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分]Eight Minutes

-短篇,渣,看了国家地理的脑洞。


-明明是想写甜的,可是写到自己有点掉眼泪。


-由于光线到达地球需要八分钟,所以太阳熄灭了我们要过了八分钟才知道。


-故事有点乱,有点ooc.啊啊啊啊啊好想把它写好啊。


Eight minutes

 

[0]

 

如果太阳熄灭了,所有的一切在那一刹那不变,到八分钟之内都是一样的。

 

到了第八分钟,它真的熄灭了。

 

就这样,消失在了我的眼中,消失在了我的番茄花园里。

 

 

[0.5]

 

“早安,罗维诺。”

 

和平常一样很有活力的早安,明知道根本叫不醒在棉被中裹成一团的人,但是这么叫了几百多年好像都成了习惯。再早些年还是孩子模样的罗维诺总是用很野蛮的方式叫自己起床,而现在,对方好像得了很严重的嗜睡症,一直睡,一直睡,仿佛下一秒就再也叫不醒他。

 

“罗维诺,亲分今天有事哦,早饭就放在桌上,别忘记了要吃掉。”安东尼奥犹豫了一下,还是俯身把盖过头顶的被子扯下来,在对方耳边叮嘱道。

 

“吵死了西.班.牙混蛋!”罗维诺丝毫不理会对方说的话,而是翻了个身,抱成一团往被子里面缩。明明是成年人了,可是安东尼奥还是觉得他是没有长大的男孩……那么小,轻轻地就可以把对方整个拥住。

 

“早安吻哦~”安东尼奥低下身子,拉开被子,抚开凌乱的刘海,停顿了一下,还是选择了亲吻嘴唇。对,他们已经是恋人关系了,这样亲一下没事吧?男人努力地让自己不要有罪恶感,把自己养大的孩子当做情人的确在最开始很不习惯。反倒是罗维诺,坦然地接受这个事实,也许是被弟弟和他的德.意.志情人毫不扭捏的情侣状态传染了。

 

一方主动另一方完全没反应的亲吻,即便如此,安东尼奥心里还是充满了甜蜜,心情很好很好的出了门。

 

 

“大笨蛋。”那个原本应该是睡眠状态的男孩从被窝里探出了头,将鼻子抵在被子边缘,目光游离又哀伤的仿佛他不是叫做罗维诺·瓦尔加斯。

 

“我真怕自己会永远睡下去。”他看着雪白的天花板和温暖的吊灯——吊灯是他和安东尼奥一起挑的,简单又可爱的款式,他没说喜欢,对方就已经拿出信用卡付款了,然后不经意的试探中,那个笨蛋扬着一如既往的笑脸说我看的懂罗维诺的眼神,说着就摸了摸自己的脸。

 

……想太远了啦,罗维诺将被子拉过头顶,继续重复着最开始的话:

 

“我总有一天会永远睡下去。”

 

那样吃不到最好吃的番茄,那样就听不到好听的歌,不能和土豆混蛋抢弟弟,再也看不到太阳了……再也见不到那个大笨蛋了。

 

他会难过吗?会抱着自己永远安睡的身体哭吗?说起来好像没看到安东尼奥哭泣的样子,他最多干的事是站在自己面前,笑着说自己一定可以的这种话。

 

想着想着,被窝里就笑出声来,一抹眼睛,却又全部都是眼泪。

 

 

 

他开始思索很多事,一向懒得思索的人动起脑子也比其他人要慢,花了半个小时才慢慢拾起了半个世纪的时光,再久远的记不起来了,第一次见到对方是在奥.地.利家里,很蠢的人,真蠢,居然想要领走其实谁都不喜欢的自己。这么想的罗维诺小小的手却拉住了对方的衣角,上面有温暖的阳光的味道。

 

他抬起头看着那个男人的时候,他也正好看着自己,然后露出了很蠢却很阳光的微笑,低下身子将自己抱了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告诉亲分吧,不是南.意.大.利,是你自己的名字?”

 

“……不要告诉你。”他记得自己别过了脸,觉得那人的微笑真是刺眼。

 

“他叫罗维诺·瓦尔加斯。”旁边看着的贵族开口。

 

“罗维诺吗?好可爱的名字。”安东尼奥好像是亲了亲自己的脸颊,然后很满足地抱了更紧,“以后要跟亲分一起住了哦,要听话。”

 

哦?不要听话是吧?小小的罗维诺恶劣地想,远远不到青春期的叛逆行径可以归类为……有人注意到了自己,觉得很不适应。他很害羞又兴奋却没有人告诉他该怎么办。他只好用自己的方式走下去。

 

捣乱,不停捣乱。就算是明明会做的他也选择搞砸,期盼又怕看到西.班.牙男人失望的脸。就这种有点奇怪的相处方式持续了很久很久……好像现在也依旧是这样。

 

再后来再后来,就到了这个时候,自己已经是大人的模样,而对方似乎没有改变多少。单方面的,好像是安东尼奥在等着自己长大一般。

 

一直到他说出的告白。那个人有些不好意思地被基尔伯特和弗朗西斯怂恿到自己面前,在罗.马有些吵闹的酒吧小包间里,在玩一个游戏,安东尼奥输了,然后第一次亲吻了自己,不是脸,而是嘴唇。

 

番茄味道真棒。罗维诺已经有些愣住,耳边随即传来清晰的声音,“喜欢你哦,我一直喜欢着罗维诺……”

 

对方顿了顿,“不是亲分对子分的喜欢,是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喜欢着罗维诺·瓦尔加斯。”在你突然长大那天就爱上你了。

 

旁边是起哄声,自己也不知道被谁推了下,又被谁固定住身体,完全脑子还是浆糊的时候,土豆混蛋的哥哥就喊了出来:“在一起!在一起!”顺便一群人也……他抬起头,是紧张兮兮的安东尼奥。

 

“喂,西.班.牙混蛋,我们不是一直都在一起吗?”

