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独伊』洛伦兹的翅膀 02

其实这个故事从标题出来的那一刻已经过去一年了,感谢vv帮我想的标题,一起聊脑洞!


Chapter 02 玻璃星球


“现在是2489年4月13日,格林尼治时间8点30整,气温为22℃,湿度为35%……特提斯海号一切运转正常,报告完毕。”

路德维希醒在清脆的电子提示音之中,他以为是在他在柏林的房间,可是没有看到熟悉的窗外的梧桐树叶,只看到寂寂星辰。他点开手边的电子屏幕,发出咔哒的声音,他一边洗漱,一边浏览着当日的时事报道。即便是在太空之中,也时刻关注家乡的消息。

房间里传来了门铃声,路德维希整理好衣装,开了门,是穿着白衬衫的费里西安诺,酒红色头发的青年神采奕奕,笑道:“路德维希先生,要一起来吃饭吗?”

“不了……”路德维希刚开口拒绝,就瞥见矮他许多的青年期待的眼神变得暗淡,他在心里叹了口气,改了口,“那就一起吧。”

费里西安诺开心得连那缕不服帖的头发都翘了起来,他笑眯眯地对着身后的小女孩说:“我就是路德会答应的!”

爱丽丝的语气平静:“概率问题而已,据我计算,路德维希先生在这样的情境下会答应你的概率有16%……只要不是0的可能性,都是有可能的。”

费里西安诺摸了摸头发:“可能是我今天运气比较好吧。”

路德维希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他有些窘迫。但是热情的费里西安诺打消了他的尴尬,青年为他带路,他们一头走向舰桥那头的餐厅:“你今天想吃点什么呢,他们说——就是国际网里有人说你喜欢吃香肠和啤酒,这和大部分德国人的爱好都差不多……”

“国际网?”路德维希有点疑惑。

“就是……他们科学家的社交账号会说些有的没的,就提到了你,说你聚会时在边上喝酒也不会醉。”费里西安诺吐了吐舌头,他不好意思说昨天睡前查了一个晚上关于路德维希的资料。

“的确如此,哥哥说我是典型的德国人,”路德维希理了理被梳得整齐的背头,“那么你呢,费里西安诺,你是意大利人吗?”

“……应该是吧,我对过去的事情记不大清了,我只知道我有一个哥哥,”费里西安诺的表情没有任何异样,“我太早就脱离了地球的生活,尽管我日日夜夜看着那颗星球,掌控着星球上的风霜雨雪。”

“……有这么长的年限吗?”路德维希其实不大清楚费里西安诺的职位和职责是什么,也不明白为什么十五年前这位男孩就任职于特提斯海了,他看起来明明是那么年轻。

“特提斯海有时候会出一些无伤大雅的小问题,这个时候就要靠我去解决,比如太阳风来临时需要手动调整的方位,或者一些来不及报告的大问题,我要凭借自己的经验去判断,比如过去十几年里发生过的重大预警……”费里西安诺似乎明白路德维希疑惑些什么,“不过大多数时候都无聊极了。”

“费里西安诺看了很多书,”爱丽丝忽然插嘴,“看了五个世纪以来的许多电影,甚至还写了粉丝向同人小说。”

“好吧,其实也没有很无聊,毕竟从十年前,我就能连接到地球上的国际网了……”费里西安诺小声地说。

路德维希觉得费里西安诺还挺有趣的:“我来特提斯海是为了对自动监测掌控气象的系统进行研究,我要为我进入气象研究领域的十年写一本书,这是最后的环节……嗯,最后一章。”谈起他的专业,路德维希也变得善谈了起来。

费里西安诺津津有味地听着:“有需要帮忙的,请尽管找我。”


他们来到了餐厅,说是餐厅,和会客厅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区别。主题是可以随时切换的,费里西安诺换了地中海风格的装修,窗外真的出现了一望无际的蓝色大海,海浪声都在耳边。

“其实房间也可以做这样的调整……虽然都是虚拟的,推开门是真空,不可能是真正的海,”费里西安诺托着腮,面前是自动机器人递过来的经典肉酱意大利面,他用叉子叉起几根面条,送到嘴里,“说起来,我还没见过真正的海呢。”

“那你什么时候能回到地球上?”路德维希要的香肠和三明治也送到了餐桌上,但是他没有立刻吃。

“我不知道……”费里西安诺露出有些迷茫的神色。

只有一旁坐着摇摆双腿的爱丽丝表情冷静:“费里西安诺要一直陪着我,要是费里西安诺走了……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路德维希很是惊奇:“你也会孤单吗?”

