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光之战士的失踪

文:糊冷冷

 一篇沙雕文,全员欢乐向,无CP粮食向

 脑洞来自HP,大家都懂的


光之战士不见了!这件事一下子传遍了整个艾欧泽亚的画像界,其实最开始听说的人也不多,最开始发现光之战士不见了的奥尔什方很紧张地到处询问消息。帕帕力莫伸了个懒腰揉了揉眼睛,他戳了戳边上一动不动的“伊达”,很开心她今天还没有来到画像里,才跟上奥尔什方的脚步去找人。敏菲利亚从另外一个世界也温柔地询问这边发生了什么事,只是回答她的是沉睡已久的路易索瓦大人醒来时发出的哈欠声。不过三国的领导们还不知道,娜娜莫她们还没有可以到进入画像的时候。

 死去的或者是不生不死的人们一下子变得沸沸扬扬了,他们之中,有的是光之战士的朋友,有的是光之战士的敌人,有的与其只是一面之缘,有的完全不认识这位英雄阁下。昔日的冰之巫女伊赛勒从一位曾经的异端者供奉着的画像里出来,来到了奥尔什方的画像框里打听消息,但是奥尔什方不在画像里,他去其他地方了,多半是寻找光之战士去了。伊赛勒正准备原路返回去其他地方打探消息,发现画像框里又多了一个人,把她挤得够呛。

 “你是谁?”伊赛勒并不认识这位幻术师,笑容温柔但是有点瘆人,“你知道阿光去了哪里了吗?”

 “我不知道你的阿光是谁。我是来寻找我的阿维尔的……但是又不是真的想找到他。”女人絮絮叨叨的,伊赛勒没有打听别人家长里短的兴致,她稍稍错开了身,让这个女人走过去。

 伊赛勒跑去了穆恩布瑞达所在的画像,她平日里是不会去的,要知道穆恩布瑞达的画像是在于里昂热的房间里。这回过去时,于里昂热也在,穆恩布瑞达豪气地让了位置给伊赛勒,后者将光之战士失踪的消息告诉了穆恩布瑞达和房间里的于里昂热,拜托他们帮忙寻找,接着她便穿梭如风了,她不是很想吃别人家的狗粮。

 穆恩布瑞达中途得到了点消息,想要通知奥尔什方,但是巨龙首营地奥尔什方的画像显然是空荡荡的,伊塞勒认为的好的消息集散地),伊塞勒本人后来也来过,还遇到了原本应该在第一世界的敏菲利亚,同为海德林的使者,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居然是在别人的相框里,敏菲利亚邀请伊塞勒有时间就去做客,等找到光之战士之后,伊塞勒同意了。

 总之,巨龙首营地奥尔什方的画像里莫名其妙地经过了很多莫名其妙的人,最后睡醒了的埃马内兰揉了揉眼睛,惊讶地发现他身后亲爱的私生子哥哥不见了,只剩下空白的画像——这件事他见过了几次,但都以为是做梦,和大家一样把这件事当做恐怖而亲切的怪谈,这次他也以为自己在做梦,打了个哈欠回房间继续睡了。


此刻的奥尔什方正和帕帕力莫正四处探险,不对,寻人。这两个人生前其实不算熟识,死后就变得十分要好。帕帕力莫坐在奥尔什方的肩头,奥尔什方在画框里奔跑时,帕帕力莫的脑袋好几次都撞到了画框,屡次三番抱怨后得到的是屡次三番的道歉和肿了的头。帕帕力莫干脆趴在奥尔什方的肩膀上,不高过精灵族的脑袋。

 “不过,你是怎么发现冒险者不见的?”帕帕力莫问奥尔什方。

 “因为挚友以前每天都会来给放在我面前的花换水啊?可这回没换,这已经是第三天了!”奥尔什方笑眯眯地这么说时还有点得意。

 “好吧。”帕帕力莫抱着手臂,露出有点怀疑的表情,“也许冒险者只是休息了,去了另外的世界,你懂的,有时候就会这样。”

 “那挚友也应该会对我道别才是。”奥尔什方对这个说法颇不认同,过了一会儿他从一个画像经过,周围熙熙攘攘的,他问帕帕力莫,“这是哪儿?”