 

他用着戏谑却无比认真的口吻说:“什么时候,你离开了我吗?明明你根本就赶不走吧?”

 

那个紧张兮兮的表情一下子就化为了狂喜,他重重的身子就压上来,很用力很热情地拥抱,隔着夏天的衣服,罗维诺感觉到了太阳的炎热和安东尼奥稳重的心跳声。

 

就这样基尔伯特蠢到不行的告白提议居然起到了效果,在那个小鸟笨蛋在吹嘘自己多么多么厉害旁边的伊万端端正正坐着听的时候,路德维希不忍心违背自己的良心说了一句:“这个时候,只要说出来了,不管什么方式都有用吧。”

 

……那边还在争吵,这边的罗维诺已经被安东尼奥拉到了海边。

 

他们在温柔的夜空和同样温柔的海风下说了很多很多话,虽然大部分时候是安东尼奥的暗恋史和罗维诺的各种抱怨。大多数话都记不得了,罗维诺只能记得黎明到来的时候,那个笨蛋说:

 

“只想做罗维诺一个人的太阳。”

 

可是太阳落山了怎么办呢?太阳熄灭了怎么办呢?那个你要守护的人在黑夜中死去了怎么办呢?

 

那个时候的罗维诺没想那么多,因为这句话后他的眼眸里是深蓝色将要黎明还有星光的天空和对方绿色的瞳孔……他们的第一个正式的亲吻。

 

他觉得自己幸福地就要死掉了,嘴巴上却依旧骂着混蛋,眼神望向不知道哪里的远方其实很想掉眼泪。自己的口不对心的病,已经不可能改掉了。

 

太阳真温暖啊,就像红色的番茄一样温暖。很多次罗维诺将番茄放在眼睛上对着太阳看的时候,他闻到了番茄的水分被蒸发的味道,眼皮薄薄的,贴着冰凉的番茄,而红色就透过眼皮到达了视网膜。这样就看到了太阳。

 

 

“就这样睡下去的话,比起睡下去,我明明那么喜欢睡觉……却想永远醒着该多好。”罗维诺的思绪开始回到了现在,回到了他得了嗜睡症快一年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可能要消失了。就跟弟弟的初恋情人一样,永远消失了。

 

“舍不得啊,明明那么多的事没有做。”罗维诺开始慢吞吞地坐起身子,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下床出门的时候却碰上了原本不该在家的人。

 

当然是安东尼奥。

 

“俺回来啦,有文件忘记了拿,罗维诺吃了早饭了吗?”跑着进来的男人想不到的是,自己的恋人是揉着通红的一看就是刚刚哭过的眼睛走了出来。

 

“怎么了?罗维诺,怎么哭了。”两下就走过去把瘦了很多的恋人抱在怀里。

 

“没事啦,做梦梦到番茄PASTA被费里西安诺抢走了。”罗维诺也拥抱住他,“早饭是什么?”我要消失了哦。到时候西.班.牙混蛋你一定不要哭,不然我会笑死你的。

 

“真的吗?”安东尼奥知道不对劲,但还是顺着恋人的思路走,“是番茄汤和小麦饼。”

 

“真的啦,西.班.牙混蛋,你抱得我好紧,我数三下命令你放开。”再拥抱我一次吧,再久都可以。

 

“好的哦。”安东尼奥还是决定先把今天的工作处理好,再来好好讨论小孩子不可撒谎的问题。他忽略了其实恋人成年很多年了。

 

罗维诺走向厨房,很快解决掉了早饭,就窝在了沙发上看电视。

 

“刚刚上司打电话跟我说,今天不用上班了,亲分就陪罗维诺看电视吧。”也不管对方同不同意,就坐在了沙发上,坐到了罗维诺的旁边。

 

电视上放的是阿尔家的《国家地理》,《旅行到宇宙边缘》。

 

刚刚开始从地球上出发,经过卫星月球,到了太阳上。

 

那橙色的,火红的,金黄的太阳在一片漆黑里散发着温暖的光,就像是一枚巨大的番茄。

 

那个解说的人居然说太阳有一天会熄灭。他说:“如果太阳熄灭了,八分钟之后我们才会知道。”

 

....It is burned out,we wouldn’t know about it for eight minutes.

 

“喂,西.班.牙混蛋,太阳真的会熄灭吗?”安东尼奥听到罗维诺透露出惶恐不安的意味。

 

“总有一天会的吧。”他还是本着科学的理念解释。

 

“……”罗维诺没说话,他静静地看着那颗火红的硕大的番茄,绿色的眼眸倒映着太阳。

 

“不过,如果它真的有一天熄灭的话,亲分保证会在罗维诺身边……八分钟也好,八小时,八个世纪,都会一直拥抱着罗维诺。”安东尼奥笑着说,“不过,在那之前,先告诉亲分,刚刚为什么哭了?”

 

“说好了哦。约定好了。”男孩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陪我八分钟就够了。”

 

[0]

 

他还是不能理解对方对于八分钟的执着,也不可能问出恋人默默哭泣的原因。

 

他只有心疼地揉了揉恋人褐色的头发,将罗维诺揽到自己怀里。

 

“罗维诺的太阳永远都不会熄灭的。不会有漫长的八分钟从太阳上到达地球,不会的。”

 

他轻轻地说:“如果累了的话,就睡着吧。”

 

罗维诺听着露出好看的微笑,“嗯,你抱着我睡。仅此一次。”

 

 

 

-Eight Minutes·End-

 

 

 

 

 

 

 

 

 


评论(3)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