顿饭。吃完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全部黑下来了,借着路灯,蓝河的微笑一直挂在脸上。

 

“很开心吗?”叶修有点摸不透。

 

“嗯。很开心。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像是又回去念了一天大学。”蓝河看着叶修,“谢谢你啊。”

 

“你开心我也可开心了。”叶修宠溺着捏了捏蓝河的脸颊。他爱的人永远都是那么年轻着,在某些方面保持着不长大的心和世间难得的温柔善良,嘴巴偶尔很坏,其实比谁都容易心软。

 

“喏,这个给你。”蓝河躲开叶修手对自己脸的摧残,人探到叶修面前,双手往前伸开,摊开掌心。

 

“这是啥?”叶修有些疑惑地看着蓝河手中的红绳。

 

“陪蓝河大学一日游纪念品啊。”蓝河笑眯眯地将跟一根红绳吊坠塞到叶修手里,自己也揣了一根。他没有告诉叶修这其实是一对。

 

“这个怎么用啊。”叶修端详着红绳,半天也搞不明白。

 

“笨死了。”蓝河替叶修将红绳戴上。

 

叶修没有反驳,他专注看着对方灵巧的手指就晃动了一下下,红绳就戴在了右手手腕上。

 

蓝河顺手也把自己的戴在了左手,白皙的手腕明晃晃的鲜红色,的确挺好看的。

 

“什么意义吗?”叶修没谈过恋爱,也没陪苏沐橙看完一集偶像剧,他只好问蓝河。

 

“幸运的象征。”蓝河也扯得出来。

 

“嗯,谢谢。其实哥幸运已经够了,要不要给张佳乐带一根。”叶修点点头。

 

“最后两根了。”蓝河的谎越扯越离谱。

 

“……张佳乐真可怜。”叶修沉痛地说。

 

“走啦走啦,公交车要来了。”蓝河扯着叶修的衣服,示意他跟上来,而后者很快就牵过了蓝河的手。

 

他们在夜色中往前走去。

 

 

蓝河不会告诉叶修的是,他很久很久之前就想和喜欢的人在很多地方都走一遍,对方的和自己的重要的地方,这样他们都走过了彼此的时光。

 

在没有你的岁月里,我是以这样的方式存在于这个世界的啊。

 

-End-

 

甜甜的www主动的小蓝河简直太美味惹!这么好的小蓝河叶大大你要赶紧地娶回家啊(PД`q。)·。’゜

 

By糊梳2013/9/13


评论(8)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