爱丽丝露出奇怪的神色,好像这个问题不该问似的,似笑非笑的:“是呀,即便是人工智能也会觉得孤单啊!”

费里西安诺安慰着爱丽丝:“好啦,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你不来吃意大利面吗?”

“我又不能吃!”爱丽丝好似赌气了,红色的小皮鞋甩得更厉害。

气氛变得微妙起来,路德维希迟疑着向爱丽丝道歉,可爱丽丝已经不生气了,也许生气这一程序也是计算得出的与人类相似的反应。但不知为何,看到费里西安诺把爱丽丝当成真正的人类,路德维希也将内心的一点点疑思压了下去。


吃完饭后是例行的巡查时间,不论是近地轨道还是远地轨道,现在的飞船都能模拟地球时间下的情景,因此不论外边能否照射到日光,早晨九点钟的日光正照耀在船舱的地板上,费里西安诺带着路德维希走在明亮的舰桥里,但事实上外面仍处在黑暗当中。他们能在一天之中看无数次日升日落,但特提斯海可以给他们生活在地球上的错觉。

“对我来说,90分钟一天和24小时一天也没有什么区别……但是特提斯海是为了人类服务的,上面的时间都是24小时制。”费里西安诺说。

路德维希望着在说话的青年的下巴,忽然在想如何是地球上长大的费里西安诺,会变成什么样呢?


“昨天没有带你看,这个才是特提斯海最大的地方,是模拟星球实验室,”费里西安诺走进一扇门,只见房间里一个巨大的地球在缓缓转动,云雾包裹着这颗玻璃星球,日光照耀着半边,另外的那侧浸入黑暗,“你可以在这里进行各种实验。”

路德维希在地球上也见过类似的实验室,但是没有特提斯海上的这个模拟地球来的真切,他站在赤道边上,感受到了太阳的热度。

 “你的家在哪儿?”费里西安诺静静看着面前转动的模拟地球,忽然问道。

路德维希迟疑地指向在转动的地球的一角,他准确地记得自己家的经纬度,手指上有湿湿的触感,怕是那边在下雨。

“意大利呢?”费里西安诺认真地看向路德维希所指的地方,那儿有山,但大多数地方是平原。

“这儿,”路德维希的手指偏移到了南方的半岛,又指向深色的山峦,“这是阿尔卑斯山……过去的三个世纪里冰雪重新凝固了,以前这里曾经淹没过这个国家的一座城市。”

“下了太多的雨?”费里西安诺点了点头,他觉得有些悲伤。

“是太暖和了,”路德维希摇了摇头,“后来城市再次露出后,就变成了一座无人居住的遗迹。”

“看起来是很美的地方。”费里西安诺的手指拂过那处山峦,又深入边上的海水,被太阳晒得很是温暖。

“的确如此,我去过一次。”路德维希望着费里西安诺的侧脸,觉得身旁青年的忧伤显现出一种奇妙的气质。

“希望有一天能够亲自去。”费里西安诺收回了手,对路德维希莞尔一笑。


路德维希有些愣住,接着他偏过头,咳了咳: “这个时节,雏菊花好像没有要开的迹象,一般开花都是在春天,不过这倒是让我想起了德国洋甘菊……”

“看起来有点像,都是雪白和嫩黄的花。”费里西安诺很快搜索出了两种花的样子。

“是不一样的……现在我家是在春天,哥哥说想要下一场雨,也许下了那场雨,故乡的山坡上就会开满洋甘菊。”路德维希描绘着记忆里故乡的景色。

“……春天?春天又是什么样的东西?我是说,那是什么样的感觉?”费里西安诺好像是发问,又好像是自言自语。

“是……”路德维希刚想叙述他对春日的感受,又改了口,“终有一日你会亲眼看到的。”


评论
热度(21)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