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英」隔世邮差

-刚刚的脑洞。

-短篇,送给亲爱的机油夏约。

-这个世界那么大,能和你相遇,心意相合,实在是太好了。




亚瑟·柯克兰的恋人是亚瑟·柯克兰。

他们是同一个人,又不是同一个人。

他们之间隔着一个尘世的光阴,那边的马车和海船,血腥的暴戾和掠夺,青草下面的坟冢和辟开的泥土小路。这边的汽车和地铁,繁忙的步行街和霓虹灯光,修得整齐的大路和小小的街心公园。

可他们相爱了。只有两个人知道的恋爱。

即使是现在的阿尔弗雷德,即使是过去的安东尼奥,没有人知道这段爱恋。

他们没有可以拥抱,没有亲吻,不能听到对方的声音,甚至无法知道对方现在在做什么。中间隔着的一个尘世,让两个人在各自的时代沿着荒野踯躅的回廊遐想对方的样子。

所幸他们有邮差,神秘的邮差和神秘的信箱,他们用着最古老的方式传递想念和爱。

二十一世纪的亚瑟·柯克兰在国/际会议后匆匆忙忙地赶回居所。茶几上有一封雪白的信笺,他没有拆开,仔细的抚摸了一遍,上面羽毛笔的字迹清晰流畅。

「至我的恋人,我的亲爱。」

他举起信封,轻吻了一下,放入深绿色磨砂盒子里,整整齐齐地好几百封信笺,这是第几十个盒子了。

晚上再看吧。他把盒子用锁锁上,为自己沏了一杯红茶,窗外的伦/敦街景已经改变了不知多少,连空气都不是原来的那样。

过去了多少年啦,亚瑟想,他们的距离,又变久远啦,以后也许一封信不再辗转一个月,而是三个月,六个月,一年。到时候他写的「冬天快乐」,对方也回「冬天快乐」,可是已经是第三个冬天了。

那又如何呢?我还是爱他。就算隔世邮差也退休辞职,时光终究湮灭所有联系,我依旧爱他。

而那边不一样的下午茶后,他也收到了一封信,蓝色的,工业制纸,却带着红茶的芬芳。他在出海,今年第几次也忘记了,不过这是今年第三封信,他打开信封,展开信纸,钢笔的字迹有力却透着清秀。

「至上尉『亚瑟·柯克兰』」啊啊真是的,对方真是永远的公事公办,写一句亲爱的会死吗?可是他想着这句话的时候嘴角是上扬的。

「首先祝安好。亲爱的……情人。」这句话开始有些停顿犹豫,最后却是坚定的口气。

「今天是2013年x月x号,天气很好。」对边面的亚瑟·柯克兰用平常的笔触仿佛写出了最优美的情书,让这个在海浪底下讨生活的男人也不禁心底柔软起来。

于是经常都是命令口气说出刻薄话的海盗亚瑟将唇轻轻贴在信纸上,翕动着张了又合,最后只剩下淹没在海风中的:「我爱你。」

我爱你,不论世事如何,隔世本应无果的爱恋因为邮差得以存活,我在这边,而你在远去时光的那边。

但是思念随着大西洋的海水来来回回,游荡了几个世纪,从这边出发的海水回到了这边,从我的身边回到了你的身边。

所有的一切都会被湮灭……只剩下每天同时的下午茶,和那个同样的名字,和那份同样的爱和思念。

那隔世的邮差,那份准时出现的信笺。

—隔世邮差·Fin.—




评论(2)
热度(1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