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伊]你又回到海中了吗

-BGM:肖邦《葬礼进行曲》

 

 

路德维希是最后一个上船的,末日的诺亚方舟停靠在海港,海上恢弘的火红落日一大片让人难以喘气的阴影。

 

能带上他吗?路德维希有些迷茫地来回走动着,甲板上聚集了密密麻麻的人,这里已经没有国家和人类之分了,或者没有人去强调了。路德维希回头就看见哥哥搭着自己的肩膀。他不知道该找谁讲诉他乱糟糟的情绪,对上如同落日般火红的红眸,他只是动了动嘴唇,迎上基尔伯特担忧的目光,轻轻地说了一句日安。基尔伯特点点头,上前为弟弟整了整衣领。

 

能带上他吗?路德维希在心里想,可是没人给他回答,他望着尽头掩映了一半的落日,被海平面吞没的火红色的圆盘,将天和水都连接到了一块,玫瑰红紫罗兰金灿灿的一片。还有几颗碎钻般的星辰在苍蓝色的夜幕里中闪着微光。

 

起航了。巨大的轮船稳稳地离岸,肖邦的葬礼进行曲在这样的气氛下苍凉地响起,海面上回荡着粘稠的压抑的旋律,与归来海鸟间或的长鸣一同融入了壮阔的海潮声。无数人在这场末日中丧生,唯有很少的人依旧活着。这是生者为其生应铭记的一切,柯克兰船长用哀乐来祈祷这些苦难的灵魂能够得到慰藉。

 

路德维希突然恍惚了。夜色如同幕布垂下,银白的光河流淌,隔绝日与夜,隔绝生和死,灯塔已然熄灭了火光,靠着星象和罗盘,他们启程去往不知归处的尽头。尽头会有什么呢?谁也不知道,古老的传说语焉不详。

 

能带上他吗?路德维希动人的蓝色眼眸是紧闭着的,他想起一个名字,却没有勇气去喊出来。他去哪里了——为什么不在我身边?

 

路德维希看着黑夜中卷动的漆黑海水,足够的海水托举着诺亚方舟,像是母亲并不温柔的怀抱。冰凉潮湿的海风呼啦啦地吹到脸上,也许是夜晚的露水,他感受到脸上一片湿润,轻柔地抹去后是涌出的更多的水。海雾附着在了皮肤上,他想,满天都是星星——费里西安诺在的话,一定会喜欢。

 

费里西安诺去哪里了呢?他似乎回去了海中,和他深爱的哥哥一起,在绿色的靴子被海水淹没的时候。

 

——末日真是太美了,冰川下沉塌陷,无数的冰块崩裂合着巨大的水流埋没了低地平原;干枯的河床重新注满了雨水,湍急地流淌着;地下河道像是血脉,在快要枯竭的时候得到了足够的血液,它们奔腾着叫嚣着欢快的旅程;尼罗河的河水冲垮了足够庞大的金字塔群;亚马逊河上涨则带去了红树林的丰润,而被摧毁的只有田地和村庄;可怜的动物们在迁徙,漫天漫地的单一物种在上演着永恒的优胜劣汰的法则;最最可怜的人类大部分回到了海水中,如同几十亿年前一个单细胞生物从海洋中开始生长一般,很小很小的一部分人活了下去,仅仅是此刻还活着……其实这只是人类的末日。

 

而北意大利,费里西安诺也和大部分人一样,又回到了海中。他以国家之名誓死守护这片土地,隆重的海葬过后,数不尽的灯火燃起在大海里,哪一盏河灯留有他的灵魂呢?路德维希作为他的恋人,作为他命运的旁观者,眼睛也酸涩了。

 

我们都要回到海中。费里西安诺是这么说的,他穿着纯白的衣衫看着恋人,露出了羞涩的微笑。

 

 

诺亚方舟就如此经过了人类诞生以来最大的葬群,以大海为坟冢,白骨堆积不久就会被消解,死去的人类真真正正地回到了海中。哀乐已经循环了一遍,幸存的人们似乎听见了海洋的回声。

 

男人如同磐石屹立在海风中,他隐隐约约听见回声里与海水长眠的恋人在说些什么。这之后,他的世界再无声响了。

 

-End-

 

后记:

 

给最喜欢的女神弥撒的生贺,迟到了还这么渣的呜呜呜弥撒不要嫌弃啦【这么渣的生贺简直QAQ我……可是花了一个下午写好的啦!

 

题目出自yori太太的独伊漫《dolphin》里的一句:你又回到海中了吗?我写的简直渣透了QAQ对不起这部神漫啦!

 

原来的段子:在世界走到尽头,灯塔已经熄灭火光,诺亚方舟吹响了哀乐出航,而我的爱人啊,我却经过你的巨大坟冢——你与海水长眠。

 

下面是糊梳的痴汉环节:啊啊啊啊弥撒儿我喜欢你啊可喜欢你了啊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呜呜呜你一定没见过比我更烦的痴汉!就算被烦也要一如既往地喜欢女神QAQ!弥撒么么哒!生日快乐!QWQ要开心啊!

 

By糊梳2013/9/7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