 “我怎么知道?我好像撞到谁了!”帕帕力莫扶了扶眼镜,“噢,好像是阿拉米格。”

 “你们把我挤到一边去了,年轻人!”一位英勇且有气魄的男性说,语气有些不满。

 “我们在找人,请问您认识光之战士吗?”帕帕力莫伸手问道。

 “那位英雄不见了?我去问问。”他的表情缓和了些,他从画像里不见了,大约也是去找了。

 “……画像下的字是‘阿拉米格解放军领袖——梅弗里德’,哦!我想起来了!”帕帕力莫恍然大悟。

 “挚友不仅解放了伊修加德,还解放了阿拉米格和多玛呢!太棒了,我的挚友!”奥尔什方则沉浸在了另外一件事情里。

 “我的‘伊达’也很棒啊!”帕帕力莫又看了一下画像上的字,露出了一丝丝微笑。

 “这边似乎没有消息,我们继续吧。”奥尔什方扛起帕帕力莫就跑。


“……嗯……这里好像是传说中的黄金港。”奥尔什方看到了松树盆景和榻榻米地板,房间里还燃着熏香。

 “我们进了一个奇怪的相框,边上怎么还有这么多字……上面写着什么来着,我不懂远东之国的文字。”奥尔什方摸了摸头发,“这里的人会认识光吗?”

 帕帕力莫愁苦地说:“我也不懂,要是雅·修特拉或者于里昂热在这里就好了,或者是那位叫做夕雾的多玛人。”

 “先找人问问看,这幅画像原来的人呢?”奥尔什方左看右看,也没找到画像原来的主人。

 “我很担心语言不通,说起来我们怎么就来黄金港了?光之战士会在这儿吗?”帕帕力莫叹了口气。说着他听到了隔壁房间传来的声音,什么“国士无双”之类的,他拉着奥尔什方跳到了隔壁房间的一幅风景画里,那上面有簪花的仕女,十分不满地瞪着两个男人,似乎埋怨他们踩坏了她的花。帕帕力莫只好又拉着奥尔什方回到了最开始的画像里。

 “挚友已经消失第四天了,不知道有没有回到公寓,给我雪白的光明百合换水。”奥尔什方跟着深深地叹了口气。

 不远处传来了声响,是一位老人的声音:“你们进的是我的画像,我是木枯,你们谈论的那位消失的人,应该是我的徒弟……我会去问问我的另外一位徒弟,也许真琴会知道。”

 “噢,那太好了,谢谢您。挚友认识了好多厉害的人啊。”奥尔什方纯粹为这件事感到开心。

 既然来到了黄金港,奥尔什方和帕帕力莫又去了一趟延夏,他们不小心闯进了热爱吃柿子的女人的画像里,她被挂在一位老人的房间里,想必是早逝的孙女之类的。这位女人横眉冷对客的同时还是放软了语调说她认识那位光之战士,并说很久没有遇到了。奥尔什方和帕帕力莫相看一眼,离开了那幅画。


遥远的东方关于光之战士的传闻远没有艾欧泽亚得多,他们决心往回走。

 “等等等等,这是去谁家的路,我怎么完全不认识……奥尔什方?你怎么带路的!”帕帕力莫跟在奥尔什方身后,跑过无数个画框,像是还活着时去探险一样,可惜所到的只是平面的世界,无法走出墙半步。

 “离开画像的世界就是一片黑嘛,你又不是不知道!去哪里全凭感觉和运气……这总归是有所联系的世界。”随着时间的临近,奥尔什方越来越紧张了,甚至不小心还撞到了几百年前死了的贵族小姐,他们还遇到了几十年前死了的财阀大亨,去年死了的云雾街的小女孩,富人家痛失的爱狗爬上了奥尔什方的膝盖又舔了舔帕帕力莫的脑袋……甚至也遇到了在画像的世界跑来跑去的伊塞勒,两个人互通了讯息,又各自分开了。其间奥尔什方和帕帕力莫在不停地道歉,又不停地询问,“抱歉抱歉,请问你知道光之战士去了哪里吗?”


