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奥尔光』My Fair Witch(上)

CP:奥尔光

Author:糊冷冷

Rating:PG

Summary:“我觉得你和他们所描述的十恶不赦的女巫不一样,所以我才救了你。”

Warning:骑士奥尔x女巫光,第三人称乙女向


奥尔什方觉得自己大约是疯了,他骑着马在森林里狂奔,身后少女漆黑的衣袂在风里飘扬。他闻到她身上烧焦的味道,刚刚的火一定撩到她的衣服了。

她是女巫,那一身装扮准没错。风掀起了她的面纱,露出过于年轻的模样。行刑人将她的眼睛也蒙上,怕她蛊惑人心。可摘下眼布的女巫除了有一双金银妖瞳之外并没有任何的异样,奥尔什方悄悄地看了几眼,认为自己并非是爱上了她或被她的眼睛迷失了心智才做出这种惊世之举。

确认已经摆脱了追兵,前面二十多年都循规蹈矩的骑士将年轻的女巫从马上抱下,以极为绅士的方式。女巫没站稳,她被绑了太久,身体虚弱,重新栽回到了他的怀里。

“你现在要怎么办?”被端正扶着的女巫问骑士,她理了理她金色的发,“……你要去哪儿?”

“我回去自首。”奥尔什方坚定地说,“我一时间发了疯,违反了神谕。”

“你在说什么傻话?”女巫翻了翻白眼,“你会被惩罚的,会被剥夺骑士的名号,再关起来在监狱度过余生。”

“这是我做错事的惩罚,但我不后悔。”奥尔什方冷静地说,“你走吧,不要再被他们抓起来了。”

“真是笨蛋,神谕是什么,教义是什么,身为女巫又有什么错?”女巫拉住了奥尔什方的手,“总之,我不会让你去的。”

奥尔什方回答不出来,他并非是那么忠贞的教徒,否则他也不会救下一位即将被烧死的女巫:“事实上……我也不清楚。”

“你就当被我蛊惑,他们总说女巫能蛊惑他人,一定也以为你是被我蛊惑才救了我。现在你已经是失去了灵魂的我的奴仆了,应该听我的话。”女巫眨了眨眼,露出有些俏皮的表情,“你叫什么名字?骑士先生。”

“奥尔什方·灰石。”奥尔什方并不想真的回去自首,他在心底也认为面前不经任何审判就被处死的女巫是无罪的,但他仍在犹豫,“我没想好……”

“奥尔什方,好的,你可以叫我光……如你所见,我是一位女巫。”叫做光的女巫笑容格外灿烂。

“我觉得你和他们所描述的十恶不赦的女巫不一样,所以我才救了你。”奥尔什方开始阐述他的动机,“……好吧,应该是说等我反应过来时我就救了你了。”

“哪样?”光挑起眉毛。

“他们说你杀了人,还把小孩的心挖出来吃掉才得以永葆青春的容颜,但没有证据。”奥尔什方亲历抓捕现场,亲眼看到漆黑的女巫落到了满是陷阱的荆棘丛里,血流了一地。

光却对此嗤之以鼻,他们正并肩走出这片森林:“永葆青春?我才不要永远都长成十八岁的样子呢……一般那也只有一种办法,那就是在十八岁时逝去,就会永远青春美丽。”

“……那他们所说的巫术都是假的吗?”奥尔什方疑惑地问,他看向她裸露的肩背,之前的伤口愈合,光洁如新。

轮到光疑惑地看向奥尔什方的脸,骑士面容英俊,性情正直而勇敢,她感激他挺身而出,但还是得纠正一些必要的知识:“用处女的鲜血敷脸或者割下她们的脸皮戴上?不,我不这样,我只偶尔用苹果皮敷脸,而且觉得那除了让我的脸粘糊糊之外毫无用处。你说的巫术当然是存在的啦,女巫不学点东西傍身该怎么活下去啊?”

“可是他们……”奥尔什方颠覆了认知,他们和她一定有谁在说谎,“她们……其他女巫呢?”

“我不知道,但大多数我认识的女巫都和我一样,我们还会进行敷脸大赛之类的,黄瓜皮,香蕉皮……”光一一数来,她很生气,“可是最近来的人少了,总有奇怪的人类把她们抓走……烧掉。为什么非得把天不下雨这种事情归罪到我们身上?”

