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光敏菲』Crystal Castle

CP:高地女光战/敏菲利亚

Author:糊冷冷

Rating:G

Summary:在拂晓之间发生的一次对话。

Warning:百合注意,是糖糖的约文ヽ( ´▽`)ノ 

 

光从水晶塔回到石之家的时候,塔塔露正坐在椅子上昏昏欲睡,她轻巧地绕过沉睡的塔塔露,对屋子里其他的伙伴致以无声的问候,靴子在地板上几乎没有声音。

光之战士是一位高地女性,冒险者出身的她有着强健有力的体魄,浅褐色的皮肤,深邃的轮廓,卷曲的黑发边缘燃着红焰,让人尤为印象深刻的是她火红的眼睛。她并不温柔,面对敌人和蛮神时绝不留情,但是又有人曾见过她喂她的陆行鸟果实,抚摸它的动作是轻之又轻的;她曾恶狠狠地把捣乱的鱼人族的脑袋按进珊瑚礁里,她也哼着轻柔的歌走过和风流地的永恒川。光之战士身上集齐了所有矛盾的要素,凶恶和温柔,粗犷和内敛,因此在一路前行时,不间断地有男男女女对她倾心不已。

 

但此刻的光之战士极为小心地敲了敲门,进去这道门就是拂晓之间。

“是谁?”出声的是一位年轻女性,接着她好像反应过来什么似的,“你回来了,进来吧,光。”

推开门后的光理了理自己一侧的长发,好奇地问道:“你是怎么猜到是我的呢?敏菲利亚。”

站起来的敏菲利亚眨了眨她独有的银色眼睛:“你可以猜猜看。”

“……我猜不到,是你用那种力量看到了吗?或者仅仅是我的脚步声……照理来说,应该听不到才是。”光高敏菲利亚许多,但是两个人的距离有些远,她走近了些。

敏菲利亚含笑摇了摇头,她似乎心情不错,光暗自猜测,于是她也跟着心情愉快了起来。

“你最近是在协助圣寇伊纳克调查地研究亚拉戈帝国的水晶塔吧?”敏菲利亚收敛了微笑,她认真地问道,“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虽然我在这方面的研究不多,但年轻时候我在萨雷安看过关于帝国的历史研究。”

“……谢谢你,不过暂时没有这个需求,但是探讨历史我还是很有兴趣,”光想了想,扬起眉毛,“倒是你,最近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去办的吗?水晶塔的调查结果出来之前还得过段日子,在这期间如果有需要请尽管找我。”

 

敏菲利亚皱眉托腮,好一会儿她才对着光微微一笑:“有的。”

“嗯?是哪里出了蛮神吗?”光猜测道,“或者是有什么要我亲自转达的口信?”

“休息一下吧,”敏菲利亚坐了下来,她推开面前堆积着的资料和信件,仰着头看着面前的冒险者,“抽空出去旅行?偶尔也应该放松一下自己。”

“路上一定会接到委托的!”光几乎是立马脱口而出,强大的说出这句话时带着一丝丝无奈,“反正都要接委托……还不如帮你办事呢。”

“哎?”敏菲利亚似乎是惊讶于光会说出如此亲密的话,接着她笑了出来,这样她就不像是那位拂晓血盟盟主了,而是普通的女孩。

 

“那个……这是送给你的礼物,”光终于把在口袋里放了很久的浅蓝透明碎片拿了出来,放在敏菲利亚面前的桌子上,“可以算是水晶塔纪念品什么的……也许是当年建造水晶塔时剩下的水晶材料……”

“为什么突然送我这个?”敏菲利亚将棱角被磨去的蓝水晶放在手心里,冰凉而温润,“里面好像还残存着什么能量似的……”

“我从水晶塔出来时看到就觉得想要送给你……”光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绕道去那个地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一众水晶里拣出这一块,并细细打磨,她不知道为什么她做这么多事只是为了回来时能将这份礼物送到敏菲利亚的面前,“我拜托人鉴定过了,残存的以太是无害的,会随着时光慢慢消散。”

 “可以算是古亚拉戈帝国留下来的化石吗?”敏菲利亚似乎还挺喜欢这块石头的,她将石头举起,对着日光照来的方向,浅蓝色的光落在她的脸上,“是贿赂吗?”

“啊?”还在盯着敏菲利亚看的光没反应过来。她一直觉得她很漂亮,是精致的那种漂亮,和自己不一样,但在某种意义上又很像。内在一点的,同为可以听到行星声音的,又同样为一件事奋斗至今的,同样坚韧又勇敢。

“贿赂?”光回过神来,她迟疑地望向敏菲利亚。敏菲利亚的笑容证明她是在开玩笑,光松了一口气。

“贿赂我少给你一些任务呀?”敏菲利亚很少开玩笑,因此开的玩笑也挺冷的,光只能无奈地耸了耸肩。

本来想回答自己才没有想贿赂的光忽然福至心灵,她眯起她火红的眼睛,弯下腰道:“是贿赂,我贿赂你,请你也给自己一些休息的时间。”

两个人靠得太近了,光几乎要贴近敏菲利亚的脸,这让敏菲利亚有一瞬间的措手不及,还好这个时候有文件被推到了地上,她俯身去捡,两个人的眼神就此交错。

 

“那就一起休息吧,这里很暖和。”光别过了目光,她坐到了火炉边的海滨沙发上。

“嗯。”敏菲利亚将文件放好之后,坐到了光的对面。

两个平日繁忙到很少休息的人,一起在暖融融的拂晓之间里闭上了眼。

 

“光,你平时做梦吗? ”

“会,但是不经常。”

“会梦到什么呢?”

