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奥尔光』白金盏

Author:糊冷冷

CP:奥尔光

Rating:G

Summary:“我梦中无数次渡过那条开满鲜花的河流,我相信只有你能带我渡过去,只有你,光之战士。”

Warning:打完3.0,奥尔什方死了,心态崩了,崩得彻彻底底。这是一篇治愈甜文,是第一次想让一个人在同人里活下来。光战私设注意,是猫娘,出生海都,其他没了。

 

 

“……有一条河,金灿灿的光河,比夕阳下的交汇河还要明亮。”

奥尔什方醒来时我睡着了,但几乎是刹那之间我就醒了。伊修加德日日夜夜的风雪让人分不清此刻是暮时还是清晨,好似过了一个世纪的无法打破的寂静后,他的声音像正要融化的溪涧一样艰涩地流淌着,传达的内容却是平和且安宁的。

“我知道我不能过去,尽管那一侧温暖又明亮,比伊修加德要温暖明亮多了,尽管我本心渴慕温暖与光明……但我不能过河。”

“你当然不能过去。”我的声音是哑着的,在调查魔大陆情报的忙碌中,我不眠不休,得空来了一趟,幸运的是,奥尔什方终于醒了,在晦暗不明的时刻。

彼时那道如神罚一般的光芒在城堡的某一角降落,我反应不及,奥尔什方冲上前去,义无反顾地挡住那得以穿破盾牌与身体的光芒,他往后倒去,涌出的血沾满了他的唇角。

几何地砖上积有薄薄的雪,肮脏凌乱的脚印,正融化的盾牌和被染成乌尔达哈炎热沙漠一般的云霞与城堡;机翼运作的轰鸣声,群鸟归巢的鸣叫,抑或是徘徊的龙族的低啸和来自谁的叫喊。我透过那些纷繁的景象看到他唇角的微笑,在噪杂声音中准确辨认到他的心跳声,在我耳边,一下又一下,沸反盈天。我看到他苍蓝色的眼睛望向天空,濒死的目光透过伊修加德上方厚厚的云层,我曾见过晨曦像他发上的雪,而此刻夕光像他的血。

我也看见一条河,浩浩荡荡,横亘在伊修加德灰白的云雾间。

——我牵住奥尔什方的手,他说出一连串让人眼泪汪汪的傻话就昏迷了,仍感谢阿尔菲诺及时的救治,虽然如此,他身上的伤很重,阿尔菲诺拼劲全力才仅仅保住他的心脉,他像是一团衰弱的火,在风雪之中随时会熄灭。

艾默里克阁下与埃斯提尼安阁下将奥尔什方转移时,我寸步不离地跟在左右。我从未见过奥尔什方如此虚弱的模样,他总是温暖而有力,握住我的手要跟我比拼腕力时一副严肃认真的模样,眼神坚定,笑容也灿烂。我稍微让了他一下,十局两胜让他开心得为我煮了伊修加德奶茶,阿尔菲诺和塔塔露都很喜欢,唯独我皱了眉,伊修加德奶茶真是太苦了。而究其根本的原因居然是奥尔什方擅作主张没给我加糖,“我以为冒险者不喜欢喝甜奶茶”,然后奥尔什方将自己加了糖的那份推给了我。

我仍沉浸在时常缭绕我的旧日回忆里,奥尔什方的声音将我拉回了此时此刻。

“因为有人牵着我的手,她的手心比那条河还要温暖,她散发的光芒也更为坚定而明亮……我不想过河。”奥尔什方望向我,视线准确地落在我的脸上。

“是吗?那我,一定要保持……这样的温暖和光明才行,这样……”我低下头的同时将话咽了回去,手指交缠在一起又松开,我站起来,望向角落壁炉里熊熊燃烧的火,“说起来,我打算在你醒来时为你煮上一杯奶茶……你等等我。”

 

纯正的伊修加德奶茶是由库尔札斯茶叶和耗牛的奶煮成的,这还是奥尔什方在巨龙首时教我的。他煮茶的动作娴熟而准确,不比他拿起剑时要生涩几分,他会为巨龙首营地留守的士兵和居民们煮奶茶,也为每一位他所崇敬的冒险者带去异乡的温暖。

“为什么不是酒呢?”我有一次问奥尔什方,“严寒的地方,酒精燃烧喉头和胃部,更能带来温暖。”

奥尔什方沉默了片刻,说出我意想不到的答案:“因为我的母亲喜欢喝茶。”

他又补充了一句:“我母亲生前爱煮茶,氤氲的暖气将她萦绕起来,周遭充盈着库尔札斯茶叶的苦味和耗牛奶的香味,空荡荡的房间,就变得像一个家。”

“我母亲将罐子里仅剩的糖让给我,她自己只喝原始风味的伊修加德奶茶。”

“那为什么给我没加糖的奶茶……我看起来是不爱吃甜的人吗?”我没有埋怨指责的意味,我只是很好奇这一点。

“……可能我觉得你像蜂蜜味的伊修加德奶茶吧,所以不需要多余的糖才是,”奥尔什方托腮,随后认错道,“以后我都会给你加糖的!”

