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瑞金』Rainy and Windy 01(ABO注意)

Author:糊冷冷

CP:瑞金

Rating:NC-17

Summary:金在一个星球的小岛上分化成了一位omega

Warning:ABO,写给我家吃宝的生贺,第一次写瑞金,请多多指教


『格瑞用手挡去金的眼睛,他感觉到金的呼吸,像是月光下潮水淹没海岸。他们的呼吸不可控地纠缠在了一起,星云与宇宙在此沉默。』


这个星球十分之九是水,剩下的十分之一的陆地沿着赤道延伸,翠绿的小岛们如同环着星球的珍珠颈饰。而此刻的格瑞和金,正在其中的某个小岛上,眼前低矮的海平面之上遍布着铅灰色的阴云,炎热的风挟带潮湿的水汽,身后是遮天蔽日的茂密绿植。

“又要下雨了。”格瑞自言自语道,他和金被分成一组来这个星球完成指定的任务,坠落时飞船出了故障,他们甚至联系不上大赛的工作人员了。金摸着脑袋无奈地说“我们运气也太差了吧遇到这种事”,格瑞摇了摇头,可不相信这是什么巧合,凹凸大赛里可没有什么巧合。

这是来到这个星球的第二天,他们对任务全无头绪,但是比起这个,格瑞更加担心的是金。从昨天晚上他们在森林里过夜开始,金就变得很奇怪。金离篝火很远,躲在很远的地方缩着睡觉,格瑞一靠近他马上就能醒来,如此两次后,格瑞就不再主动靠近金了。格瑞本来不是一个善于解释的人,他带着他的睡袋独自去远一点的地方睡,让金睡得离篝火近一点。

以前不是这样的,格瑞想,以前的金会靠着自己睡,他会说很多话,困了就数星星,数着数着就睡着了——他是热情的,格瑞习惯于他的热情,两个人的相处总是金更为主动一些,格瑞心安理得地接受好友主动的示好,某种意义上这是独一份的,对双方来说都是如此。而现在的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躲着自己,格瑞反倒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得找到地方躲雨,”格瑞对身后发呆的金说,“要在天黑之前。”

“好、好的。”金好一会儿才点了点头。

格瑞在前边开路,金跟在了后面。

“那个,格瑞,”这是金在今天以来头一次主动说话,“你是alpha是吗?”

“嗯。”格瑞言简意赅地答道,但心里面却有了疑惑,他在很早的时候就开始分化,成为了一个alpha,但金却没有,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说金以后大约会成为beta,或者是alpha也说不定。金的父母都是beta,而金的姐姐秋则是一位罕见的女性alpha。

“那个,格瑞,你是怎么知道自己是alpha还是beta的呀?”金有点犹犹豫豫的,小心地打量着格瑞的脸色,“就是那时候……”

格瑞快速咳了一声,金立马停住了想说的话,他夸张地叹了口气,露出很困扰的表情。空气中陡然变得沉默,只有剧烈的风声,风吹过头顶茂密的树林,萧萧飒飒的。为了缓解突如其来的空气的凝滞,金无比自然地拉住了格瑞的手:“这些事以后再说,我们先找到躲雨的地方吧。”

格瑞顿了一下,但是没有挣脱金的手。金好像正常了,变回了原来那个热情活泼的少年,倒是格瑞恍恍惚惚的,他发觉金的手有些烫。


难以启齿的是两个人共同的秘密,格瑞成长为alpha的那天金也在场。之前的事情记不清了,格瑞记得他们依偎着待在地下室,看同一本书,金不喜欢看书,很快就靠着格瑞睡着了,而格瑞则看完了一整个故事,是对于少年来说有些艰涩难懂的哲学故事。格瑞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他看着身边金迷糊的睡脸,心中升起一种甜蜜的忧愁,金什么都不懂,好像外界的一切风雨都与他无关一样,他是纯粹的兀自发光的太阳,只是在给予别人光亮。金什么都不懂,他不懂格瑞甜蜜的忧愁从何而来,但格瑞实在太清楚了。

