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奥尔光』片段灭文-龙骨

我们走过庞大的亮晶晶的龙骨,也许一千年前它们就伫立在此,以前被青苔与菌落覆盖,而今茫茫白雪将它们拥在怀里。

“有时候,死人是用来当做路标的。”奥尔什方在高低起伏的山丘中如履平地,他能准确避过松散的白雪和固执的路障,像呼吸那样容易——可在这里呼吸并不容易,冷气能将潮湿温暖的肺叶变得冰冷僵硬,有一瞬间让人觉得冬天是无法度过的。

奥尔什方在一片针叶林面前停住,他自然无比拂去我发上的雪花,继续刚刚的话题:“看到他们也不要惊讶,可能是山崖间,可能是湖里,可能在树下,也有可能在你踩着的脚底下。”

“……阁下是在说恐怖故事吗?”我踢了踢脚下的雪,雪底下依旧还是雪,什么都没有,我怀疑松果也因为寒冷而绝迹了。

“是真实的故事,而且在我看来也绝非恐怖的范畴,在这个时代,谁没见过死人?”奥尔什方扬起一个宽慰的笑,“我只是提醒,你如果看到的话,也不要害怕。”

“……有人害怕就算是恐怖故事的范畴吧?而且我也见过了很多死人,我不会害怕的。”我平静地回答。

奥尔什方点了点头:“他们仍像活着的时候,冰雪让人不朽。”

我们终于走出冰雪中这片仍屹立的龙骨,那条龙的肋骨缺了几根,而其余的几根有火灼烧的痕迹,结满霜雪。伊修加德有不坍圮的高塔,龙族有不曾倒塌的脊柱。

“冰雪让龙也不朽。”奥尔什方喃喃地说,他望向灰白的天空,白雾包裹起他薄薄的嘴唇和苍蓝色眼睛,慢慢的,慢慢的,又散开了。

我眯着眼睛,看着他,他是银剑,是冰刃,是温水,又像一片雾。我看着他,就像看一个要消逝的冬天。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