“……抱歉。”奥尔什方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知道你暂时不会信。”光幽幽地叹了口气,“但是你是好骑士,要是监狱里关的都是你这样的人,我也会想被关进去的。可是失去自由的感觉太糟了,不能飞在天空中……”

奥尔什方低下头,他看了看她年轻又可爱的脸,被她自然而然的夸奖弄得不自在。


“你不是想看巫术吗?”

“……啊?”

“就比如让你飞起来之类的……来呀,我的魔法扫帚!”

女巫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把扫帚,她坐了上去,又拍了拍后面,示意奥尔什方坐上来。

“我的马怎么办?”奥尔什方对他的马很是爱惜,决不允许随便将它丢弃,因此他紧紧握着缰绳。

光噗嗤笑了一声,她接过奥尔什方手中的缰绳,系到了扫帚上。奥尔什方因为碰到了陌生女性的手,下意识地松了手,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坐在了扫帚上,飞了起来,他的马也跟着在天空中飞翔着。

“好、好高!不会摔下去吗……”奥尔什方紧紧握住了扫帚,他的披风糊住了他的脸,光转过身好心地替他拉开了披风。

光自如地操纵着扫帚来到了森林之上,她大声地说:“你要觉得荣幸,人类的骑士,你可以第二个得以坐在我魔法扫帚的……”

“那第一个是谁?”奥尔什方凑了过去。

“那当然是我最喜欢的宠物宝石兽啦!”光回过头笑道,风吹开她的黑色兜帽,露出她金色如同麦芒的发。奥尔什方不知道女巫有着这么好看的金发,像是森林里的金色狐狸才会有的颜色。

“宝石兽……就是教会抓走的那只发光的红色松鼠吗?”奥尔什方想起来了,那只红色松鼠被关在了一个画着十字架的笼子里。

光气鼓鼓地抗议,扫帚倒了个个:“是啊,我就是为了救它才被抓起来的,还被泼了一身的所谓的圣水。”

奥尔什方在空中转了三圈才坐定,他远没有女巫那么熟练扫帚这种移动工具,他被转得头晕脑胀。马稍微好点,只是缰绳拧得紧了,它面带同情地看着主人。

“……我们为什么非得上扫帚呢?”奥尔什方认真地询问着光。

“因为我家只有扫帚才能飞进去嘛!下面走也行啦,但是我不认路!”光笑眯眯地说,她笑起来时很灿烂,奥尔什方也被感染了。

他在望向底下风景时,将“为什么会不认识回家的路啊”这句话吞回了肚子里。底下是一个漆黑的迷宫森林,灰白的雾气充斥在盘根虬结的高大的树林里,那些失去了叶子的树木张着好似触角的枝丫,拦住了有心人的窥探。

“如果不从……上面过……我就不……该怎么回家了,你看,我家……那儿!”一个俯冲后,光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到了奥尔什方的耳朵里。


一分钟后奥尔什方跟着少女横插进卷心菜丛里,他出于本能地伸出手将少女搂在怀里,他的手掌护住她的脑袋,避免扎进一颗巨大的卷心菜中。而马栽到了苹果筐里,转了一圈才落了地。

女巫有点不好意思地从奥尔什方的怀里爬了出来:“以前扫帚没有搭过那么重的人……你比起我的宝石兽重太多了。”

奥尔什方无力地从卷心菜田里站了起来,他相信面前的女巫肯定不是传言里那类女巫,他没有听说过这么冒失的女巫还能做杀手的。

马走了过来,女巫捡起撞坏了的卷心菜和苹果递给了它。奥尔什方则整理着有些松了的铠甲,一边悄悄打量着女巫的魔窟——一个菜园子。

番茄和黄瓜都长得不错,南瓜格外巨大,进行着微妙的位移,奥尔什方认真看了一分钟,发现它是真的会动。大约是施了魔法的南瓜,正在悄悄靠近他。奥尔什方觉得它移动得太慢了,干脆走了过去。南瓜啊呜一声,咬住了奥尔什方的铠靴,又呸的一声吐了出来。奥尔什方忍不住笑了,他蹲下来摸了摸魔法南瓜,对方跳到了他的怀里,嗷呜嗷呜地叫了起来,很是开心。

女巫叉着腰训斥不要脸的魔法南瓜:“你自己去找你的南瓜骑士或者番茄骑士或者黄瓜骑士……他可是我的骑士,我捡回来的!”