他喜欢金——喜欢这个词也许太过简单了,换成爱更为妥当。格瑞爱着金,他可以肯定,像自己必死那样肯定。但仅仅有爱是远远不够的,就像有了土壤,种子不落进来的话,就永远不会有鲜花盛放。金是不会懂的,而他也不想让金懂。能做朋友,做最好的朋友就很幸福了,格瑞这么想。可是又好像很不甘心,朋友这个词不够独一无二,金这么好,对谁都热情、善良、真诚,讨人喜欢,以后一定会有很多朋友。哪怕他是金最好的朋友也无法让格瑞觉得好受一些,如果能有更好更加无法替代的身份就好了,但是不管怎么样,格瑞都希望,自己可以永远不放开金牵着自己的手,也希望,自己是可以保护他的那一个。

一瞬间,甜蜜、忧愁、幸福与痛苦都充盈在少年的灵魂里。格瑞想要变得强大,灵魂中有什么回应着他,像金所散发的温暖光芒一般笼罩住他的意识,他觉得过于安心,就任自己跌入了那团光芒里。

睡梦中的金还不知道自己的挚友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冷风从窗缝吹进来,他打了个寒颤后惊醒,与此同时的是什么东西坠落的声音。是格瑞——格瑞他倒在了地板上,他昏迷着,不论金如何呼唤也不肯睁开眼睛。

格瑞正在变成一个alpha,乱撞的信息素足以让任何一个omega为他癫狂。可是金没有,金什么都不懂,他吓得不行,他以为格瑞是生了什么严重的病,甚至都要哭了,沙哑着喊着格瑞的名字,眼泪不停打转。好歹金还保有最后的理智,摸抹着眼泪叫来了他的姐姐,另一位强大的alpha。

秋只看了一眼就明白格瑞的变化,她摸了摸弟弟的头发,轻声安慰他:“没有关系,格瑞只是变成alpha了,他要好好休息,醒来后再去做个登记就好了。”

“……alpha?格瑞变成alpha了?”金虽然不是特别懂,但是基本的常识还是有的,“所以他没事吗?”

“我待会把格瑞抱到你的床上去,你的床会稍微大一些,”秋这么说的时候,金有些不敢相信,她看了弟弟一眼,认真地反驳道,“我可是一个成熟的alpha,抱起他还是绰绰有余的,alpha要比普通人强大很多,是说体力方面。”

“那我呢?”金的眼睛红红的,他急切地问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变成alpha?”

秋笑容温柔,意味深长地说道:“……你知道吗?性别的分化大部分是天生的,但还有一部分是自己选择的,有些人强大的意志力能说服自己的生理,变成他想要的性别,但更多的是,是外因所导致的分化。”

“那我也要变成超强的alpha,可不能就这样让格瑞超过去了呀。”金尝试着弯腰将格瑞扛起来,有一些艰难,但是被秋轻而易举地接了过去。

“走啦,”秋回头一笑,“我能感受到,格瑞以后一定是非常厉害的alpha!”


已经完全变成alpha的格瑞在第三天醒来,他从睁开眼的一刹那就明了一切,知道自己变成了alpha,他想要保护金,于是他就成长为了强大的alpha。他在心里面叹息,接受了命运的安排。

格瑞动了动身子,空气中有着日光的香气,这应当是一个清晨,他转过脸,看见金正睡在他的边上。他们以前也经常一起睡,这是金的床,格瑞认得清楚。之后他们就分开睡了,理由是金长大了,应该要学会自己一个人睡了,虽说如此,金还是会偷偷地去跑到格瑞的房间和他一起睡。格瑞回忆着往事,不由自主地浮起微笑,他不擅长微笑,他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嘴角,好像真的翘了一点点。格瑞撑起自己的身子,悄悄地凑了过去,他注视着金安静的睡脸,用手替金挡去窗户落下的过于刺眼的日光。格瑞用手挡去金的眼睛,他感觉到金的呼吸,像是月光下潮水淹没海岸。他们的呼吸不可控地纠缠在了一起,星云与宇宙在此沉默。

良久,格瑞想了很多,有的没的,好的坏的,最后他珍之重之地在金的脸颊落下一个吻,小心翼翼的……不管有的没的,好的坏的,这一刻与金在一起,就值得感激。

“怎么了?”金有些要醒来的样子,他迷迷糊糊的,不知道格瑞靠得这么近是做什么,但是是格瑞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金又闭上眼睡着了,回应他的是更为温柔的叹息与更为沉默的吻。


TBC


评论(20)
热度(90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