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出欧』英灵神殿

CP:出欧

文:糊冷冷


三次元忙死了,但忍不住上来用手机写点,交点船票,请各位霸霸们笑纳。


英灵殿荒草蔓延,原本巍峨的城墙坍圮了一半,不知为何而加速风化的塔楼正隐入云中,记忆中从未青葱过的枫叶林正一片一片地落叶,但一直没落光过。欧尔麦特无聊时会数某一棵枫叶的叶子有多少片,但微风一吹,缭乱人眼,便又得从头数起了。

属于英灵的时光漫长而又孤寂,人们想要拥有的生命在这里便如星辉了,你永远都望不尽这片星空。当欧尔麦特还是人时,总想再多活一日,再多陪在那个少年身边一天,不论是出于大义和私心,他都想好好活着,他不敢随便闭眼,怕再也无法醒来。他可没想到有一天,他能睡过七天七夜,望见同一次日出——严格来说,这儿是没有日出的。

欧尔麦特来到这儿时并不是他极盛时候的样子,这多反常,通常英灵总是以他最强盛的面目降临瓦尔哈拉,可欧尔麦特等了很久,也没有见时光在他身上复返。

时光没有复返,时光停滞不前。他如他死时瘦而虚弱,如同光的余烬,但他依然如光,光是顽强的,不可摧毁的,黑暗永远无法吞噬的。但光会自己熄灭,慢慢的不可逆的,欧尔麦特无比熟悉那种感觉,他曾手中握着沙,望着悬日逐寸下移。

从某一日开始,欧尔麦特无法支撑起英灵殿的运转了,城墙开始坍塌。欧尔麦特却不在意这些,他自得其乐,他跑步,和自己下棋,种日复一日开花的樱,看比地上更为清澈星星,读着地下室不知谁留下的不同文字的诗篇,他读到,传闻中被人遗忘的英灵会慢慢消逝在英灵神座上。

原来是这样,欧尔麦特想,英灵,多像英雄,还在人世里,那个词叫英雄。

想着想着,欧尔麦特走了出来,他抬了抬自己过于宽大的衬衫袖子,风大,有些冷,他披上了英灵神殿挂着的白色圣袍。看起来像是某个宗教会穿的衣服,欧尔麦特不信这些,只是来到这里,他不得不信了。

欧尔麦特望见枫叶落了满地,从未那么多过。而风声飒飒,如众鸟归林。


林中的鸟声实在大了些,也许是路过的英灵迷了路,这样的事以前也有,死了的人脑子不清楚的有的是,欧尔麦特会把他们送回要去的地方,再独自归来。欧尔麦特实质上是热心肠的人,成为英灵后也是如此,他走过城堡斑驳的城墙,几棵红枫树,一块灰色的石头。某一刻,他忽然站住,风吹起长袍,猎猎作响。有一瞬间,欧尔麦特看不清眼前的路。

有人来了。


他来了,而他当然知道他会来。

他是英雄,欧尔麦特早就知道,甚至是第一个知道的,绿谷出久会成为一个最棒的英雄。英雄被人铭记,英雄被歌颂,被记载,成为传说,英雄会上这儿,享受自己的功绩而成的英灵神殿。

可为什么会来这儿?欧尔麦特不懂,他只是站在那儿,等待绿谷出久,和记忆中不同又无比相似的男人走了过来,他不再是一个懵懂少年。

“我看到你了,”绿谷出久说,他摸了摸自己的脸,又看了看自己的手,“不是做梦。”

欧尔麦特站着不动,他想,也许是梦。

绿谷出久一步步走了过来,后来他跑了起来,他跑得很快,有些脚步不稳。

有那么一点点,欧尔麦特想转身一起跑,他不知如何面对这个绿谷出久。但他很快否决,他跑不过现在的绿谷出久,总是要被追上的。欧尔麦特单手遮眼,叹了口气。

绿谷出久终于跑到了欧尔麦特跟前,欧尔麦特露出一个灿烂的笑,他发现绿谷出久还是比他矮,翘起的绿毛到他眼睛,他依然可以伸手撸乱绿谷出久的头发。欧尔麦特本想伸手这么干,却被牢牢地抱住,绿谷出久埋在他的怀里,空气中一瞬间变得湿漉漉的。

