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富尔克中心』晶亮苹果

Author:糊冷冷

Rating:G

Summary:他用一生交换那只晶亮苹果

Warning:本文为富尔克中心,无CP,就是那个30级枪术师职业任务里就凉了的云水枪,第三人称,全是私设。

 

“你吃过晶亮苹果吗?”他这么问光之战士,他眼里拥有勇气的枪术师,他以为的一位普通冒险者时。光正靠在一截腐朽的木头上,弯枝牧场暖洋洋的,树叶筛下的日光落在她的竖瞳里。她懒得解释什么,要对这位莫名其妙出现的精灵说自己是街头巷尾故事的主角,这种事情她可做不来。

“嗳,小心,”拥有黑夜一般皮肤的银发精灵说,“这种树里头,可能会有蜜蜂云。”

光稍微移开了自己的身子,至于精灵说的那种苹果,以前去伊修加德的时候,有一个人曾笑着递给她,说那是他家乡的特产之一,光想着就露出微笑:“吃过的。”

“看来是美好的回忆吧,”富尔克,也就是精灵枪术师说,他挑起嘴角自嘲,“……应当如此。”

男人的话里总有三分嘲讽在里头,像是猫儿刺的尖角。光以前还不是光时,在林中狩猎,曾经被那种植物刮伤过皮肤。光并不是特别喜欢与这种人相处,光不了解他,他也不了解光,不过是萍水相逢,甚至难有一同走过的旅途。光之战士一路风雨兼程,有数不清的历险,这样的过客实在太多了。

“我想同你谈谈我所认识的勇气。”富尔克站在了光的身边,光又移了移位置,这个位置能看到私语巨木茂密的树冠漏下的圆圆的日影,有些刺眼,她有一瞬间昏昏欲睡。

“这个问题……”光歪了歪嘴角,“我觉得我们理解的有出入。”

富尔克又露出他标准的自嘲的微笑,这又好像是痛苦的表情,逆着光的情况下,光看不清楚。

“喏。”富尔克伸出手来,他像是在变魔术,空荡荡的掌心忽然多出了一只苹果。

“不是晶亮苹果。”光嗅了嗅空气中的味道,笃定地说,她知道那是什么味道。

“的确不是。”富尔克有些惊讶,他将红苹果徒手掰成两半,递给光一半。

是有点饿了,光接过去,咬了一口,脆甜的口感,一时间空气中洋溢芬芳。虽然不是晶亮苹果,但也是品质很好的苹果。

富尔克却没有吃,只看着光吃,在光疑惑地望向他时,他耸了耸肩:“我没有下毒。”

“我当然知道。”光不服气地咽下一口苹果,她虽然没有很信任眼前的精灵,但她相信苹果是好的苹果。

“感谢信任,说到勇气,我一生最开始知道勇气的时候,”富尔克扯扯嘴角,随即顿了顿,又换了个话题,“冒险者,你知道星芒节吗?”

光咀嚼苹果,含糊着点头:“我当然知道。”光发现自己重复了两遍这一个句子。

“晶亮苹果是库尔札斯的特产之一,在我年幼时,我曾见过有钱人家的孩子吃过。”富尔克没有接着说下去,但是光猜到了他省略的部分。

“我想要尝尝它的味道,但是我和妈妈两个人,只是活下去就很不容易了。我有时候糊火柴盒,有时候去照看花圃的花,更多的时候要去森林打猎,只能打一些鸟或者是小型的走兽,我那时候还不会用枪,也不知道什么是勇气。”富尔克的语气有一丝丝黯然,这和光所认知的那个固执己见又高傲的黑影之民又不一样了。光没有问富尔克为什么要对她谈起这些,她知道她只需要倾听就够了。正因为他们不在一条路上,来路与前程完全不同,他才会对她说起这些。

“人活着有时候是很艰难。”光斟酌着自己说话的语气,发誓里面没有什么同情的成分,这位精灵不需要这些。

“……我的妈妈生前,总是会给我星芒节礼物,我从未向她要求过什么,”富尔克的表情温和一些,甚至露出了有些害羞的微笑,“我不知道其他人的妈妈是怎么样的,但我的妈妈又温柔又漂亮。”

光轻轻地点了点头,她没有这方面的记忆,但她本能地知道这是富尔克内心最为柔软的部分,与他对外界亮出的尖锐的棱角不同。

“我却想要一只晶亮苹果,我也不知道妈妈为何得知我的愿望,在下一个星芒节的时候,她拿出了一只晶亮苹果,表皮火红,比我看到的格里达尼亚晴日傍晚的烟霞还要美丽。我吃掉了它,它是我这一生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富尔克一口气说着,他摸了摸他额前的发,深吸了一口气,“我仍记得她看着我吃下苹果的微笑……可是,冒险者……”

光不由自主露出的微笑凝固了,她歪了歪头:“什么?”可是背后接的一般不是什么好的事情。

“——冒险者,我那时候,还不知道,这只晶亮苹果,是她用一个晚上的屈辱换来的。”银发的精灵压抑自己的痛苦,露出一个令人心碎的微笑。

光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她觉得面前的苹果红得刺眼,她咬着唇,轻声道:“你知道的……人生有诸多艰难。”

“是的,我知道。但冒险者,你应当明白这个世界,什么都是需要交换的。而你这样的一帆风顺活着的人,你明白一枚印着妮美雅命运女神的硬币和一只苹果,是需要交换的,但你一定不明白,命运所给予的一切,包括生命自尊与勇气,都是需要交换的。”富尔克笃定地说,他从光面对他时云淡风轻的样子擅自猜测了什么。

