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泽菲光』冷风处处:晓卫塔的晨星

CP:泽菲光

Author:糊冷冷

Rating:G

Summary: 1.0时期的泽菲光

Warning:第三人称乙女向

 

01 晓卫塔的晨星

 

从库尔札斯东部低地翻山越岭到库尔札斯东部高地时,冒险者已经筋疲力尽,她还得坚持走向山野中的点点灯光,在这样人迹罕至的寒冷高原,停在半路上可不是什么好的选择。

冒险者,也是被称作光之战士的少女,要给低地水车边的一位女人送信。叫做埃丝塔的精灵族女性敲开冒险者的房门,她说她的丈夫在高地的晓卫塔任职,说她已经有半年没有见过丈夫了,实在想念,从其他人那儿得知正好冒险者要去东部高地,便想着拜托少女来送信。随信来的还有一条绣着金线的围巾——并不是真正的金线,用栀子的果实染的,冒险者微笑着一一应下,把有着栀子香气的围巾放在了口袋里。

冒险者在这之前接过不少的委托,教训许多欺负弱小的混蛋,打败过许多难缠的野兽,小一点的就是帮村民们拔萝卜,喂家养的渡渡鸟,送信也是常见的委托。所以她以为这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哪怕路上遇到了妖异也被她有惊无险地解决了。

冒险者却忘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她从冬雪已融的低地到了高山之上,还穿着初春时穿的薄毛衣,她并不知道高原有这么冷,甚至婉拒了其他人递来的丑丑的大衣。等她到了山崖之上,身上由于跋山涉水而出的热汗被迎面而来的寒风吹透,她抱紧了自己,觉得是要发烧了,眼前的灯火越来越模糊,脚步也变得沉重而笨拙。

 

过于逞强和错误估计形势的结果是她走着走着,差点摔到了悬崖底下,她踩空了便登时清醒,四周万籁俱寂,底下万丈深渊,如同吞噬一切的漩涡。

“小心啊,”寂寂荒原中,有人低声嘟哝道,“你家的大人呢?为什么让你一个人出来……”

那个声音是瞬间变近的,像是一阵风落到了耳朵里,冒险者本该警惕,但她迷迷糊糊回头去看时已经没有力气去想其他了:“……什么嘛,你看起来也没有很像是……”是个大人啊。

最后一幕是高山之上的璀璨星辰,接着她晕倒了。

 

醒来时发现她在颠簸中,靠在什么东西上面,不软也不硬,接着就反应过来了是有谁背着她。

她看不清是谁,但是手指摸到了对方的头发,是柔软而冰冷的触感。

“抱着我的脖子,”他的声音年轻而冷淡,“别摔下去了。”

“嗯。”冒险者望向远方,那点光芒还是在远方影影绰绰,看来她晕倒的时间并不久。她本来是想下来看看自己能不能自己走,可是在陌生人的背上,好像挣扎起来怪不礼貌的,她决定等待会儿再开口。

“那边是晓卫塔,底下有弯叉营地,我们的目的地就是那里,”男人望向远方的灯火,“你刚刚晕倒的时机还挺幸运的,我们也许能赶在黎明前到那里。”

冒险者明白如果不是这个路过的好心人,她可能到白天才会被人发现,说不定好几天都不会被人发现,然后在这个寒冷的异乡之地死去了。她小声地道谢:“谢谢你。”接着她补充了一句库尔札斯人常说的话:“战争神保佑。”

 

“不用谢我,正如你所说,战争神保佑,你感谢冰天座上的神就好。”男人显然看出了这位猫魅族少女是彻头彻尾的异乡人,从不了解高原初春的严寒到她说话的口音,还有她不同于常人的勇敢炽热的眼睛。

“我是一位冒险者,从遥远的沙之都来,”冒险者介绍着自己,她并没有称呼自己为光之战士,“你叫我光就好。”

