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奥尔光』礼拜天梦醒时分

CP:奥尔光

Author:糊冷冷

Rating:PG

Summary:是两个人不小心掉到这个时空的故事,现代paro

Warning:第一人称乙女向,傻白甜

雨季结束的时候,奥尔什方捡到了一只金色的猫,当他把它抱回家然后坚持要叫她光之战士的时候(我在一个星期的路边投喂时确认过这只猫是母猫),我简直要气疯了。

“那你怎么区分我和她?你想你一叫光之战士然后家里有一个人一只猫都跑过来吗?”

“我平时都叫你光的嘛。”

“……我才不要跟一只猫有同样的名字!”

“你以前也是猫嘛,你看她多乖。来,喵喵喵卖个萌让女主人心软,她就会留下你啦^•ﻌ•^”

“……”

金色的流浪猫给面子地喵喵喵了,好吧其实还是挺萌的,但是我还是感到生气。

“你看,她这么可爱,就像你以前一样!”

“哼,你就抱着你的光之战士过日子吧!”

“所以光你是答应收留她了吗?”奥尔什方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可是眼底隐藏着自信的笑意,他笃定我为此妥协,“你看她真的很可怜,下雨天一直待在外面,超可怜的。”

“……先观察几天。”我尽量用比较硬的语气说话,我才没有同意呢,就算这只猫在我的腿上蹭来蹭去喵喵喵的我也没打算立刻同意的。

我和奥尔什方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还觉得是海德林给我们开的玩笑。我们凭空来到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无比自然地接纳了我们,我们对于在这个世界过去的自己所经历的,一点都记不起来了。睁开眼睛看到的不再是库尔札斯的风雪一样,而是沿海城市季风过境漫漫长长的雨。我金色的耳朵和尾巴都不见了,脸上属于逐日之民的纹身也变得极淡,像是逐渐变浅的胎记。洗完澡后,我趴在床上玩时下流行的抽卡手游,奥尔什方的手指点在我的尾椎骨上,若有若无地抚摸着。

“这一块皮肤是浅金色的,有点闪闪发光的样子。”奥尔什方的手指冰凉凉的。

“好痒。”我不住躲避,一直从床的这边滚到那边,奥尔什方把我捞了回来,我趴在他身上,他浑身上下散发着沐浴露的香气。

“以前这里应该是尾巴的,见到我就会很开心地翘起来,生气的时候就会炸毛,”奥尔什方的口气是有点可惜的样子,“耳朵也没了。”

“你的耳朵也没了啦,以前那样长长的耳朵,”我伸手揪了揪他的耳朵,发现真的没办法再拉长了,“现在我们都变成最最最普通的人类了。”

“嗯,光变成了没有特殊能力的普通冒险者,”奥尔什方轻轻地说,他抚摸着我的头发,“我也不能拿着剑和盾保护你了。”

“这里很安全,你只需要偶尔接我回家,这个星球虽然感受不到海德林的存在,但仍然有光明的力量,困扰我的只是……”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握住他的手,“我不会用厨房里的微波炉。”

“那个,他们说‘叮一下’就好了,我会的,我明天教你,”奥尔什方轻轻微笑了,“倒是到现在,我仍然觉得自己活在梦里。”

“不知道哪个才是梦呢,是伊修加德的风雪,还是这里漫长的雨季?”我托着下巴,望着眼前的男人,这个世界唯一的与原来世界相联系的男人,然后情不自禁地碰了碰他的嘴唇。

奥尔什方按住我的后脑勺,更深地吻我,他说:“在梦里,也在一起,不是很好吗?”

“因为我常常做一个梦,梦见你死掉了,死在教皇厅冰天宫外面,那道长长的回廊上……这个梦实在太真实了,好像和这个世界,和原来的世界,又是不同的世界,我听说过世界之外仍有世界。一定有一个世界,那儿的光之战士失去了奥尔什方,”我一口气地将我梦中场景和我思虑的说出口,我长长地叹了口气,由衷地感到哀伤,“哎呀,失去你的她真的是太可怜了,一定哭得很厉害吧。”

“……那他一定有逼不得已的理由吧,要把你留在茫茫的孤独的世界里,如果是我,我绝对做不到的,”奥尔什方还是那样微笑着,他轻轻地揉着我的头发,然后揉得越来越乱,“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不管是在原来的世界,还是现在。”

“就算在艾欧泽亚,你也没有到处陪着我冒险啊,好啦,我也不需要你每次都陪着我冒险,你也有你要做的事情,”我用力地点点头,“嗯,每天早上给我做蛋黄会流动的煎蛋就好了。”

奥尔什方侧了侧身,又把我放在他的里侧,他知道我喜欢靠墙睡,他给我盖上被子,又搂紧了被子底下的我的腰:“那我要吃你做的,吃你做的,我想想……光你会做什么好吃的吗?”

