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骑士之死

CP:骑士/白魔

BG注意


骑士要死了,白魔徒劳无功地将治疗魔法施放在他支离破碎的伤口上,但又慢慢流溢而出。他只是一个破了洞的杯子,不能再承载什么,唯独回忆和感情,也只剩下这些了。

最后是转醒过来的骑士握住了白魔的手,让她不必再浪费魔力,他向来是现实的人,他接受即将而来的死亡。

灯下,两人的影子叠在一起,如蝴蝶的两翼。


“我想了很久,骑士,我忽然明白无能为力这个词的意思……我拥有最厉害的治疗术,也没办法医好你。”白魔轻声诉说这个最为常见的事实。

骑士摇了摇头:“还不如说,身为死人或者幽灵的我没办法拿起剑和盾,我以后不能再保护你了。”

白魔勉为其难地露出苦笑:“……彼此彼此。”

骑士摸了摸她的头发:“所以你也不必内疚,要好好活下去才是。”

白魔低下了头,她没有说话。

“听话。”骑士尽量温柔地说,他眨着眼睛,托起了她的脸,“我可不想你把你一辈子的眼泪在这儿都流光。”

“我没有哭。”白魔再抬起脸时,泪水滴到了骑士的手背上。她是坚强得不曾为谁而哭的人,今天总算流了泪。

这是最后的时间了,他们都明白。


骑士轻轻地叹气,无奈温柔,他是最普通的人族男性,有浅蓝色的眼睛和金色的短发。白魔回以悲伤的一瞥,她也是最普通的人族女性,亚麻色的头发底下有一双绿色眼睛。他们是这个艾欧泽亚最为普通的一对恋人,面对这个世间最为常见的生死。

“唉。”骑士嘱咐他的后事,“……到时候就把我的骨灰带回到家乡,我怀念萨纳兰的尘风。”

“好的,”白魔点了点头,“我会亲自去做的。”

“抱一下我吧。”骑士又说,“这么多年,你都没有非常主动地抱过我。”

一位出身良好又矜持得体的女性僵硬地伸出了手,拥抱住她的恋人。骑士顺势揽过她的肩膀,满足地叹了口气。

“人死了之后会怎么样?”白魔忽然问。

“变成以太,回归星海。”骑士说出这个最为正确的答案。

“那时候,你还认识我吗?”白魔仰起了头,她长长的发散在两个人的身上,她闻到自己泪水的味道,湿漉漉的,和他身上腐败的柑橘的味道。

她喜欢他以前的味道,有太阳的气息,温暖而干燥,现在变得湿润,像是她的家乡格里达尼亚夏季漫长的雨季。他的家乡就不经常下雨,她去过他的家乡,那儿的阳光和他身上的味道如出一辙。


“没有人可以真的知道死后的事情……人死后也许不一定回到星海,可能也变成徘徊不定的幽灵,”骑士说,他微笑着,“那我就做徘徊在你身边的幽灵吧。”

“那你还是回到星海吧。”白魔摇了摇头,“你不要再如幼时那般流浪了。”说着她靠在了他的怀里,紧紧握住他的手。没有她徒劳无功的魔法,他的脸色更差了,但他仍旧微笑着。

“在你身边就不算流浪啦,谢谢你。”骑士说。

“也谢谢你。”白魔如此回答。

他们日常的对话客气而矜持,简直不像是情侣之间会说的话。


深夜,只拥有一只眼睛的占星仰望星辰,诗人奏悲伤悠远的歌,龙骑士女精灵站在屋檐的边角,射落一只秃鹫,她听到长不高的少女在屋外啜泣。那是队伍里的黑魔法师,拥有极致的破坏之力,可她哭泣时又是如此小声,生怕扰到夜里的风。一身风尘的武士从遥远的故乡而来,他同穿着妖娆的召唤讨一口酒,他说酒能消愁,他有一双格外邪魅的眼睛,召唤不喜欢他,但是给了他酒。

还有不知道去了哪里的暗黑骑士,他是十多岁的男孩,遇见骑士时是两年前,比现在还要瘦小。他拿着一把巨大的剑,贵族男孩们用雪球扔他,嘻嘻哈哈的,又有谁拿着火枪追赶他,他一路逃,最后躲到了云雾街的垃圾堆里。白魔推开九霄云舍的窗,看到底下的他,骑士跳下楼,捡起他,像是捡了一只肮脏的流浪猫回家。他还没有真的长大,却又过早地长大,他度过了相当幸福的时光,而捡流浪猫的人却要死了,他在那条寒冷的街道奔跑,不知道为何命运总是如此残酷。


骑士和白魔却不知道门外的这些,只隐隐约约听到诗人的歌。骑士说,悲伤的歌催人泪下,不希望所有人为他太难过。白魔近乎无情地回答,这是你没办法改变的事,我也不能。骑士只能苦笑,他毫无办法。

骑士和白魔是那种标准模范的爱情,世人都称赞其完美,完美的相性,完美的配合,连身高和长相也是如此相配,骑士出生在萨纳兰的干季,白魔出生在格里达尼亚的雨季……但是世人暗地里又说他们之间寡淡无聊,比不上其他人缠绵悱恻纠缠不清的爱情。他们说骑士死后,白魔连泪都不会流。她的确没在他们面前流泪,她只将唯一的泪水落在他的手背上,由他的手指拂去。

只有占星见过骑士吻过白魔的额头,那是在某个深夜,他出门观星,而隔壁窸窸窣窣的,一盏灯亮起,白魔迎接深夜归来的骑士。

占星还记得那时候的对话。

“……说了不用等我。”

“我也说了会等你。”

埋怨的,满足的,散漫的,坚定的。

温柔的,深情的。

不为人知的。

骑士和白魔的。


骑士的葬礼上,向来雪白的白魔穿了一身漆黑,黑色光明百合别在她的发上,凛然如不侵之风。

而葬礼之后,白魔拿着骑士的剑和盾,开着花的魔杖被她埋葬在了骑士的身边。


“这是你爱的世界,我现在要替你去守护了。”白魔,不,是如今的骑士这样许诺道,“我会比你做得更好。”

这是你爱的我,我要守护被你爱过的我,用你曾经的方式。



 
标签: FF14 骑士 白魔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