“我是伊修加德的一位骑士,曾蒙选召……要去教皇厅任职。”男人也说明了自己的身份,“我叫泽菲兰·德·瓦洛丹。”

 

光也隐隐约约了解到一些伊修加德的势力情况,知道教皇厅是左右皇都政局的重之所重,但是面前的男人看起来还挺普通的,是那种善良的好心的骑士。

“泽菲兰阁下,谢谢你今天救了我,”光说,她回想起晕倒前泽菲兰说的话,解释道,“不过……我不是什么小孩。”

“我以为你是小孩,因为像你这样的……精灵族不论是男孩还是女孩,可你不是精灵族,我们这里很少能见到猫魅族,”泽菲兰也为自己辩解,“所以我以为你是小孩,直到……”他没有再说下去。

光咦了一声,然后大概是反应过来泽菲兰没有说下去的话,也沉默了下来。

 

又走了一段路,泽菲兰好奇地问道:“恕我冒昧,但是我想知道,你们猫魅族,冬天会不会比较暖和一点……”

光觉得这个问题太傻了,她气鼓鼓地回答:“可是我们猫魅族!除了耳朵和尾巴!其他地方!也没有覆盖着毛发啊!你是笨蛋吗?”

这位即将成为教皇厅骑士的男人自认有点理亏,咳了咳,挤出半句话:“可是碰上去真的很暖和……抱歉,光小姐,我之前没有见过一位猫魅族,只是听说过艾欧泽亚还有这样的种族。”

光其实也没有真的生气,只是拜这位骑士所赐,她清醒了不少,她可以要求下来自己走了:“好啦,让我自己走吧。”

泽菲兰没有拒绝让光自己下来走路,他只是默不作声地拿过光提着的行李,除了光随身背着的剑和盾。

“说起来,你去晓卫塔做什么呢?我是要去送信,顺便去没有去过的地方。”光说,她觉得自己舒服了不少,多年的风餐露宿让她的身体也变得坚韧。

“去没去过的地方?”泽菲兰有点疑惑,他不是第一次见到传闻中的冒险者,但眼前的少女好像和他之前见过的不一样。

“我是一位冒险者嘛,为冒险而生,我以后要成为很厉害的人,拯救这个世界……我要活得很久,看到这个世界变得更好的一天。”光认真地说。

“变得更好?是说现在不够好吗?”泽菲兰说出口才觉得这句话有失偏颇,在战争中蹉跎千年的伊修加德实在是没办法说出现在还算好之类的话。

“……是说人类不断进步,战争消失,和平到来,哪怕只是小小的得以喘息的机会,”光说,她望着此刻深夜的天空, “就像是初春的青草一样,还埋在雪中,但总有一天会长成绿茵。”

“是美好的愿望,我也希望我们与龙族的战争可以早日结束,”泽菲兰也跟着望向此刻的夜空,星辰璀璨如织,“……我的眼睛可以见证那一天,就从我的手里结束这一切吧。”

“这场战争是叫龙诗战争对吗?你是传说中的龙骑士?”光在那之前并没有见过一位龙骑士,但传闻中,那是伊修加德专门和龙打架的战士的称呼。

“我不是,我只是普通的骑士,”泽菲兰摇了摇头,“龙骑士的数量很少,选拔也更为严苛。”

“真巧,我也是骑士,不过好像和你们的不大一样……不过能去教皇厅也挺好的吧。”

“是的,我只见过教皇几次面,被他的威严和仁慈所折服,能成为他手下的骑士,我深感荣幸。”泽菲兰沉稳的表情有了一丝丝波澜,连语气都高了几分。

光则有点不以为然,虽然她有守护神,但是本质上她不怎么相信神的存在。她点了点头:“一份工作让一个人产生了使命感,说明是份好工作吧。”

泽菲兰也跟着点了点头:“光小姐的工作就是探险吗?”