我看他是一点都记不起来我上周给他做的番茄炒蛋了,明明那时候还含着眼泪说很好吃的。

我泄愤地探头,咬了咬奥尔什方的嘴唇,像咬着煎蛋的一角,他比会流的蛋黄还要好吃还要可爱,我决定舔舔再吃。

“想不起来就先吃我吧。”我认真地建议道。

总之雨夜真是美妙又漫长啊。

第二日是礼拜天,意识里知道是应该休息的时候,我睡得又香又甜,半睡半醒间隔壁好像空了,我翻过身搂了个空,奥尔什方可能是起床做我喜欢的煎蛋去了,我干脆地抱过了边上那只软绵绵的枕头,继续睡了。

我又做了原来世界的梦,奥尔什方站在风雪里等着我,我骑着陆行鸟来到他面前,他伸手把我抱了下来,拂去我帽子上的冰雪之类的。总之是林林总总这样的梦,我还梦到和奥尔什方走在薰衣草花圃紫色与粉色的花海间,我笑着对他说,那是我的森之家,他很委屈地说,那雪之家呢,你不要了吗?我赶紧安慰他怎么会呢,我说雪之家是我永远的家,我说——挚友所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那艾欧泽亚呢,我们不回去了吗?他说,忽然场景就变成了我们走在雨中,奥尔什方撑着一把黑色的伞,他穿着黑西装,很是严肃。随即他又说,没关系的,这里也很好,我们一直活在梦里吧。

我醒在煎蛋和热牛奶袅袅的香气里,我拉开窗帘,窗外的雨已经停了,许久未晴的天空终于迎来了太阳,草木葱茏而花香四溢,露水和雨水滴滴答答的,日光下璀璨而耀眼,我有点出了神。

有一抹熟悉的身影在草丛中跃过,实际上,我比奥尔什方更早见到那只常常爬到窗边的金色的猫,很久之前,雨季还没开始的时候,我还偷偷拿香肠喂过她,结果被路过的小朋友教育,猫猫是不可以吃人类的香肠的,吃很咸的东西,猫猫会掉毛,我羞愧地停下了喂食的动作,决定还是不要随便喂猫猫了。在我发呆想这想那的时候,金色猫猫就不见了。

三个小时后,奥尔什方把它抱回了家,然后从光之战士被取名叫光之战士到她真的进我们的房间跳到我的床上对着我喵喵喵才用了不到一个小时,一时心软的后果是我只得跟着奥尔什方去附近超市买猫粮猫砂猫厕所等等等等养猫必需品(我从宠物频道上看来的),所幸这个世界卖东西的地方比伊修加德的宝杖大街可方便多了。

“猫不能吃咸的东西,”我走在推着购物车的奥尔什方后边,认真地强调从小朋友那里学来的知识,“所以要看清配方哦。”

“不能让你来试吃的吗?”奥尔什方将猫奶糕在我面前晃了晃,“我觉得你会喜欢吃这个。”

“……”我把猫食盆扣在了奥尔什方的头上用来报复他总是欺负我。

“哎,那就每种都买一点试试看吧,”奥尔什方把猫食盆取了下来扔进了购物车里,“一种会吃腻的吧。”

“都行啦,电视上说如果可以的话,给猫煮猫饭是更健康的方法。”我偷偷看了看我的钱包,在这个世界,赚钱不是靠委托人发任务,做工匠到市场上卖也不是很行得通,更别说去野外挖东西啦,得要每天工作才可以,奥尔什方好像不是很明白我们这周的生活费有点拮据这件事。

“怎么了?”奥尔什方回头看了看我,他指着对面的货架,“再去看看那边吧,有你喜欢的毛绒玩具哦。”

我赶紧拉住了他:“不要啦,有比你更大的毛绒玩具吗?床上都快放不下你了!”