“……会梦到有记忆以来的事情,看过的风景,被我杀死的怪物和死掉的人。”

“听起来不让人愉快,会有什么好梦吗?”

“有的……当然有。”

“方便透露吗?因为我很少很少做梦……我以为是拥有超越之力的人特有的呢,看来不是。”

 

“我梦到……”光睁开了眼睛,她看向面前闭着眼睛的敏菲利亚,却迟迟不把梦境的内容说出来。

“不说也没关系。不过很奇怪,我看不到你的过去,光,”敏菲利亚露出善解人意的微笑,温和极了, “……我也未曾看见你的过去,白茫茫的一片,像是被什么抹去一样。”

“我记不清自己以前的事情了,”光认真地回答道,“你不做梦,而我没有过去。”

“这是拥有超越之力的代价吗?但即便如此,我也没有后悔过,”敏菲利亚也睁开了澄澈如琉璃的眼睛,“我没有你战斗的能力,我能做的很少……能帮上艾欧泽亚,帮上你一点点,我就很开心了。”

“我也……”光难得地露出有些害羞的表情,这让一位英勇无畏的高傲坚强的战士来做太别扭了,她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我梦到……你。”

“嗯?梦到我让你去做任务,不停不停地做任务吗?”敏菲利亚苦恼地皱起眉,看起来像是一个小女孩,“这可不算什么美梦呀。”

“……我梦到你和我一起去水晶塔,我们一起研究古亚拉戈帝国的历史,研究以太如果保存和运转。其实现实里的我一窍不通,但是梦里的我却对此十分熟稔,你说你觉得日光下的水晶塔很美,水晶的颜色像是蓝色古典玫瑰,”光一一道来,她压低了声音说,“其实梦和想象的事情没什么区别……所以,不做梦也不会怎么样。”光说的话总是让人信服,尤其是被她那双火焰一样的眼睛看着的时候。

敏菲利亚托着腮,她思考着光所说的话,接着才点了点头:“……也许是对的吧。”

“是吧,梦是记忆与现实的混杂,只要去想象就好了,某种意义上也算是‘梦’吧,”光一边说一边点点头,“而且做梦其实是很累的事情,在梦里跑步比现实里跑步还要累。”

 “……我仿佛被说服了,”敏菲利亚微微一笑,她用神秘的口气说,“你想知道我的过去吗?不需要用超越之力去窥探,我可以跟你讲,如果你感兴趣的话。”

“当然!”光几乎是两眼放光了。

 

如光之战士所预料的,敏菲利亚的过去并非是什么一帆风顺的坦途,磨难苦痛重重,从父亲死去到被养母收养,再到听到行星的声音,参加救世诗盟,成为拂晓血盟的盟主……敏菲利亚不擅长战斗,但也握笔如刀,独自一人在艾欧泽亚为自己的理想游说时,觥筹交错中,碰了壁时,是不是也曾迷茫过呢?

光支着下巴细细听着,偌大的拂晓之间,只剩下敏菲利亚娓娓道来时温柔的声音。

“丧灵钟不会下雨,沙之家外的黄昏湾很美……有时候,我还怪想念黄昏湾的雨天的,月夜时也很美,我有时就站在黄昏湾的港口,看远行的船……很多事情,就是在那时决定下来的,”敏菲利亚谈起不遥远的过去,“第一次与你见面之后,也去了,陪着我来的塔塔露小声地跟我说,说‘这位冒险者和其他人不一样’,我当然知道你不一样……因为你和我一样。”

“……辛苦了,”光由衷地觉得心疼,但她又只能说着单调的音节,用干涩的喉咙挤出话,“谢谢你。”

“应该感谢的是我……”敏菲利亚笑着说,好像她经历的苦难早就被风吹走一样,“以后的路,也请陪我一起走下去吧,光。”

 

敏菲利亚很少做梦,但今晚她做了一个梦,梦很短又很长,梦到她和光之战士坐在椅子上聊着什么话,起身时,摩杜纳居然下雨了,再回首望去,发现她们又回到了月夜下的黄昏湾。

远方的灯塔被浓雾湮灭,但有毛茸茸的月亮镶嵌在天边,月光洋洋洒洒落下来,落在海面上,泛起粼粼水光。

身边的光之战士笑容灿烂,她是一位身材姣好,又英勇无比的战士,她说的话和她的武器一样,是那么有力量,足以让敏菲利亚相信灯火中充满希望。

她说:“一起走下去吧。”

 


评论(2)
热度(55)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