欧尔麦特只得轻轻地抚摸绿谷出久的头发,手放在他肩上,最后环成一个拥抱。

“欧尔麦特……”绿谷出久话里带着哭腔。

“绿谷少年,”欧尔麦特撇了撇嘴,他发现自己的徒弟可能只长了个子,其他地方都没半点变,比如泪腺,他无奈地说,“你抱太紧了。”

“我最后成了英雄……”绿谷出久抽噎着,他将眼睛擦在白色圣袍上,“我,我真的……”

“我知道,我知道。”欧尔麦特拍着绿谷出久的背,你来到这儿时,甚至我第一次见你时我就知道了。

等绿谷出久哭够了,欧尔麦特才尝试着问:“绿谷少年,去我的英灵……去我家里坐坐?”


英灵神殿内,王座过于庞大,欧尔麦特坐不惯,这似乎是他第二次坐在上面,他想走下来,可绿谷出久坐在下面的台阶上,望着他。

绿谷出久在说之后的事,欧尔麦特大限之后的事,他轻描淡写,他说他痛苦他消沉,只有片刻,他不敢辜负嘱托,仍尽全力去拼,将悲伤化斗志,竟然死里逃生,转败为胜,他想着有人在天上看他。

欧尔麦特笑笑,他看不见人间在发生的事,但他摸摸绿谷出久的额头,鼓励他赞许他:“绿谷少年,你做得很好。”

绿谷出久握住欧尔麦特宽而瘦的手,他说,“我想等一切事毕,再好好去见你。”

“见什么?”欧尔麦特疑惑。

“去你的墓前,”绿谷出久说,他变得内敛,像含光的翡翠,他仰着头,虔诚地说道,“可我一直没去,因为我觉得你没有死,你在我心里。”

“后来呢?”欧尔麦特问他。

“后来……所有人都在自己的路上走着,像是荒野的群星,照耀同一片天空,他们都变成了英雄。”绿谷出久细细数来,将他的朋友,欧尔麦特的故人,所有人的去处都说给了欧尔麦特听。

欧尔麦特静静听着,笑容未曾褪去。

绿谷出久讲完了,欧尔麦特还没回过神,他像以前的事。久远的过去令这位英灵感慨良多,甚至忽视当前。

“您不问问我的事吗?”绿谷出久用的是敬语,他有些急切。

欧尔麦特终于回神,他低下头,看着绿谷出久成为男人后不失英俊的脸。

“那你呢?绿谷少年!”

“我,我打算留在这里,我不想再走了……”绿谷出久笑着说,像一位无忧无虑的少年。

“为什么?”欧尔麦特今天的疑惑实在太多,绿谷少年为何执意留在这残破不堪的神殿。

“我可以照顾您!还有很多事情我还没跟您说呢!”绿谷出久握紧了欧尔麦特放在膝上的手。

“绿谷少年!!!不至于吧??!”欧尔麦特有些不服气,他想站起来证明自己并不需要被照顾,却被拉了回来。


绿谷出久跪在欧尔麦特脚下,将脸埋在欧尔麦特的膝头,微凉的亲吻他的手腕与掌心。

欧尔麦特浑身有一丝丝震颤,他感受到来自绿谷出久灵魂灼热的温度,他低下头望去。

可是绿谷出久眼里什么都没有,依旧是依恋和思慕的眼神,像多年前那样。

多年前就是那样的……依恋和思慕的眼神,欧尔麦特无法想到其他,他也无法承认,其中也许包含着某种偏离正轨不为人世所容的情感,而此地已是脱离人间的神殿。

“你知道我所求的不止这些,但天长日久,你慢慢听我讲,”绿谷出久轻声说,悲伤的,温柔的,“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

英灵神殿的红枫叶便不再落了。



评论(8)
热度(54)

故人为我而歌,故人因我而泣。

© 烟云岛屿 | Powered by LOFTER