“哈哈。”奥尔什方摸了摸看起来很失望沮丧的南瓜的脑袋——他没发现他已经完全接受了世界上有魔法南瓜的事实,把它放回到了原来的地方。


“时候不早了,我们吃南瓜派吧。”光故意说得很大声,魔法南瓜躲到了奥尔什方的身后,微微颤抖着。

奥尔什方充分体现了他善良温柔的一面:“你不要吓它,你也不要害怕,光是骗人的……嗯,骗南瓜的。”

“不!就吃南瓜派!”女巫从墙上拿下菜刀,被奥尔什方护着的魔法南瓜瑟瑟发抖。只见少女手起刀落,底下的小南瓜被摘了下来。

奥尔什方无奈地叹了口气,伸出手摸了摸女巫有些毛茸茸的头发,对方抬起头瞪了他一眼,他不知道为什么女巫好像对他不满了起来。这份不满来的快去的也快,见女巫哼着歌抱着小南瓜进了房间,奥尔什方才真的松了一口气。


他们走进狭小的客厅及餐厅,四周摆满了瓶瓶罐罐,奥尔什方得弯下腰才能进门,站直了甚至会碰到天花板。女巫看不下去了,她拾起开了花的魔杖,让天花板拔高了半米,挂着的东西跟着乱甩,连带着阁楼上的东西噼里啪啦地滚落在地。她懊恼地跺了跺脚,想着自己还是做事前忘记思考。她看了看身边的奥尔什方不满地嘟囔着:“都怪你长那么高!”

奥尔什方小声地为自己高于同龄人这件事道歉:“我待会帮你收拾房间吧。”

光本来是想点头的,但是嘟起了嘴:“才不要你来帮忙!”

奥尔什方捡起掉落在地的一本挣扎着想要打开的相册,将它重新绑了起来。


光让奥尔什方坐在餐桌前,自己跑去做南瓜派了。厨房好像是在地下室,时不时发出地震啊爆炸啊之类的声音,奥尔什方坐如针毡,他犹豫自己要不要出去帮忙。这时魔法南瓜从窗户里跳了进来,见到奥尔什方时才飞跃而起扑到了他的怀里。

总之女巫端着南瓜派进来看到的是奥尔什方抱着魔法南瓜,自言自语地说着“不要惹她生气”之类的话。

女巫把南瓜派放在桌子上时,魔法南瓜吓得从奥尔什方的怀里滚了下来,咕噜咕噜地滚到了柜子边上。等奥尔什方把它捞回来放到了凳子上时,女巫已经摘下了她的白围裙,给奥尔什方递过去一份南瓜派。

女巫做的南瓜派可谓是妙不可言,奥尔什方得在心里默念不能浪费食物的教义才吞了下去。女巫倒是吃得津津有味,她一向自负于自己的厨艺,把奥尔什方迫于教养的礼貌当成了自己的丰功伟绩。

奥尔什方面带微笑地咽下糊糊的南瓜派:“下回我做给你吃吧。”

坐在高凳上的魔法南瓜也被光喂了糊了的南瓜派,它发出的呜咽的声音让奥尔什方于心不忍,帮它解决了那一份。


清洗的事情由魔法代劳了,虽然中途摔碎了一个碗,奥尔什方先于女巫一步捡起碎片,又因为女巫争着想要收拾,手被划出了口子。光惴惴不安地立在一边,奥尔什方将碗碎片用布包了起来,打算等白天了再丢出去,他转过身,用没受伤的手摸了摸她的头发。

“没有关系,很快就会好了。”在奥尔什方看来,这只是小伤,他安慰道。

光握紧了奥尔什方的手,舌头舔了舔他手上的伤口:“魔法……痛痛飞走!”

柔软的舌尖探索着舔去他手指上的鲜血,奥尔什方的心头掠过说不出的奇妙的感觉,那是一种曼妙的伴随着手指的濡湿而起的震颤。他看向她低下去的眼睛,发觉伤口真的不疼了。

女巫拙劣的魔法起了效果,奥尔什方手指上的伤口愈合了。

“看吧。”光有点得意洋洋的样子。


吃完饭又在院子的井边进行必要的洗漱,奥尔什方被光安排在了杂物间的小床上,可是他又高又大,实在塞不下去。光考虑了一下,拿起魔杖叽里咕噜念了什么,把床变大了,直接挤压到了旁边的橱柜。上面的各种器物噼里啪啦掉了下来,有无关紧要的破旧卡片,摔不坏的搪瓷杯,还有一个装载着神奇液体的玻璃瓶差点掉到地上,不过魔法南瓜用头接住了它。掉落在地的一打书页里飞出了好多蝴蝶,在飞进奥尔什方眼睛里前又消失不见了。

