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奥尔光』骑士与猫 01-02

CP:奥尔光

Rating:PG

Summary: “还给你了。”

Warning:第三人称乙女向

01

奥尔什方听到那只橘色的猫咪说她有九条命时,他是不相信的。这并不是说他是怀疑主义者,没有比他更为真诚与坚定的人了。他的枪又快又准确,隔着一百米也能发现那儿有一只橘色的猫咪。而猫肉并不好吃,奥尔什方偏了偏头,枪就失了准头。

猫没有跑走,她穿过那些腐烂的叶子,繁盛的菌类,还有迎风飘散的孢子种子之类的东西,跑到了男人的面前。她没有亲昵地蹭着他的裤脚,只是仰着头看着他。

奥尔什方觉得稀奇,就弯腰把她拎了起来。只要捏住脖子后的软肉,再怎样桀骜不驯的猫咪,也能乖乖地被他抱在怀里。那时候奥尔什方还不知道是她,他还以为是哪儿来的小公猫,他还稍微地瞧了瞧猫咪的尾巴,被伸出来的爪子挠了一下。奥尔什方看清了她异色的眼睛,是银色的与蓝色的,日光下像是玻璃球。收回前言,只要捏住脖子后的软肉,绝大部分至少是一大部分桀骜不驯的猫咪,也能乖乖地被他抱在怀里。

但这只橘色猫咪其实很乖,她没有真的抓痛奥尔什方,她的爪子伸出去后搭在了奥尔什方的手指上,接着小脑袋往奥尔什方靠去。她躲在奥尔什方的怀里,发出有些粗鲁的呼噜声,好像是有一些依恋的样子。奥尔什方抚摸着她的小脑袋,沿着背部茂盛的金色毛皮一路撸了下去,再接着就是开始那一幕。

橘色猫咪懒洋洋地睁开眼睛,以一种奇异的语调叫他的名字:“奥尔什方,这次我有九条命。”

02

她说她叫光时,她正趴在房间中有太阳晒着椅子上,日光下她通体发亮,金色的毛发里有几缕红色,像是秋日成熟的麦田和一丛还未熟的浆果,是半透明的。奥尔什方给她煮一条鱼,他看了她一眼,觉得这名字很适合她。她甩啊甩的尾巴让奥尔什方鼻子发痒,就打了个喷嚏。

“你可能是有点感冒了,”光动了动耳朵说,“要记得看医生。”

“……哦,可能是感冒了,”奥尔什方觉得喉头也有点痒,又打了个喷嚏,“鱼做好了,可以来吃了。”

奥尔什方虽然没有养过猫,但是见过许多野猫。与其他的野猫相比,这只橘色的猫就显得矜贵多了。奥尔什方怀疑她甚至不会抓老鼠,她的爪垫是雪白色的,不会行走在满是灰尘的阁楼和地下室。

光跳上了餐桌,只占据了不大的边角,她看奥尔什方似乎不在乎她跳上餐桌,就更加大胆地坐在了餐桌中央。

“你说你有九条命,”奥尔什方为猫咪细心地去掉鱼刺,将雪白的鱼肉分在另一个盘子里,放在她的面前,“那你岂不是可以活九次?”

“那你还不如说,”光叼起鱼肉,细心品尝起来,她饿得久了,忍不住吃得快了,好一会儿才回答奥尔什方,“我得死九次才能真正地死去。”

“好像不算一件好事,”奥尔什方皱眉,“所有的猫都是这样的吗?”

“我不知道,我第一次死掉的时候是在一个冬天,可真冷啊,我重新活过来时春天就来了,我从冰雪里爬了出来,后来我又死了好多次,这是是最后一次。等我做完要做的事情,就可以真的死掉了,”光开始有点饱了,她慢吞吞地吃,慢吞吞地说,“幸运的是,我在最后一条命用掉之前遇到了你。”

“……哎,你是说你如果这次死掉就真的死了吗?”奥尔什方揉了揉猫咪的耳朵,顺着毛发的纹理一直抚摸到尾巴尖,“那就争取多活一会儿吧。”

“所以你把我当成普通的只有一条命的猫就可以了,”光舔干净了盆子最后一点鱼肉,“我要用我的第九条命完成一件重要的事。”

“是什么事呢?”奥尔什方好奇地问道。一只猫能有什么重要的事呢?一只猫,抓老鼠,喵喵喵,在晴天晒太阳,舔毛舔爪子,春天时喵喵喵,找到合适的伴侣,如果是一只公猫就可以很潇洒地度过春天,如果是一只母猫就生下宝宝,然后把宝宝抚养长大。但光绝不是这些猫的一只,她会说话,说人类的话,有着与人类相似的灵魂,至少很了解人类,知道打喷嚏意味着感冒,得去看医生。奥尔什方突然在想,光不是一只猫的话,变成人是什么样。

“是个秘密,不能告诉你。”光嘴唇后又舔了舔自己的爪子,她在梳理自己的毛发,等她注意到奥尔什方一直盯着她时,她从餐桌上跳了下来,一路跑到陈旧的沙发边上。

“你要去哪里?”奥尔什方蹲了下来,光冲着他喵了一声。奥尔什方听不懂,不过他注意到猫咪长长的白色胡须边上沾着的棉絮,伸手将棉絮摘掉。

他顺便把她抱到了沙发上,又为她找来了一个软绵绵的枕头:“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说着说着,这位善良的猎人又打了个喷嚏。

评论(7)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