精疲力尽的时候,即便是画中人也会累,帕帕力莫提议去前面那张画像休息一下,奥尔什方也同意了。帕帕力莫走进了画框,转头去奥尔什方说:“我看到了伊修加德吊灯……我们好像回到伊修加德了。”

 回答他们的是一个万分不爽的声音:“哪来的奇怪的人,我们的晚宴都被搅和了。”

 接着是其余的窃窃私语声,这一定是一张很大的画,而这些面孔是如此熟悉,伊修加德最后的教皇和十二骑士们齐刷刷地看着这两位不速之客。帕帕力莫咽了咽唾沫,他拉了拉奥尔什方的裤腿,小声问:“你认识他们呀?”帕帕力莫从他人口里知道这些事,但是实际上对面孔毫无印象。

 总之,生前为福尔唐家的骑士不小心经过了某位不知名人物的府邸,打扰了生前为教皇的老头子和他的骑士们。这是一幅巨大的画,一场盛大的晚宴。


人们死了就变得容易和解,其他生物也是,比如尼德霍格死了之后遇到了拉塔托斯克,他就愿意不再理会无聊的人们。拉塔托斯克住在天龙忆罪宫的浮雕里——人龙还好时刻的,尼德霍格在他已经变得乱糟糟的老巢里也找到了自己的雕刻,于是他粗声粗气地托梦让埃斯蒂尼安为自己修一下房子,就那块浮雕就行,可惜埃斯蒂尼安压根不信梦,第二天早起戳爆了十二颗龙眼吧唧吧唧吃了肉吐了核。最后尼德霍格找到了善良的光之战士,光之战士生产采集全精,特意跑去邪龙宫殿修好了有尼德霍格的浮雕。总之尼德霍格暂时和光之战士和解了,他开开心心地又委委屈屈地待在了妹妹的身边。龙和人尚能和解,人和人也差不多吧。

 半分钟后,奥尔什方转身就走:“对不起……我走错路了。”

 “等等,你们见过光之战士吗?”帕帕力莫连忙问了一句。

 “喂,是福尔唐家的混蛋吧?”泽梅尔家的某位少爷说。

 “格里诺,说话礼貌些。我们并没有见过英雄阁下,奥尔什方阁下,还有这位先生。”有着淡绿色眼睛的骑士说。

 “假惺惺什么呀,亲爱的团长,不就是您杀了这位骑士嘛!”格里诺抱着胸,嘴角闪烁着纯粹的恶意,死了也没有让他的性格好上半分。

 “听说那个光之战士不见了,是也要死了吗?嘿嘿,那真是我死后听过的最愉快的事情。”沙里贝尔这么说的时候被帕帕力莫跳起来打了脑袋,沙里贝尔瞬间拿出他的魔杖。

 “画像里魔法无效!”帕帕力莫的身形极为敏捷,沙里贝尔拿着杖子根本打不到他。

 已经有几位骑士忍不住要笑了,憋得难受。

 “如果我们听说了光之战士的消息……”光辉剑开了口,奥尔什方认得他,和自己弟弟一个年纪的骑士,事到如今,大家都英年早逝。

 “会跟您说的。”另外一位骑士接上光辉剑的话,对后者一笑。

 “……即便是我们也是有画像的!”一直没开口的教皇开了口,他说话颇有威严,眉宇间有淡淡的恼怒,“我们正在吃饭,干完还有其他事。”

 奥尔什方点了点头后,带着对沙里贝尔做鬼脸的帕帕力莫离去了,在黑暗里也听到他们议论的声音。

 “死了之后才发觉住在画像里是真的挤,当年画画的人就没有把这个画框搞大一点吗?”

 “那是我们人太多了。”

 “不邀请他们留下来跟我们一起玩多玛最新的游戏吗?一缺三!”

 “你看福尔唐家那小子像是会留下的样子吗?”