“嗯嗯,是担心生活费问题吗?我说了我会好好养家的。”奥尔什方还是不明白我担忧的点,他把他钱包里的钱都递给了我。

我只得接下来,挽着奥尔什方的手,甜蜜又忧愁地往前走去。我们还没能在这个世界立足,记忆和情感都是。这像是一滴不小心从时空夹缝滑落的雨一样,尽管它和其他的身边的雨看起来没什么不同的,但是就是不同的。

奥尔什方是无可救药的乐天派,他用一桶薯片敲了敲我的头:“是光的颜色。”

“你喜欢这个世界吗,奥尔什方,是一个不需要一个人来拯救世界的世界,因为人人都可以成为英雄。”我总算明白了这个世界的我没有光之加护的原因,因为在这个世界,光与暗如此平衡,甚至不需要光之战士的存在。

“我喜欢这个世界,是因为喜欢冒险者阁下做的番茄炒蛋,有光之加护的力量,”奥尔什方从货架最高处拿下了一袋果冻,“你看,橘子口味的,也是光的颜色。”

“哎……你说天然气吗?”我顺着话头将冷笑话讲了下去,忽然觉得我的烦忧来得多余,在陌生的世界,没有记忆和情感也没有关系,有奥尔什方在的话,记忆和情感总会有的。

总之我们买了一堆东西回了家,奥尔什方一手提着袋子一手撑着伞——是的,回去的路上又开始下了雨,雨季根本没有结束嘛,而我抱着一大袋的东西走在他的身边,我们跟着人群穿过绿灯亮起的人行横道。

“真热闹啊,”奥尔什方冲着我眨了眨眼,“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人呢。”

“是啊是啊,如果他们不把我挤到一边去就更好了。”我小声抱怨道,眼看着我们被人群冲散,奥尔什方离我越来越远。

最后某个人还是拉住我的手,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把伞收起来,又递给另一只手,然后用空出来的手把我拉回他身边的,我看不清是他,但是认清了他手掌的温度。

“那么多人里,你是怎么找到我的?”我们走到人流比较少的地方,奥尔什方还是紧紧牵着我的手,还好雨下得小了。

“很容易就找到了,我眼里的你,就像夜里的月亮。”奥尔什方觉得这个问题好像根本不是问题。

“可是,可是,我刚刚就看不到你啊。”我望着身边抱着白色袋子又拿着黑伞的奥尔什方,认真地想着,某种意义上,奥尔什方不是骑士,更像是魔法师什么的。

事后想了想,可能是奥尔什方比我高,也比人群普遍要高的缘故。

礼拜天是比较完美的一天,在这样完美的一天里,我洗了个澡,换上睡衣,给趴在垫子上舔毛的光之战士倒猫奶糕。

“猫奶糕闻起来很香,可是真的,真的一点都不好吃啊!”我对着在厨房忙碌我们的晚饭的奥尔什方说,接着我把猫食盆推到了光之战士的面前。

“你真的尝了呀,那你待会把其他几种都试吃一遍吧。”奥尔什方从厨房里探出了头。

“好吧,我会用苛刻的舌头辨别猫粮里有没有咸味的,”我一边点头,一边撸着在吭哧吭哧吃着猫奶糕的光之战士,她的毛真的很顺滑,一点都不像是风餐露宿的野猫。很快,光之战士似乎是吃得饱了,啪叽一声躺下来继续给自己舔毛。

我打开了电视,看今晚的宠物频道,我不经意往金色猫猫那边看了一眼。

下一刻,不大的公寓里传来了我的尖叫:“奥尔什方——!!!光之战士,她、他,长蛋蛋了——!!!!!!”

金色的猫猫完全不知道我的尖叫是因为什么,她,不,他非常不文雅地岔开了腿,舔起了自己两腿中间毛茸茸的东西。

“他,他一个星期前还不是这样的!!!”我抓着光之战士的脖子,拎到了奥尔什方面前,光之战士不客气地挠了奥尔什方一爪子,然后挣脱着跑下来了。他跑过我们的书架,我们的餐桌,我们的衣柜顶端,又钻到了零食袋子里,最后躲到了快递盒里。

“都是你,吓到他了。”我恶从胆边生,赶紧先推锅。

“???”奥尔什方十分困惑。

总而言之,总而言之,我们的礼拜天就是这样过去的,啾咪一声,就过去了。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