“是啊,但是我不喜欢把探险当成工作……我是第一次来东部高地,接下来呢,到时候要去中央高地,如果能去你们的皇都看看就更好了……接下来的路线还没想好,也许是去西部高地,也许是去中央低地,说不定能越过阿拉巴提亚山脉去那一头也说不定……”光掰着手指数着,忽然笑出声来,尾巴和耳朵也跟着摇摆起来,“怎么看都像是环行星旅行……”

“那你一定要多穿点,现在还是初春,不比南方的许多国家,我们伊修加德是要冷一些。”泽菲兰也被光这种单纯的快乐所感染了,话里带着笑意。

 

忽然,光的肩上多了一份重量,是泽菲兰放在她肩膀上的一件大衣,是她之前拒绝的那种丑丑的大衣,但是光这次没有拒绝。

“……那你呢?”光走在星辰之下,呼出的白气将她包裹了起来,脚步却变得轻慢。

“我们伊修加德人不怕冷……这件衣服是临行前家人让我带的,虽然不是流行的款式,但是十分温暖,”泽菲兰和光并肩走着,“基本上每个人都会有一件。”

“看来东部低地的那些人是把我当成家人了呀。”光有些后悔拒绝了之前给她大衣的人,但是如果此刻她也披着大衣的话,这位骑士也许不会给她披上这件大衣了。大衣上有松香的味道,应该是泽菲兰的味道。

“嗯?”泽菲兰没听懂。

“谢谢你的大衣,”光含糊地转换了话题,“……非常感谢,那么,你还想了解我们猫魅族的什么呢,我可以都告诉你。”

“……你是白天……那种猫魅族,还是晚上那一种?”泽菲兰斟酌着话语,“听说你们猫魅族的风俗很有意思。”

“我是逐日之民!”光要再次被这个莫名其妙的骑士搞得很生气,虽然事实上也没有生气,只是辩解的样子像炸毛的猫咪,“我脱离族群行动很久了……也不需要找个什么努恩什么的,一个人多好啊。”

泽菲兰并不知道猫魅口中所说的那个称呼的含义,他决定回去问问其他人,他换了个问题:“那你……和晚上那种猫有什么不同吗?”

“……我们和护月之民的眼睛不一样,肤色也不甚一样,我们没有虎牙,而他们有,”光尽量平静地解释道,“他们喜欢在晚上出来猎食……不过我也不知道现在他们和我们如何生活,我一个人活着太久了。”

“是勇敢的独行之人啊,”泽菲兰由衷地赞叹道,“我现在还觉得你是我们精灵族的小孩,那么小那么矮……但是能拿剑和盾。”

“那你一定是没有见过拉拉菲尔族,”光眨眨眼睛,笑道,“他们的剑盾比我的还小。”

泽菲兰果然用了疑惑的口气:“我可能见到过拉拉菲尔族,但是我不确定……冒险者里我见得比较多的也是人族和鲁加族……这里的龙族太肆虐了,过去的日子里天气又冷……”

 

“但春天总会到来的!”光指着远方灯火之上的星星,底下可以看见隐约的风车,这说明他们离晓卫塔不远了。

“那是晓卫塔的晨星,黎明也要到来了,”泽菲兰望着东方天空上最为明亮的那颗星星,“传说中,冰天座最后一缕光芒是照在晓卫塔之上,而黎明的第一缕晨光也会照在晓卫塔之上……”

“那是春天的黎明的星星。”光踩到了还未融化的冰雪,她低头望去,底下似乎冒出了枯草,若天光再明亮些,便能看清它的枯黄里有一抹绿。

“是吧。”泽菲兰颔首。两人不约而同加快了脚步,想着在黎明之前登上晓卫塔。

 

“下雪了。”光忽然说,她发现身侧飞舞的细小冰晶,她睁大了眼睛。

“不是,是风,风带来的远方山林里的雪。”泽菲兰耐心地解释道。

回应他们的是划过他们年轻的脸的冷风,远方璀璨晨星和一线鱼肚白。

评论(4)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