 

我将煮好的伊修加德端到床头,发现奥尔什方又陷入了睡眠,在我苦恼煮好的茶会凉我又不可能为了这种小事吵醒他时,他忽然抓住了我的手,而他仍在睡梦里。

我去煮奶茶时通知了其他人,关切奥尔什方的亲人和朋友们,我已得知此时是暮时,夜幕很快降临,风雪停了,今夜或许有星星。

“我看到……”奥尔什方在呓语,声音低沉而切切。

“你看到了什么?”我不知道他能否听见。

奥尔什方就此沉默不语,奶茶渐渐凉了,他的亲人与朋友们都来了,而后各自奔走,我也将离去。

那时已是清晨,我为壁炉添上柴火,将夜晚拉上的窗帘又拉开,我打开房门,转身望他,奥尔什方却醒了,他睁开眼,静静地望着我。

我隔着地毯满载的日光,扬起微笑与他道别:“我先走了。”

 

“我看到了你,”奥尔什方说,他扬起缓慢的微笑,“我的挚友。”

我站在门边,忽然不能理解他说什么。

奥尔什方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我,动作缓慢:“……我,以为自己要死的时候,看到了那条河,也看到了你。”

我站在原地,静静听他讲。

“我看到了连绵的青山和海岸线……那是海吗?”奥尔什方犹豫着问我,“我未曾见过海。”

“我出生在海都,我不知道你所说的海与我所见的是否是同一个,但若有朝一日,你所想的和真实的,总有一方要获胜。”我婉转地说,“沉浸在想象中,而不去真正踏足,可不是一个冒险者、呃,一个骑士的作风。”

“不能存在着两个世界吗?”奥尔什方的口气有些委屈,“我所想的,和真实所见的。”

“……啊,我的意思是,等一切结束后,”我觉得奥尔什方似乎是误会了我的意思,“一切的一切都结束了,那时候,我带你去海都看真正的海,太阳海岸的沙滩和酒神葡萄酿的酒,都非常棒。”我第一次觉得自己不善言辞,不过想想也是,大部分需要交涉的事情都是阿尔菲诺做的,来自萨雷安的天才少年在这方面似乎有独到的才能。

“没有经久不化的积雪,也没有灰蒙蒙的天空,晴朗的碧空下,交汇河没有结冻,溪水潺潺,河岸边开满鲜花,人们的微笑虽有苦痛,但仍然向往光明。”奥尔什方望向窗外,这是一个难得的晴日,日光透过云层与细小的雪花,照临大地,也照亮他苍白的笑颜,“那时候的故乡是这样的。”

我关上了门,因为走廊的风穿堂而过,怕奥尔什方会冷:“灵灾前的伊修加德是这样的吗?我无缘得见。”

“是的,是那样的,”奥尔什方露出我不那么熟悉的微笑,“我见到你的第一眼,就看见我的故乡,你身上有我童年故乡的影子。我梦中无数次渡过那条开满鲜花的河流,我相信只有你能带我渡过去,只有你,光之战士。”

“我拯救世界,当然也负责拯救你,”我不知如何回复这份期待,于是我许诺道,“我会结束这持续千年的龙诗战争,让你的故乡重归和平。”

我心灵仍然沉重,知道如何除掉一个蛮神,却不知如何给伊修加德带来一个真正的春天。

“骑士也有要被拯救的时候吗?那谢谢你了,但我也说过,心灵的景象和现实所见是不一样的。”奥尔什方摸摸头发,好似在安慰我,眼睛泛有一闪而逝的像雪花一样的银蓝光芒。

 

“我不想过那条金色的河,我想过那条青色的河,春光明媚,春深似海,到处都开满了细细小小的白金盏花。”

“真美啊。”

“我母亲会做花冠,我也会,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我想将花冠戴在你的头上。”

“嗯。”

“……你能过来吗?”

“好。”

我走了过去,奥尔什方牵住我的手,他低下头吻我的手,没有在手背,而是吻在我的手心,柔柔润润的,像温暖的雪花。

“你的手心有白色金盏花的气味。”

 

我的现实所见与心灵之景在此时重合。

我的眼瞳,我的心,以及我的灵魂都映有骑士的微笑。

 


评论(14)
热度(1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