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奥尔光』祝福

《你与战争的日日夜夜》系列

该系列光战设定可以说是很模糊了,第一人称,很多可以避而不谈。但如果有性别那可能是女孩,如果有种族那可能是猫娘(。(恳请大家避雷,不喜欢吃也不要喷我,谢谢您了。

从大审门走到伊修加德基础层,是很长的一段路,厚重的铁门推开后,可以望见长到望不见尽头的桥,一座接着一座,桥倨傲立在山谷之间,桥与桥以高耸的峭壁相连。远处的伊修加德主城在一片云海之上,细细密密的尖塔插在天空里,那仿佛是一座神造之城。

奥尔什方走在了前面,他带路,又好像是为了替我挡风,他速度不快,甚至于是慢了。那日是晴日,积雪沾在他的靴子上与腿上,走到一半又下起了纷纷扬扬的小雪。坑坑洼洼的路变得更糟了,像我此刻的心情。

奥尔什方立住,回头望我,张嘴说了点什么,他苍蓝色的眼睛藏在阴影下,我看向他,才知道他有说了什么。我竭力想听清奥尔什方说的话,可是耳边都是呼呼的风声,掺杂着若有若无的龙啸。

走到一半时反而风小了些,我才听清奥尔什方说的话。

奥尔什方为我讲述我没能用超越之力窥得的过去:“灵灾之前,这里不是这样的。春天到了,库尔札斯再贫瘠的山谷也能开出花来,花瓣像是雪,随着风飘了出来。而远方的山连绵起伏,喏,就像你现在被风吹起的裙摆,那时候的伊修加德主城也透着隐隐约约的绿。”

“有花,那么也有无处不在的种子吧?盛夏农庄的春日,飘扬的飞絮总能钻到我袖口而耳朵上,像现在的雪一样。”我要将声音放得比往日高了,奥尔什方才听得见。

奥尔什方笑了,我看他眉毛上有雪花,结有冰霜。

我们走过了一座桥,寒风刺骨,我仍然昂首走过。而一个小时前,我们从温暖的营地房间里出来,火光燃烧,隔着一扇门的风遥远得像一场梦。

我一路往前走着,对时间和往事的记忆,模糊得只剩下几个残存的意象,比如苍天之龙骑士被篝火照亮的下巴,比如冰之巫女如同眼泪与钻石一般的星芒,比如艾默里克射出的那支箭,比如露琪亚望向前者的目光,再比如,奥尔什方融化的盾牌。

奥尔什方活了下来,是荒野踯躅摇摇欲坠的风灯,是漫天璀璨星幕将落未落的星子。他仍活着,对我来说是十二神降临的奇迹,我日日夜夜为他祈祷,在一个寒冷的梦里醒来,梦见他对我告别,而他最终醒了。

这次不是在梦里,而是在此地,我与奥尔什方道别,他坚持来送我,我们一同走完这长长的甬道,前路苍苍而去路茫茫,我心情却不像他脚下的雪了。

“我知道光之战士要去往很多地方,你是要去拯救艾欧泽亚的人,”奥尔什方的声音多多少少有些寂寥,“而我在这儿,我不能走远,我无法再陪你走更远的路了。”

“伊修加德是艾欧泽亚的一部分,我们将殊途同归,我们不会分离太久的。”我像是在安慰这位难得沮丧的骑士。

“是吗?我的挚友,”奥尔什方总算恢复了一点活力,“分离是如此悲伤,但是我一直在这里,你什么时候想回来都可以!”

“……你在这儿就够了,”我仰着头,回答他,“没有比你在这儿更让我安心的存在了,你说过,要我把巨龙首,把雪之家当做自己的家。”

“是的。”奥尔什方点点头,他记得自己的承诺。

“奥尔什方,你就是我的家。”我认真地拉住了我最重要的挚友的手,他的手修长纤细,又温暖。

总说出莫名其妙的“冒险者美丽肉体”之类的词的奥尔什方居然害羞地别过了脸:“……挚友说话真让人感动呀。”

“我说,奥尔什方,那时候,你说了什么?”在真的要分离前,我终于将这个问题问出了口,我有些不好意思,但我实在很想知道,“我没听清,你回过头望着我的那次。”

“那时候呀,”奥尔什方愣了一下,他托着下巴回忆起往事,随即拍了一下拍手,笑着说,“那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句话。”

“是什么?”该死的风又在我耳边萦绕徘徊,但我盯着他张合的嘴唇,不想错过他说的任何一句话。

“我的挚友,我说,风大雪大,请慢慢走……我会等你的。”奥尔什方眨了眨眼睛,不知道他说出的是多么多么美好的话,比起劝告,更像是祝福。

骑士的祝福犹如某种加护,令我的眼底碧空如洗,令我的心毫无阴霾,我将坚定地带着奥尔什方的祝福走下去。

我曾沸反盈天而今万籁俱寂的耳边,只剩下奥尔什方的话语和呼吸。

伊修加德的雪终于停了。


评论(2)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