 “……大家都死了,放宽点心嘛。”

 “他恨我也是应该的。”


那头的声音渐行渐远,黑暗里的帕帕力莫小声地说:“……好像……嗯,那幅画的名字叫《最后的晚餐》,喂,奥尔什方,你表情好像不是很好。”

 “画像里魔法无效,所以他们是没有被精炼后的样子。”奥尔什方自言自语地说,“还好我死了,死了也比被精炼来得好。”

 “是啊,我见过无数被蛮神精炼的人,也觉得还不如死了好。”帕帕力莫跳到了奥尔什方的肩膀上,“好了,别难过了,还得找那位傻乎乎的光之战士呢。”

 “嗯,你说得对,前面好像是——金蝶游乐场,我看到画像的金边了。”奥尔什方恢复了最开始的活力,“走吧,我有预感我快要找到挚友了。”


此刻的金蝶游乐场衣香鬓影,灯火通明。这个美妙的地方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奥尔什方和帕帕力莫贴着仙人掌的画像跑,又过去了好久。

 不过奥尔什方的预言很是可信,半天之后,帕帕力莫指着人群中其中某个熟悉的身影。

 终于找到了光之战士的奥尔什方此刻在光之战士身后的画像里。

 “对面那个男人要胡了!”奥尔什方小声地冷静地说。

 “咦?你怎么看出来的?”帕帕力莫疑惑地问。

 “我比飞燕快!断幺九!”光之战士扔出一个牌,笑眯眯地胡了。

 “你也太快了吧!”艾默里克表情十分严肃且沮丧,“你和飞燕合起来赢完了整整十盘,我果然不适合这种游戏。”

 莉瑟无奈地托着腮:“阿光打这个也太厉害了……我刚刚好像看到了帕帕力莫?是我没睡醒吧。”


“你怎么来了?”光之战士在连赢第三十场时注意到了身后的画像,奥尔什方正托着腮看着自己,而光之战士早就对此见怪不怪。

 那是在很久之前,光之战士造访故人已逝的巨龙首营地,惊奇地发现画像里的人伸了个懒腰,画里的奥尔什方笑眯眯地对着自己眨了眨眼,见过无数风雨的光之战士一瞬间眼眶湿润,伊塞勒从奥尔什方的画像里出现了,她问奥尔什方,是不是他惹阿光这样,奥尔什方无辜地摊了摊手,光之战士看着冰之巫女长长的发和她认真的眼睛,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眼泪和笑容在同一张脸出现。

 “别走神了挚友,那位叫飞燕的人要赢了!”奥尔什方很是着急。

 “嘿嘿!承让!这回又是我!”飞燕已经赢了,他笑得跟一朵花似的,艾默里克垂头丧气地站了起来,一旁的埃斯蒂尼安坐到了他的位置。

 “……你怎么会打麻将?”光之战士好奇地回过头,“又为什么来找我?”

 “穿梭在各张画像里寻找你,我发现好多人都在打啊!”奥尔什方笑着说,“好像就懂了一点点……你五天没给我的花换水了。”

 “五天了?我以为就过去五个小时!”光之战士跳了起来,“我说这个点心来的频率是不是太快了!我这就回去换!”

 帕帕力莫从奥尔什方的画像里挤出了一个头:“既然找到了阿光我们也回去打吧,路易索瓦大人刚刚跟我说他被一群人拉去打麻将,伊塞勒和穆恩布瑞达也在,总之大家都等急了,真害怕那群苍穹骑士要出老千。”

 “帕帕力莫!”莉瑟眼睛都亮了,她也跳了起来。

 “再见了,莉瑟!下回来找你!”帕帕力莫拉着奥尔什方的衣服就想跑。

 “再见了!亲爱的挚友!你没失踪就很好!”奥尔什方在画像里做了一个飞吻的动作,就被帕帕力莫拉走了。


这就是光之战士的失踪一事的来龙去脉,画像界重回平静,只是偶尔的深夜里,画像里会传出“大三元”、“九莲宝灯”和“国士无双”之类奇奇怪怪的话。

 万事皆好,日日是好日。



评论(7)
热度(47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