一帆风顺……一帆风顺?咔嚓一声,光无意识地咬下面前的苹果,她含着一口没有咽下去的苹果,依旧懒得解释什么。她果然还是不喜欢眼前像猫儿刺的男人。

“你是说,但凡你拥有的一切,都是在失去什么东西的情况下才得到的是吗?”光也学着他自嘲,她望着天空流动的云影,将过往的一切与这个定律嵌在一起。她暗自否定,又觉得其中一些部分可能是对的。

“那只晶亮苹果,红得像不死鸟的尾巴,我曾经见过那种东西……听说它能让人死而复生,这也是一种交换。可我没有不死鸟的尾巴,我无法拯救生了病的妈妈。我只能看着她凋零,看着她的一生就那么急速地燃烧殆尽。我那时候还没有现在所拥有的勇气,我十二岁,我的弱小令人可恨,”富尔克的语气变得急促了起来,他语无伦次了起来,“我那时候若是拥有勇气,一切就不会这样了。”

“谁都是这样的,十二岁时,每个人都是那样弱小的。”我倒是想起阿尔菲诺,我认识他时,他还是个孩子,现在终于变得成熟了起来,但他从来不是弱小的。

富尔克没有理会光说的话,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是多么地自负、乖戾、急躁,不讨喜。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一个过早明白世界残酷法则的孩子,没有人指望他长大后能变得谦逊、温和、耐心,又讨人喜欢。他就是这样的,光想,决定稍微原谅一下他的刻薄无礼,但那绝不是同情,而是基于对无情命运的抗议而已。

“我妈妈死的时候,我十二岁,我人生中从未出现过的父亲出现了,他为我妈妈的墓上献花,妈妈最喜欢的是蓝色古典玫瑰,他却选了三色堇。他哭诉着他的悲伤与痛苦,我却知道他其实是把我卖到萨纳兰的矿洞里去,我偷偷听到他与人贩子的交易,然后我连夜逃走……”富尔克将他的故事继续讲了下去,他望着光,眼神隐隐约约带有艳羡,“我还有更为糟糕的后续,但所幸一切都结束了,我已经拥有勇气。而像你这样光明的人,前途无限的冒险者……”

光的苹果只剩下半个核,而富尔克手里的苹果,横切面氧化,显出一种泥泞的金色,看起来一点都不好吃了。

“好的好的,你对我的评价只剩下这些吗?”光将果核扔到了草丛里,她抹了抹唇角,“一切都结束了,踏上了新的道路,希望你能……抛弃,不对,是忘记那些痛苦的事情。”光知道这不可能,回忆入到梦里,而过往永不离身,但她仍然仰着头,像是说服自己那样强调着:“真的,真的,都已经过去了。”

富尔克静静地看着光,俄而,他轻轻笑了,光从未见过他那样的笑,怎么说,居然是有些爽朗的——光喜欢精灵这样的笑,只是他的眼底仍有无法驱散的阴霾,他敛起笑容,问道:“你想要知道我是如何得到勇气的吗?”

而富尔克没有将他的故事讲完,他们在黄昏时分离,夕阳绚烂得像绸缎,亦像被富尔克丢弃在草丛中的半只苹果、他们没有道别,甚至连朋友之间的再会都没说,他们也许还称不上是朋友。但光明白,这样与这位精灵谈起勇气的下午也许一生只得一次。

 

也许光和富尔克都没想到再次相遇是这样的景象,富尔克谈起他如何得到勇气,那并不是一个让人快乐的故事。富尔克疯狂偏执,步步紧逼,他要以战胜光来验证他一生最重要的那个选择是否正确,他想验明他的勇气,像是多年前被同伴背叛时在牢房里所发誓的一样,或者是更多更多年前,拿过妈妈手中的晶亮苹果一样。

他们就此决战,草木气味的风中,光恍惚闻到了那日午后芬芳的苹果香味,她变得坚定,牢牢握着枪,面对眼前的男人。

是一场战争,没有胜者。光也许是赢了,她见到他坠落悬崖,连同一轮火红的落日。那一刻,超越之力让光看到富尔克的过去,纷繁的回忆将她淹没。

 

她是富尔克,她正走进一个阴暗的小屋,那是一个星芒节,外面欢声笑语,而房间里只有快要燃尽的蜡烛,空气中是发霉的气味,她躲在角落里,那儿有一个老鼠洞。隔壁正传来暧昧的喘息声,她很小,她还不懂,她想起前几天有钱人家的小孩拿着一只叫做晶亮苹果的苹果,她不由自主分泌口水。今天还没吃呢,她想,妈妈在隔壁做些什么呢,为什么不让我进去。

妈妈终于来了,她手中拿着一只苹果,芬芳的甜美的,快熄灭的烛光里,火红的像一滩悬浮的血,又像流淌的红色水银。

而妈妈多好看啊,银色的长发落在肩头,笑容也温柔,不明白爸爸为什么抛弃她。

她不懂,她觉得沮丧,她要那只苹果,她要独占它,她因此拥有勇气。

 

那是许多许多年前的故事,又是这一刻所发生的故事。

啪——蜡烛燃尽了,火光终于熄灭了,黑暗笼罩世界。小小的精灵却不觉得害怕,因为他接过了那只苹果,把它抱在了怀里,冰冷的坚硬的酸涩的,亦是温暖的柔软的甜蜜的。

他仿佛拥有了这一生最完满的幸福。

 


 
标签: FF14 富尔克
评论(8)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