奥尔什方哭笑不得地看着少女接住了那个又弄倒了另一个,捡起了一个又碰翻了放好的一个,总算笨手笨脚地勉强控制住了局面。他帮着光把布偶娃娃放回到了她踮着脚也够不到的橱柜顶端,觉得她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少女,忍不住心软了下来。话说回来,他在见她第一眼时就为她心软了。

光恼怒地回头:“不准笑……我以后会好好学物品归纳咒语的。”

“我没有。”骑士难得地撒了谎,他相信神不会介意他在这时撒了谎。

“好吧,也许是我听错了。”光又将床缩回到了原样,自己躺了上去,刚好能塞进去,她对站着的奥尔什方说,“这样吧,我睡这儿,你睡我的床。”

“我睡外面吧。”奥尔什方咳了咳,“正好帮你看门。”

“有的是东西看门……”光却不同意,番茄骑士和藤蔓小姐会帮忙的。


光作为女性实在是有点不拘小节了些,奥尔什方被她推着进了里屋,这里的这张床显得格外宽广,奥尔什方应该够睡。

“我能够在上面滚来滚去!”光自豪地说,“这张床还能放下很多毛绒玩具,那是我在旧货市场里淘来的,有的里面还装着可爱的灵魂!超好玩的!”

奥尔什方被她的语气给逗笑了,他别过脸去。

“这回你真的笑了!”光看得清楚,她有些脸红。比奥尔什方没怎么亲密接触过女性要夸张,她基本没怎么接触过男性。她是把奥尔什方当成她的好友看待的,而且她相信他品行高洁,不会做出传言里男性会做的坏事。

“嗯。”奥尔什方尽量委婉地说,“谢谢你为我想那么多,但是我还是……”

光不由得奥尔什方拒绝,直接压着他躺在床上,她坐在他的腿上:“正好够,你可真是太高了。”

“晚安。”奥尔什方僵持着身体,眨了眨眼。

“晚安。”光从床上跳下,熄灭了这个房间的灯。


奥尔什方认命地闭上了眼睛,他觉得这样躺着还不如站着呢。他打算等光睡着了再去哪儿休息,这个软绵绵香喷喷刚好装得下他的床实在不太适合他,他翻个身都怕弄坏她的那些玩偶。

“嗨,我猜你还没睡。”光又突然出现,灯也重新亮了起来。她已经换上了花朵一样轻薄的浅粉色睡衣,露出漂亮的锁骨。她认真地敲了敲骑士的铠甲:“你就打算这样睡?”

“嗯?我觉得我可以的。”奥尔什方闭着眼睛。

“我可以给你准备睡衣。”光好心地说。

“……我怕半夜会有追兵。”奥尔什方拒绝道,“这样能随时战斗。”床边还放着剑和盾。

“你这样会弄脏我的床。”光皱起眉头。

奥尔什方无奈地起了床,他拿起他的武器:“那我还是睡外边吧。”


五分钟后,奥尔什方被认识了才一天的女性强行(用巫术)扒掉了铠甲,披上了睡袍,按在了床上。

“你的铠甲有点太重了,”光吃力地将铠甲放在一边,她站在奥尔什方边上,抱着手臂,“明天你要穿时可以叫我……”

“我可以自己来。”躺在床上的骑士强忍着不适地坚持道,他知道她是纯粹好心,可是她好心过头了,让这位几乎没有怎么接触过年轻女性的骑士十分不安。他眼睛都不知道应该放在哪,哪儿都不对。在发育中的少女身上有浅浅的香味,像是什么药草的味道。

所幸光也觉得自己做了该有的待客之道,她与他道别:“这回是真正的晚安。”

“晚安。”奥尔什方发觉女巫给他的睡袍上也有他身上的味道。

昏暗的灯光下,光的声音很轻:“谢谢你,奥尔什方……我还想活很久呢。”

奥尔什方的手碰到一只绿色鳄鱼玩偶,不远处是一只巨大的逼真的鲸鱼。

“我还想看到明天的日出,摘到今年秋天的苹果……谢谢你。”光由衷地感谢道,“你是一个好骑士,晚安。”


评论(4)
热度(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